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3-12-21 / 标签: GAL PC 2009 5pb Nitroplus STEAM
101/Loop系集大成的作品,对比过去的Ever17,本作整体显得更加成熟。日常功底很好,即便很冗长但并不觉得无聊。CV加分,人物一众刻画地很有亮点。比起时间机器的设定,我想更吸引玩家的终归还是里面的角色吧。看到真结局感觉这是只有成年人才会懂得的浪漫啊。哎,GAL也是一门艺术啊。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3-12-21 / 标签: PC 1996 GAL (ELF) élf系
100/攻略该作的本意在于防止看动画被剧透,不过这过程的确很漫长,老旧的系统不看着攻略着实摸不着头脑,更别说一些要求点破鼠标的奇怪操作。存档系统的理念放现在也是高级玩意,现世的电子音到现在还能回响在耳边,不断穿越过程中的孤独也能在屏幕外的我感到一丝寒意。当然最值得吹捧的还是剧情了,我想它如此特别,是因为有别于其它GAL,最后的最后我感受到了生命和文明。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3-12-21 / 标签: PC GAL 2004 Key社 STEAM VA系
94/充实又庞大的作业量。角色对比key社前两作也少了模式化的嫌疑,学院篇的各个路线都有自己的特点。硬要说的话智代和藤林姐妹更像传统的恋爱GAL,而渚、琴美、风子的线路更符合本作的主题。另外没想到的是Key社的演出也不错,有很多旁文挺中意的。最后吐槽下这个进度条对强迫症来说真是难受,97.6%的完成度,我实在是推不动了,就算有快进,但还是太难熬了,以游戏的原话,就让这漫长的旅程结束吧。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12-20 / 标签: KID GAL 2002 PC CyberFront系
92/很纯粹的ACG作品。诚然过程中还是有让人失望的地方,比如系统还有冗长的日常,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可能已经不在神作领域的宝座上了。但是故事的叙述手法也算是为GAL开拓了一种可能性吧。真结局感人,那里我能感受到入圈的初心啊……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3-12-18 / 标签: PC GAL Nitroplus 2012
95/老虚的剧本还是一如既往地紧凑,很难想象这是他出道的作品,已经非常成熟了。重制版虽然变为全年龄了,但是表界CV加成非常高。黑与灰的世界,终究还是残酷和现实的,即便最后的结局要么是戛然而止,要么是悲剧收场,但我想这也是它独特魅力的体现吧。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3-12-17 / 标签: PC GAL AUGUST 2011
93/有点可惜,结局显得没有那么深刻吧。但论综合素质脏翅膀在各方面近乎已经达到极致了,像别人说的的确是八月社的诚意之作。不过还是得说八月脸不太想lu啊。另外关于电车难题最后其实也并没有个很好的解答,人类应该会一直持续纷争下去吧。但是对于掉入大地的这座城市最后不免还是有点意犹未尽啊,只是公司以后都不会考虑这种大作了吧emmmmmm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12-19 / 标签: PC GAL 2011 Key社 VA系
94/口三才的杂文风格在是否对上电波无限徘徊。可能对于本作的主旨我还是没有那么明确的把握,即便到了结尾,内心还是略显平静感觉意犹未尽。但回想整个故事还是会被这漫长的旅行伴随BGM不明觉厉地所触动。孤独潜行的人造就了最绚丽的篝火,即使这篝火终将熄灭,但又会通过跟他人的接触而得到延续,于是这希望的光火得以保留,并能够去见证怀揣着美好未来的种子成长……所以这还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吧。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3-12-20 / 标签: GAL FlyingShine PC 2003
90/或许还是有点失望吧,因为最大的亮点主要是黑须太一的台词上,单论单线女主的故事感觉不够让人信服,攻略的有点牵强。但是CC能感受到不同于别的GAL里面所呈现的孤独:人与人的接触永远无法达到心灵上的共鸣,终究还是作为孤独的个体活着;每个人的心里从藏在一只怪物,并且被放逐在自己的乐园里。不过有朝一日,还是真想听听黑须电台啊。 -
兰斯9 赫尔曼革命 ランス9 ヘルマン革命
2014年4月25日 / Windows / タクティカルRPG
2023-12-27 / 标签: GAL 2014 alicesoft PC Champion_Soft系
97/兰斯系列后期的一作,又加上女主线这个设定。战斗系统最初感觉挺复杂的,玩久之后也是越来越有感觉。每次通关打出爱丽丝之馆时的BGM总是让人觉得惋惜,没想到吾王也快跟我们告别了……争取有机会打通SP吧。 -
兰斯03 利萨斯陷落 ランス03 リーザス陥落
2015-08-28 / PC / RPG+ADV
2019-2-20 / 标签: alicesoft GAL PC 2015 Champion_Soft系
97/综合完成度很高的一作,全系列唯一有CV加成很大。老实说三代只是揭示兰斯庞大世界观的一个序章,利萨斯对比后面的塞斯和赫尔曼来说剧情还是弱了点。可玩性到了后期也少了很多,但是打怪是目前为止玩的最爽快的。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3-12-27 / 标签: GAL 2011 PC Leaf AQUAPLUS系
92/不明觉厉,难以用言语来表达推完之后的感受,这种介于ACG和现实的故事,似乎难以找到与之类似的作品。里面的人物塑造的都很经典,不过不能成为我心目里的GAL神作吧,我想应该是个人原因。春希塑造的过于全能和处世圆滑,所以高岭之花不敢奢想啊。比起CODA,更喜欢三女线(三女赐信仰啊)希望若干年后,能在某个情人节或者圣诞节重享那份特有的孤独。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12-22 / 标签: GAL 2010 ケロQ PC Moonphase系
95/值得剖析的地方太多了,本作的复杂性不是那么轻易能说明白的。当然也是看玩家是怎样看待的吧,如果单纯是当成一部ACG故事来看就是校园欺凌和自我救赎,过程可能略显灰暗,但是走出故事外却没有那么沉重。不敢说完全对上电波,但它的确有它的特别之处。最后希望在某个世界线里柘榴要幸福啊。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23-12-26 / 标签: PC GAL 2004 alicesoft Champion_Soft系
93/应该是兰斯里面剧情最好的一作,大爱乌鲁泽,轮椅大棒了。因为万恶的度娘,贴吧很多的攻略被删了,所以本作算是我独立摸索最多的一作,走迷宫系统也算是经典了,有几关BOSS真的难打,得努力练级才行啊。通完全局过后还有后日谈触发任务,总的来说,已向战兰靠齐了。发现GAL玩了这么久还是独爱兰斯,果然GAL里的RPG就是那么独特吗?感谢吾王陪我度过的每个夜晚。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12-20 / 标签: PC 2012 Novectacle GAL STEAM
90/难得的最近玩的GAL里面给我满足感最大的一作。封神的音乐,歌剧式的演出手法,使我沉溺在在这古典浪漫西洋里无法自拔。虽说回过头来剖析故事并没有那么复杂,略显老套,但是终章的救赎真的让屏幕外的我感到了一丝灵魂的升华。最后米歇尔和吉赛尔能再次相见真是太好了,已经难以言喻心中的那份感动了。同人最后的荣光啊。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23-12-26 / 标签: GAL PC 2011 CLOCKUP pull
82/硬件加分,比想象中的好很多。本作定义为拔作,但是剧情相对来说还算有趣的,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音乐差点吧,没有那么深入人心的体会。总的来说该作设立的主题和故事遥相照应,不愧为神器之名。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3-12-20 / 标签: GAL PC AB2 2008 AKABEiSOFT2系
84/出奇的爽快,螺丝写作功底还是强啊。古典音乐改编的BGM也很赞。跟车轮之国相比,本作的节奏把控地更好,人物塑造也更出色。即便支线的剧情带都合或者有逻辑存疑的问题,但本作含有的元素太多并且也表现地很好,所以还是要划分为经典啊。比起螺丝的上作,我想本作更值得向萌新推荐吧。 -
世界上最NG的恋爱 世界でいちばんNG(だめ)な恋
2007-11-22 / PC / ADV / HERMIT
2023-12-18 / 标签: PC GAL HERMIT 2007
81/感觉自己退步了,攻略速度好慢啊emmmmmm丸户史明的日常功底还是强,鲜明的人物,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反转和矛盾冲突。虽然有时会觉得有点赘余,但是作为恋爱喜剧攻略起来还是蛮愉快的。当然本质还是各类通吃的后宫hhhhhh对我还是喜闻乐见吧,社会人的世界太过复杂了……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3-12-22 / 标签: PC (minori) GAL 2008
82/很想说就这?但就当是见了见老朋友,加点同理分吧。硬件上放这个时代还是算优秀的,只是剧情着实显得白开水了,对比TV也没有特意使用别的叙述手法,所以这样显得故事显得太平稳了。另外像别人说的,使故事情节悲剧化再给予救赎,这样存在一种刻意性,虽本意不在此,但不免还是有点俗套吧。感觉游戏打从一开始就是从故事最后的见证者视角来讲述的 ,所以也没有显得特别感伤,而是平静自然。嘛这样其实也不错吧。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3-12-19 / 标签: PC GAL 2003 STEAM Nitroplus
81/还是头一次玩这么短的GAL吧,老实说有点失望,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虽说中心命题值得去思考,但是通关后没有强烈的共鸣。是纯爱,但也是畸形的纯爱,的确从能本作上发掘出很多点子,可我还是觉得买游戏所花的钱稍微贵了点。 -
梦见之药 ユメミルクスリ
2005-12-22 / PC / ダウナー系青春恋愛AVG
2023-12-19 / 标签: PC GAL rúf 2005 ACID系
81/欺凌、厌世、毒品,三线女主的故事都挺不错的。内容上虽然围绕主题只是点到为止,不过已经很好了。沉重的话题最后还能有个不错的结局,嗯,我还是很满意的啊。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3-12-19 / 标签: PC GAL AB2 2005 AKABEiSOFT2系
84/故事很充实,少有的把人物的矛盾解决写的那么详尽,虽说还是会有些割裂的地方。至少本作的H显得比较多余吧。并且一些日常也显得略显冗长,影响推感。不过回归故事本身,还是能划为优秀的范畴的,看到最后诚如大佬所说真的很畅快。 -
四重奏! Quartett!
2004-04-23(PC)、2006-09-28(PS2) / PC、PS2 / アダルトゲーム
2023-12-17 / 标签: GAL PC LittleWitch 2004
80/感动,我竟然在GAL里面感受到了青春。之前就有看过大枪苇人的插画,这还是第一次玩他当原画的游戏。漫画的演出风格好评,感觉跟天朝的绘本有点类似,整体感觉像是一个制作精良的礼品,算是捡到宝藏了。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3-12-20 / 标签: (ELF) GAL PC 2008 élf系 pull
86/动态CG刷新眼球,应该是拔作里剧情算好的那一类的吧,不玩通关,真的很难窥视出本作深层次的一面。封面有种白月光的感觉,可惜那不是我的救赎hhhh教育意义和实用度都蛮高的,可惜这类作品都是玩过一次之后就提不起兴趣了。
玩过的标签
- 230PC
- 216GAL
- 32pull
- 24STEAM
- 202014
- 152018
- 142019
- 142011
- 142015
- 142012
- 132020
- 122008
- 12CNGAL
- 112013
- 102005
- 92010
- 92017
- 9Champion_Soft系
- 9Nitroplus
- 9alicesoft
- 92021
- 82007
- 82016
- 82006
- 82004
- 82009
- 7élf系
- 6AKABEiSOFT2系
- 6Miel
- 62022
- 6leaf
- 6WillPlus系
- 6poison
- 6AQUAPLUS系
- 6AB2
- 6(ELF)
- 5Courreges_A
- 5猪排工作室
- 5CLOCKUP
- 52002
- 5Appetite
- 42003
- 4Empress
- 3Gungnir系
- 3FlyingShine
- 3VA系
- 3Frill
- 307th_Expansion
- 3ピーキー
- 3白露社
- 3Norn
- 3Moonphase系
- 3Atelier_Sakura
- 3Re:verse
- 3pin-point
- 3(minori)
- 3ammolite
- 3洋红工房
- 3key社
- 3DWARFSOFT
- 32000
- 3orcsoft
- 2HERMIT
- 21996
- 2CLEAR_RAVE系
- 2CUFFS系
- 2AUGUST
- 2Laplacian
- 2Hending
- 2Axcel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