-
风之旅人 Journey
2012年3月13日 / iOS、PC、PS3等 / 冒险
2024-3-18 / 标签: Thatgamecompany PS4 2012 AVG
音乐很不错, 可惜节奏过于拖沓, 过场无法跳过, 游戏流程虽短却受制于人物性能而无意义地额外耗费时间, 无限飞行的白袍解锁条件又太复杂, 多周目时尤为煎熬。疫情时期领的, 为了全收集通关了好几次, 可惜已经碰不到能陪我解锁“旅伴”这奖杯的玩家了。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2-9-7 / 标签: NaughtyDog PS4 2013 ACT
主打探索潜行玩法的恐怖...视难度也可以是割草游戏。其中几个需要单人在遍布怪物的建筑内前进的关卡沉浸感尤为值得称道,每一步都着实心惊胆战。战斗外领着Ellie穿行于植被丛生的废墟间,感受文明产物融回自然,也是废土背景作品的魅力之一吧。缺点:奖杯太多且繁杂,线性的缘故当前周目一旦错过某一收集就再无补救机会,PS4 RM版困难难度通关两次,可惜物资过于紧缺,没能打开所有上锁房间, 全对话触发也很困难。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0-5-5 / 标签: 伊苏 falcom 2016 PS4 ARPG
玩了前面4代,没见过流程这么长的伊苏,双线叙事沉浸感很强,通过视角切换/后面获得的冒险道具解锁先前无法进入的区域也很有新意。结局解决方式不满意,另一大瑕疵是迎击/镇压战S评价条件过于迷惑,要用判定时间短的可怜的瞬防/闪面对众多出手时机&伤害判定各异的怪,稍有不慎就和无伤失之交臂。而且还影响声望,每次渐入佳境时要回村支援就很破坏剧情连贯性。PS:万物根源一阶段那无起手动作的水下麻花攻击属实NT设计。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7-2 / 标签: 女神异闻录 ATLUS PS4 2016 RPG 繁体中文版
200h一周目完毕,沉迷凹p不能自拔 _(:3」∠)_ 听着最后的《星と僕らと》,看着ED画面接连闪过各个同伴们的剧情片段和怪盗装剪影,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这就是打动人心的作品的力量吧...最初沉醉于穿梭殿堂中搜刮、确保通路的探索解谜的快感,后来以为吸引自己的是双叶、haru和mona等角色,直到逐一告别的时候才发现真正抓住自己思绪的是和这些无可取代的同伴和友人们度过的这如同宝石般闪闪发光的一年。
玩过的标签
- 46PC
- 17RPG
- 11同人
- 8galgame
- 8SLG
- 82019
- 72020
- 7RPGMaker
- 5PS4
- 52017
- 5ACT
- 5汉化
- 5NaughtyDog
- 4でぼの巣製作所
- 42007
- 42016
- 4falcom
- 3PS3
- 3神秘海域
- 32009
- 3TPS
- 32012
- 32021
- 32013
- 3バナナキング
- 3AVG
- 3空之轨迹
- 22014
- 21998
- 22005
- 2车轮之国
- 2いぬすく
- 2MoonStudios
- 2AKABEiSOFT2
- 2しもばしら工房
- 2横版
- 1手游
- 1动态CG
- 1魔女の家
- 1SukebanGames
- 1LO-LILITH
- 1Gorogoro_Games
- 1Mobius_Digital
- 1らぷらす
- 12022
- 12015
- 1无修正
- 1HappyLambBarn
- 1繁体中文版
- 1BANPRESTO
- 1伊苏
- 1minori
- 1PS
- 1独立游戏
- 1alicesoft
- 1RTS
- 1key
- 1FPS
- 1AUGUST
- 1ARPG
- 1Nitro+
- 1blizzard
- 1ATLUS
- 1paradox
- 12003
- 1卡牌
- 12006
- 1Thatgamecompany
- 12000
- 1rogue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