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2-8-14 / 标签: SCA-自 枕 松本文纪
超级慢热的作品,共通线前期略显冗长,埋下了大量伏笔,真琴和禀线也是前期平淡,后期高潮部分精彩,从里奈和优美线开始渐入佳境,观感明显提升,直到雫线和Ⅳ回收了所有伏笔后,才发现之前所有的剧情开始闪闪发光。Ⅴ和Ⅵ是对主题的升华,才能与技术、神与人、凡人与天才、幸福与痛苦、作品为何而诞生,每一个都引人深思,通关后回味无穷,期待《樱之刻》里快乐王子等来他的小燕子。 最后,蓝姐天下第一!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1-9-3 / 标签: muv-luv âge 超神作 燃 泣 郁
这是我至今为止玩过的最棒的galgame,燃泣郁的巅峰。随着武爷一路走来,见证了他的成长蜕变,深感和平来之不易。这是一个爱与勇气的故事,我最喜欢的两句歌词就是本作的核心:「未来将由你的勇气开拓,希望将由你我的真情发现。」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1-7-19 / 标签: 丸戸史明
剧本完成度极高,对人物的心理描写极其细腻,玩家入戏太深会被虐得死去活来,不愧galgame的顶点之一。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1-7-21 / 标签: SCA-自 松本文纪 电波 狂气 神作
只要能坚持玩下来就绝对不会失望的一部作品,引入了很多哲学抽象的概念,使人深思。由岐姐各方面都塑造得太完美了,是玩家心目中理想的女性。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22-2-14 / 标签: 丸户史明
日常剧情延续了帕露菲的高水准,轻松而温馨,个人线也毫不逊色于帕露菲。认真通关所有线路后,一定会收获到触动心灵的感动。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1-12-4 / 标签: 丸戸史明
日常部分很轻松有趣,伏笔埋藏得巧妙,推起来非常舒服。游戏的精华在于里伽子线,建议最后推。很多白学梗的雏形都可以在帕露菲里找到,丸户老贼真是让人又恨又爱。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1-7-19 / 标签: 丸户史明
仅仅是序章就异常精彩,音乐质量非常高,无选项,玩家无法避免悲剧,让人无比纠结和胃痛。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1-7-19 / 标签: 日向夏咲
各种神转折与斗智斗勇非常精彩,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叙述性诡计。核心思想就是面对不讲道理的绝望时,人是否有勇气继续前进。 -
你所期望的永远 ~Latest Edition~ 君が望む永遠 ~Latest Edition~
2008-03-28 / PC / 多重恋愛AVG
2021-10-19 / 标签: âge
过于致郁,无解的难题,无论选择谁都会伤害另一方,但是时间是最残酷的,也是最温柔的,悲伤的事终有一日会化作温柔,那就是你所期望的永远吧 -
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 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2019-12-20 / PC / ADV
2023-8-20 / 标签: 柚子社 夏和小 清水爱
喜欢栞那线的剧情,夏目的人设,希的声优演技。全线通完感觉还是挺解压放松的。很想吐槽hs动不动就三连发,像完成指标一样。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1-7-19 / 标签: AUGUST
末日的剧情,故事性非常强。缺点是凯伊姆后期性格略崩。我好喜欢看板娘梅尔特,为什么不可攻略?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10-4 / 标签: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回收了大部分伏笔,剧情基本保持了上一部的水准,学姐内心的成长部分处理得很好。最后尾声出乎意料的展开吊足了胃口,期待第四部。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10-16 / 标签: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夏和小
9nine前四部里最精彩的一部,希亚的反差萌太戳我了,最后神展开的演出和bgm也很有气氛。如果篇幅再长一些,把设定再完善一下就更好了,有成为神作的潜力,至少比一般的萌作要强不少。 -
Fossette - Cafe au Le Ciel Bleu - フォセット - Cafe au Le Ciel Bleu -
2006年12月22日 / PC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 戯画(PC)
2022-4-21 / 标签: 丸戸史明
随着里伽子抄的结束,《女仆咖啡帕露菲》的故事终于画上了句号。能够推完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里伽子抄是对本篇主题的升华,也是丸户幸福理论的核心,感人肺腑。你周围的世界…比你所想象的要更温暖一些哦 -
世界上最NG的恋爱 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だめ)な恋
2007-11-22 / PC / ADV / HERMIT
2022-6-9 / 标签: 丸戸史明
玩起来像看动画一样的流畅体验,丸户的日常依旧很强,三角恋剧情纠结而又不是很虐,因为这还是女仆咖啡那个温柔的世界。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1-7-19 / 标签: minori
短小精悍,画面和op保持了中二社一贯的高质量,天门的bgm非常棒,剧情催泪,很适合新人入坑。 -
女仆咖啡巧克拉 ショコラ ~maid cafe "curio"~
2003年4月4日(PC) / PC、Dreamcast、PS2 / 戯画
2022-4-21 / 标签: 丸戸史明
总体来说不如帕露菲和青空,但是在人物塑造上不输后两者,香奈子线和翠线的感情部分描写细腻,能看到很多丸户后续作品的雏形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1-7-20 / 标签: 科学妄想ADV 5pb. 志倉千代丸
当年汉化刚出就立刻玩的,贴吧好多人都在吹超越石头门,导致我期望值过高,虽然剧情确实挺不错的。非实在志仓恶意满满。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21-7-20 / 标签: FAVORITE
世界观比较有意思,缺点是共通线太长+废话过多,推起来容易累,但为了真红老婆线,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