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eyes -罪与罚与赎的少女-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
日本 2008年4月25日(PC)、日本 2009年4月2日(Xbox 360)、日本 2010年1月28日(PSP)等 / PC(Windows2000/XP/Vista)、PSP、Xbox 360等 / 侵蚀世界学园伝绮AVG / Lass(PC)、5pb(Xbox 360、PSP、PC CrossOver(光谱资讯代理)、iOS)
2018-11-20 / 标签: 11eyes罪と罚と赎いの少女 猎奇
与3days同一世界观,经典的战斗演出作。但剧情其实较为单薄,还没有3days带来的触动多,实用度意外的有些高。 -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18-11-20 / 标签: Lass 猎奇 狂気
系统较为新颖,真实之门开启后的剧情结构精巧,探讨“我”究竟是谁的选项设计的很好。可惜玩的汉化版本有卡字幕bug,影响游戏体验,lass社最喜欢的一部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11-20 / 标签: GIGA 菊池政治
界面精致漂亮,战斗连段系统可玩性很高。剧情方面世界观宏大,只是男主过于龙傲天,部分ne具残缺美,一定要推。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8-11-20 / 标签: 5pb. 科学妄想ADV 志倉千代丸
系统漂亮,妄想扳机的选项很有趣,但是想要进入个人线又是漫长的Skip,影响游戏体验。一些转折也完全意料之外。但是无论是剧情显单薄的支线,还是主线的结局,大多都很恶意,5pb想要不走寻常路,反倒易被诟病。(求加久野里线!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8-11-20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致郁 孤独 哲学
难以评价的游戏。探讨孤独以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的作品,空虚的世界观以及性格在某方面都各具病态的主角们的设定很需要对上电波。从这里开始喜欢上了田中精简有力的文笔。二刷加上朋友塔补完后,着实感受到了比第一次玩时更加成倍的深海般的孤独(尤其是太一送还所有人后)朋友塔完善了世界观,直接揭露了太一的恐怖之处,对其疯狂的直接叙写同<素晴日>有同工之妙。若能沉浸于其孤寂的气氛中,游戏体验才会较好。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11-20 / 标签: 打越刚太郎 KID 悬疑
视角欺骗+叙诡解构+类meta元素,完美的体现了gal相对于动画的优势。只属于视觉小说的神作。不认为形式大于内容,就算不去看无敌的叙述结构,单就剧情而言也非常精彩。闭环的轮回结构逻辑还算严密。结尾曲听的很治愈,唯一的遗憾就是立绘了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8-11-20 / 标签: Type-Moon Fate 奈須きのこ 月世界
月系列经典作,优秀的战斗演出,虽然作为较早的作品但系统很完备。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8-11-20 / 标签: AKABEiSOFT2 推理 悬疑
螺丝的经典作,推理还行,个人线其实还算有一点水准,不像风评中那么差。最后的转折都合主义略严重,但仍旧惊艳。原声乐非常好听。角色的塑造成熟,推荐。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11-20 / 标签: FrontWing 田村大魔王 轮回 空中幼彩
轮回穿越作的集大成者,铺垫极多,剧本结构优秀完善。可惜结局开放式,并没有解决问题。空中幼女的画风很对胃口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8-11-20 / 标签: 水仙 片岡とも 催泪
只有两个人物,忧郁感与空洞感立马就提上来了。篇幅短但五脏俱全,深夜通完开始思考人生。结局凄美,优秀的生死观同人作。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8-11-20 / 标签: key 星之梦 星野夢美
剧情看开头知结尾,以键社的水准来说这作很难令人满意。因为剧情套路的原因,也没有带给我多少感动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8-11-20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龙骑士07 麻枝准 都乃河勇人 rewrite
共通线虽长,但十分有趣,不觉枯燥。个人线极为优秀,因为剧本家不同的缘故风格迥异。moon线最短,但迅速扩大了世界观,构成了整部作品的核心。terra线收束的没毛病。系统精良,剧情上有几个不错的转折,主旨深刻。游戏日常部分背景的光影效果很喜欢,慵懒又神秘,田中的孤独哲学为这部作品加分不少,对于金句“生命需要有以孤独为伴的力量”若多周目最后两线会越来越觉得沉重与深刻。瑚太郎与千里朱音塑造的很好。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11-20 / 标签: key 新島夕
新岛夕终于不敢写刀片结局了。支线总体难以使人满意,仅在鸥线与紬线发挥出了键社应有的水准。主题更多的是亲情而非爱情较为遗憾,给人种萝莉才是主角的感觉。几个女主的个性不是特别鲜明,但有趣的日常及摆脱了樋妈脸的立绘属加分项。key憋了很长时间的作品,中规中矩吧。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8-11-20 / 标签: 丸戸史明 leaf WA2
毫无媚宅元素,关于主要人物性格以及爱情的刻画在玩过的游戏中是最为成熟的。音乐在业界属于顶尖,剧情更是没话说。只是让死宅们看一个超级现充的人生有些恶意(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8-11-20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脱宅神作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18-11-27 / 标签: FAVORITE
童话风格的游戏,光污染控诉 ,音乐风格独特,听习惯了的话会觉得很好听。难以形容推完真红线后心中的感受,F社对本作世界观的把控尤为优秀,只是既视感略微有些强。部分支线很随意,聊胜于无。 -
五彩斑斓的曙光 いろとりどりのヒカリ
2012-08-31 / PC / 優しいセカイで恋を奏でる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8-12-5 / 标签: FAVORITE
除去发糖补全了本篇比较随意的两条线的剧情,但司线仍然乏善可陈。说教意味太浓,关于言语的理论显得很牵强 ,不能使人苟同——甚至在游戏中都没有很好的体现。但是完善了世界观,还是不错的fd,但不认为称得上“史上最强”。依旧值得一玩,照应了不少本篇的小坑。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8-11-20 / 标签: 新岛夕
黄油里的王子复仇记。能看出新岛夕想讲一个不错的虐恋的故事,但对结构把握一般,剧情和人物显得有些乱,容易使人一头雾水。里面的奇幻元素有违和感,不算十分成熟。结局虐心,感染力强。 -
Muv-Luv マブラヴ
2003-02-28(CD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ADV 超王道学園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 âge
2018-11-20 / 标签: muv-luv âge 吉田博彦
欢脱甚至有些脑残的校园日常为后面的正事做好了铺垫 角色发胶用太多了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8-11-20 / 标签: 燃 muv-luv âge 超神作
同时兼备了燃 泣 郁的集大成者。综合素质很高,某经典场景甚至在其他作品中被借鉴 关于主角的成长的描写很优秀。世界观完善 设定异常丰富 精彩的战场演出史无前例 但是不懂假名的话可能对地图理解有些障碍 缺点匠气实在太重 尤其是最后一场樱花作战 导致角色便当内心毫无触动 依旧觉得有些过誉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2008-12-05 / PC / ADV / Sphere
2018-11-20 / 标签: 穹妹 妹控 sphere
入坑作,立绘精致,静谧的乡村环境烘托出的兄妹二人的孤独感很棒。穹妹形象经典,剧情较差。
玩过的标签
- 4田中ロミオ
- 4Nitro+
- 4妹控
- 3悬疑
- 3key
- 2AKABEiSOFT2
- 2âge
- 2桐谷华
- 2菊池政治
- 2猎奇
- 2新島夕
- 2muv-luv
- 2柚子社
- 2Navel
- 2leaf
- 2FAVORITE
- 2哲学
- 2伪娘
- 2神作
- 1致郁
- 1空中幼彩
- 1rewrite
- 1恶意
- 1奈良原一鉄
- 1fandisk水准之作
- 1都乃河勇人
- 1脏翅膀
- 1田村大魔王
- 1sphere
- 1射爆
- 1ELF
- 1腹黑妹妹控兄记
- 15pb.
- 1令人颤抖的CV
- 1幼刀!
- 1绝对要玩
- 1感動
- 1桐谷華
- 1新岛夕
- 1狗神煌
- 1孤独
- 1志倉千代丸
- 1不是真正的GAL爱好者不要玩
- 1特典才是本体
- 1乡愁
- 1科学妄想ADV
- 1狂気
- 1八宝备仁
- 1高屋敷開発
- 1脱宅神作
- 1华宫凪沙
- 1FrontWing
- 1吉田博彦
- 1“纯爱”
- 1星空めてお
- 1虚渊玄
- 1打越刚太郎
- 1戯画
- 1GIGA
- 1丸户史明
- 1车轮
- 1推理
- 1虚淵玄
- 1龙骑士07
- 1KID
- 111eyes罪と罚と赎いの少女
- 1燃
- 1麻枝准
- 1AUGUST
- 1F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