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级马力欧兄弟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1985年9月13日 / FC、街机、PC-88等 / ACT / 任天堂情報開発本部
2018-3-19 / 标签: ACT 马里奥 宫本茂 任天堂 采蘑菇 FC 超级玛丽 红白机 童年
童年经典游戏 -
轩辕剑三外传:天之痕 軒轅劒叁外傳:天之痕
2000年12月2日 / PC、iOS、Android / RPG
2018-5-17 / 标签: 轩辕剑 PC 神作 天之痕 DOMO RPG 大宇 多结局 水墨画 国产
玩过的第一款国产RPG游戏,当时被里面的音乐、画面和剧情深深地吸引住了,结局也是无比地感动啊。87+10(情怀) -
帝国时代II:征服者 Age of Empires II: The Conquerors Expansion
2000年8月24日 / PC、Apple Macintosh / RTS
2017-12-12 / 标签: 童年 神作 RTS 帝国时代 回忆 通宵 PC GAME Microsoft Age_of_Empires_II:The_Conquero 历史 即时战略
童年玩的第一款电脑游戏,满满的都是回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1-4 / 标签: KID 打越刚太郎 Ever17 AVG galgame PC infinity 中泽工 悬疑 穿越 5pb 打越鋼太郎
花了一星期,忍着不看剧透全通了,评价:前四线褒贬不一,主要是日常重复太多而且繁琐,但可可线后半段是超神的存在,结局的真相令人无比的震撼。总之值得回票。94/100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2-7-14 / 标签: KID infinity 打越刚太郎 悬疑 中泽工 AVG PC r11
89/100,由于半成品的原因在分数是上要比e17低一点了,但这看在结局前无与伦比的体验上心目中还是要力挺该作,毕竟能全程聚精会神没有一点瞌睡念头地打通此游戏,就值得一个很高的分数。另外赞美一下许多考察r11的大佬,能从如此晦涩难懂的游戏中分析出这么多的伏笔和线索,才使得r11不被低评价埋没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3-4-14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漆原雪人 忍 汉化
87/100,准神作,全通后无数的称赞都不足以言表,毫不客气地说,被小黑线结尾在窗外的一吼爆杀了。当然还得感谢雪人能给一个温馨、治愈、真正意义上的he结局。"意犹未尽,回味无穷"——这句话用来形容结局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7-8-12 / 标签: AUGUST 八月社 脏翅膀 粉毛拯救世界 世界观
89/100,综合素质很高的作品,剧本很不错。但最终章特别是结局略不满,主要是不如前几章的预期吧。个人感觉序章才是整个游戏最好也精彩的地方,后面几章就逐渐走低了 -
轩辕剑叁 云和山的彼端 軒轅劒叁 雲和山的彼端
1999年12月4日(CD)、2000年5月(DVD白金典藏版) / PC / RPG / DOMO小組
2019-9-22 / 标签: 神作 轩辕剑 云和山的彼端 DOMO PC 国产 RPG
国产经典RPG的代表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9-11-23 / 标签: key 麻枝准 galgame 家族 亲情 爱情 神作
从动画到游戏根本停不下来233。游戏和动画感受不太一样,虽然画风比不上动画,但文字描写的很详细,能更好地感受男主的心境变化,感人的情节也丝毫不亚于动画,而且不会有动画残念的集体发卡(智代和杏最高),91/100。 -
仙剑奇侠传 仙劍奇俠傳
1995-07-07(DOS) / PC (DOS、WIN)、Android、iOS等 / RPG
2019-12-17 / 标签: 仙剑 RPG PC 经典 武侠 灵儿 月如
经典无需多言 -
夏空彼方 夏空カナタ
2008-05-23 / PC / 空と海のADV / ゆずソフト
2022-9-22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催泪 田口宏子
75/100,茅羽耶线≥沙沙罗线>>由比子线,花了一星期全线通完感触很深,没想到当年的柚子社还能做出像模像样的剧情作。缺点大概是设定比较随意和没有能拯救所有人完美结局吧。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9-2-2 / 标签: galgame 社会 AB2 法律 义务 政治 男主吊炸天
世界观设定挺有意思,虽然剧情说白了也就是男主拯救几个女主的故事,但好在螺丝讲故事水平一流,每章的后期都有爆点,最终章更是全程高能。另外男主在游戏中的表现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是为数不多支持他开后宫的男主了。当然日常无聊和不怎么吸引人的女主是这个gal的缺点,但都无所谓,84/100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17-7-19 / 标签: FAVORITE 色鸟鸟
80/100,共通线真的又长又无聊,而且过于啰嗦,只有真红线、加奈线和澪线撑起了整部游戏的质量,但通关te后还是很满意的 -
东方永夜抄 ~ Imperishable Night. 東方永夜抄 ~ Imperishable Night.
2004年8月15日 / PC / STG /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2020-5-18 / 标签: 东方Project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STG ZUN 永夜抄 弹幕 打飞机 PC th8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3-16 / 标签: Type-Moon 武内崇 奈须きのこ 月世界 PC 18X galgame 推土机 月姬 秋叶 琥珀 公主
凄美的故事,秋叶、翡翠线玩得胃痛,好在琥珀线治愈;氛围一流,bgm除了标题音乐都一般,画质和CG考虑到年代久远和同人时期的型月,也就那样了,不过总体来说还行,因为毒性比fsn大。79/100 -
东方妖妖梦 ~ Perfect Cherry Blossom. 東方妖々夢 ~ Perfect Cherry Blossom.
2003-08-17 / PC / STG / 上海アリス幻樂団
2020-5-18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2-21 / 标签: Type-Moon GAL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战斗 AVG galgame 王的悲歌,我的悲歌… 月世界 远坂凛 间桐樱 hf线
galgame名作,型月商业化和不务正业的源头。 -
五彩斑斓的曙光 いろとりどりのヒカリ
2012-08-31 / PC / 優しいセカイで恋を奏でる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7-7-19 / 标签: FAVORITE 二阶堂真红是本命 福圆美里 光鸟鸟
81/100,fd结合本篇,剧情就非常的完整了,最后的结局也没啥纠结的,但就是雪人这反复不断地虐真红的过程太tm蛋疼了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8-31 / 标签: TypeMoon 奈須蘑菇 神演出 特效 氛围 坑
82/100,魔夜在gal领域中演出算是顶级的了,特别是游乐园和旧校舍的两战那吊炸天特效和演出,两女主的人设非常讨喜,bgm也不错,很切合氛围。但感觉剧本日常占的篇幅太多了,而且结尾也没有写完 -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18-8-14 / 标签: 枕 艹猫 SCA-自 狗神煌 galgame 童话 治愈 鬼父
76/100,治愈作,画风很赞,音乐也不错,结局一本满足。就是日常略无聊,不过音乐不错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7-10-25 / 标签: Nitro+ PC 果冻 虚淵玄 中央東口 沙耶之歌 神作 猎奇 沙耶 galgame N+ SAYA 肉块
80/100,花了一个下午打完三个结局,剧情一个比一个丧病,简直可怕,但感觉还不错 -
车轮之国、悠久的少年少女 車輪の国、悠久の少年少女
2007年01月26日 / PC / ADV
2019-2-18 / 标签: AKABEiSOFT2 galgame 车轮之国、悠久的少年少女 るーすぼーい FD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13PC
- 5RPG
- 5GAL
- 5神作
- 4FAVORITE
- 4国产
- 3汉化
- 3DOMO
- 3拔作
- 3AVG
- 2TypeMoon
- 2轩辕剑
- 2ωstar
- 2大宇
- 2KID
- 2美少女万华镜
- 2中泽工
- 2FD
- 2穹妹
- 2月世界
- 2八宝備仁
- 2八宝备仁
- 2悬疑
- 2妹控
- 2打越刚太郎
- 2童年
- 2东方Project
- 2ZUN
- 2Type-Moon
- 2infinity
- 2撸出血
- 1幼驯染
- 1萌妹
- 1采蘑菇
- 1巨乳诗
- 1四季系列
- 1卡通风格
- 1超级玛丽
- 1脏翅膀
- 1夏梦
- 1福圆美里
- 1推土机
- 1视频通关
- 1粉毛拯救世界
- 1世界观
- 1sphere
- 1死神loli
- 1星空のメモリア
- 1男主吊炸天
- 1政治
- 1大小姐
- 1轮回
- 1纯白交响曲
- 1特效
- 1巫女
- 1柚子社
- 1妹汁空
- 1妹控兄控什么的最有爱了
- 1枕
- 1回忆
- 1金发巫女蹭得累
- 12015
- 1银发双马尾
- 1狗神煌
- 1瓜生樱乃
- 1奈須蘑菇
- 1天門
- 1童话
- 1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