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避难所:生存 60 Seconds!
2015年5月25日 / PC、Mac OS、Nintendo Switch等 / 生存AVG / Robot Gentleman
2021-5-25
没有合理约束的随机事件,很容易带来窒息体验//开了大概10把,体感上运气成分完全凌驾于策略:开局正确应对的三道具探索也只拿回一罐食物;初期连续两次探索全都减员;第三天开始全员疯到22天,对应精神状况事件做了也没改善;淹水只能救收音机,然后第二天获取救援需要昨天舍弃的手电筒;还有求救信号发了后,搜救17天不来,被第三波来的土匪冲了;以及主线一些莫名其妙的固定事件,第一次玩直接栽跟头跌入谷底 -
刺客信条2 Assassin's Creed II
2009年12月17日 / PC、PS3、Xbox 360等 / AAVG
2021-2-4
被主机版无法更改的阴间键位给强制劝退了,奔跑必须要r2+x键,就等于没法右摇杆调整视角。然后开局还给你整个主线必经的跑酷比赛,输了直接重来。本身毫无路线的引导,整体色调也偏阴暗,难以在不调整视角的情况下找到一个正确的路径//丢人的演出,中二的名词解释环节,序章意义不明的潜出逃行关,也实在是难以下咽…… -
异界锁链 ASTRAL CHAIN
2019年8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1-1-14
第一次遇到能从开头就持续尬的游戏:用参数和名词替代人话,以硬充逼格的开幕演出;只能一维空间左右移动、射击和碰撞毫无反馈力道,和骑小电驴一样的飙车体验;救场时,敌人也完全无视己方的增援硬凹pose,仿佛三米开外的世界都是另一个无关的次元;滑坡躲避车辆干脆固定成三个点,为了节省做判定也不能偷懒的这么明显吧。漏洞百出的lowb演出,目的不明的特殊游玩环节,在开局连环放送,完全抹消了个人玩下去的欲望 -
生化奇兵 BioShock
2007年8月21日 / iOS、Xbox 360、PS3等 / FPS
2020-11-10
很多信息通过声音传达,结果就是过量且嘈杂的信息如洪流般侵蚀玩家的耳蜗//第一关还没结束,破解机器的拼图玩法就已经臭不可闻了,破解本身收益和风险的权衡还是挺不错的//弱智键位还不能改,僵硬的操作和低成本的恐怖游戏手段挺契合//即便你有那个时代下相对新颖的叙事手段,也不等同于呈现了好故事。形式下的内容无趣又琐碎,煞人胃口,年度后悔游戏//当然可能只是缺一个真正的重制版,来使其可玩性达到舒适的底线 -
生化奇兵2 Bioshock 2
2010-02-09 / Xbox 360、PS3、PC / FPS
2020-11-11
什么时候真正remaster的像个能玩的游戏再去摸。如果真的故事与立意真的好,那十年后再体验也不会过时吧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1-3-18
不能向上攻击太难受了,虽然有些武器能覆盖到头顶,但还是难以适应。朋友说这是恶魔城特色,但还是觉得别扭//相比玩过的一些银河城,整体操作上也难以适应。可能是角色移速/跳跃曲线的问题//初章的音乐很抓耳,刚打完第一张图被朋友拖去跑步的时候,嘴里已经不自觉的哼出来了,对应的曲名应该是Voyage of Promise//有机会再尝试吧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20-7-31
补标//唯一的想法就是后悔吧,后悔在玩之前涉及到了游戏的核心,错过了一次体验独属于游戏叙事魅力的机会//当初班友私信安利我之后碰巧GMTK讲到了这一期,耐不住好奇心就想看看为什么这个游戏值得班友不吝赞美之词的推荐,然后//补标的原因是最近发现虽然我的理解力上升了,但也找不到最初探索的乐趣(因为记住太多了),只能看着朋友去玩。总是就是非常后悔,希望能把一些记忆忘却,重新好好的感受好游戏的魅力。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21-10-17
4h,打完波尔多//较精致的地图,有一定的探索价值;恶意阴人/藏东西的水平尚可,稍微放松还是有可能会中招//受不了非人型的大体积boss战,无论开不开锁定,敌人的模型很容易占据玩家的大半个屏幕,明明适当把镜头拉远一点就可以避免的。并且boss进攻欲望反而不如精英敌人,除去配乐并不觉得比后者有意思//惩罚太严重了,失误一次等于残血,吃个硬直被连段直接G//战斗节奏偏慢,响应和敌人交互提不起劲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0-8-28
rouge是杀时间利器,尤其是和ns结合在一起,杀伤力恐怕一百万点都不止(虽然会卡)//怎么感觉我已经不想尝试别的build了,冰霜冻结+近战还挺好用的......//能稳定绿流一细胞通关了,+品质出现概率刷满再开2细胞//我为什么要去玩肉鸽....... -
荣耀战魂 For Honor
2017-02-14 / Xbox One、PS4、PC / ACT
2021-4-1
单人战役过于平淡,应该是缺乏配乐来渲染气氛;手柄右摇杆格挡很符合直觉,但外部格挡就非常折磨人了;为什么育碧眼中的拟真是给boss加血,然后打boss地过程就是重复回合制的惩罚蹭血;可观察物有信息但没法容纳进关卡,总是话到一半被剧情语音打断//链甲是贴图,绝了//角色笨重地写实,但也有其风味,总归还是有受众的 -
重力异想世界 GRAVITY DAZE/重力的眩暈:上層への帰還において、彼女の内宇宙に生じた摂動
2012年2月9日 / PS Vita / AVG (重力アクショ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25
可惜我不是v青 -
欺诈之地 Griftlands
2021年6月1日 / PC、PS4、Xbox One等 / Deck-building rogue-like RPG
2021-6-20
把一切玩家决策的影响都通过卡牌来表现,从而进行叙事,妙//随机性带来的是开局可玩性的问题,初期还是老一套的废物基本卡,运气不好就是谁都打不过(牌序的影响反而不如随机到的敌人强度重要)。结果就是玩家需要大量重复游玩来解锁气概,然后才能有一个勉强算得上正常的体验//但卡牌上还是做了新内容:卡牌升级依靠战斗中的使用来增长熟练度,基础牌更多样升级的方向也给了后期也能用/直接自销毁的选择,比较实用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21-4-29
生态简陋怪物AI低下,射箭手感很烂,潜行聊胜于无//重击眩晕收益很高,相比之下瞄准糟糕的无抖动射箭没啥用处。况且大家前摇都很长,敌人的攻击近乎没有威胁,近战乱砍完事儿了。毫无挑战性的第二高难度,前面渲染的如此恐怖的机械生物就这?//类似的末日题材捡到遗物黑科技的故事早就烂大街,北欧风味的农村荒野也品鉴的够多了//不好玩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21-7-19
ep1//是能回溯时空解决问题的凤傲天,前期的爽点也验证了属于这一题材//遇到的失调的一处抉择在于,对一个议题,玩家的立场可能和主角完全向悖……//选择上,短期内展现出的影响相对较少。但还是能看到相当多的伏笔在ep1中就足以展开//等两个月后的重置版再继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