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越光速 FTL: Faster Than Light
2012年9月14日 / PC、iOS / SLG
2024-2-17 / 标签: 5-10h 独立游戏
惊艳。还是12年前的游戏。好的idea果然不因时光而褪色 -
王国保卫战:前线 Kingdom Rush Frontiers
2013年6月6日 / Nintendo Switch、PC、Android等 / 塔防
2021-5-25 / 标签: 独立游戏 5-10h
-
菲斯 FEZ
2012年4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360、PS4等 / PUZ
2021-3-3 / 标签: 独立游戏 5-10h
在发行近十年后的今天,还是能感受到:fez是不需要溢美之辞的。从一进游戏起,这颗属于上个时代里独立游戏的明星就在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而悠扬的电子音乐仿佛又像是在挥手告别;不知道在这个新的十年里,又会有谁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
地痞街区 Streets of Rogue
2017年3月10日 / PC、Mac、Linux等 / Rogue-like RPG
2019-10-13 / 标签: 5-10h 独立游戏
联机通关。赛博朋克rougelike,无尽的杀戮自新手教程就已开始。 -
萌龙进化论 Merge Dragons!
2017年6月29日 / Android、iOS / 益智
2019-8-23 / 标签: 5-10h
被广告吸引而来。新颖的合成游戏,还蛮好玩,挺惊讶的。比较受不了的就是有点肝,累死累活合成了个奇迹,拍屁股走人了。 -
光·遇 Sky
2019年6月21日 / PC、PS4、PS5等 / AVG
2019-7-17 / 标签: 5-10h
网易还算有良心,没有逼氪环节。暴风眼&伊甸之眼很喜欢:和前几章不同的游戏方式+延长整体游戏寿命的机制+充满挑战+让人疯狂截屏的星空风景+点明主题。如果要建一个「拥有优秀最终章的游戏」的目录,里面一定会有光遇。缺点:发热耗电快+画面略糊,还有都说像风之旅人,刚好在epic上也买了,啥时候试一下 -
地狱边境 Limbo
2010-07-21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解密 / 冒险
2019-5-29 / 标签: 独立游戏 5-10h
填坑#5。剧透预警)))INSIDE偏意识流,LIMBO则是露骨血腥。解析里我赞同苦难儿童的隐喻:工厂&齿轮、机枪和旅馆分别映射童工雇佣、战争和无家可归对儿童的伤害;开头和结尾的森林寓意姐姐无法继续承受苦难,选择将弟弟带到森林里结束两人的生命,所以有了结局后标题画面的一幕。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9-3-24 / 标签: 5-10h
好玩!跟一代一样难度适中的解谜玩起来很舒服,几个角色的旁白和光怪陆离的情节让人想玩下去一探究竟。玩的时候一直纳闷二代为什么评价比一代高,直到结尾射出最后一道传送门的一刻。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19-3-6 / 标签: 5-10h
已经不爱玩解谜游戏了,所以对关卡设计没啥感想;GLaDOS的话,距离喜欢上它就差一点点。比较吸引我的部分是后半部分的画风突变,还有结尾的I am still alive~~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19-1-10 / 标签: 独立游戏 5-10h
看到好多人在骂ign傻逼,特地去看了一下ign一如既往又臭又长的评测,发现编辑抱怨的地方主要是其作为平台游戏的欠缺打磨和一些机制的不完善,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怎么说也不应该6.5这么低吧??游戏最出色的自然是漂亮又优雅的水彩画,玩的时候疯狂截图,数了数一共截了四十多张。 -
生命游戏 Conway's Game of Life
1970年10月 / Google搜索引擎內置、PC、Google Chrome等
2019-1-1 / 标签: 5-10h
以前用golly玩的,没事煮煮汤觉得很好玩 -
都市赛车4:精英竞速 Asphalt 4: Elite Racing
2008年8月28日 (iOS) / NDS、Java ME、N-Gage等 / RAC
2018-12-23 / 标签: 5-10h
还有两个塞班上的射击游戏怎么找都找不到...补标也真是件苦差事 -
Dice Mage 2
2017年8月9号 / iOS、Android / roguelike-like, 回合制
2018-11-22 / 标签: 5-10h
回合制rpg,用骰子点数来攻击和开宝箱非常有创意,玩两三下就能上手,不过缺点和优点一样很有创意:开头一群人围着主角“我们要毁灭世界你阻止不了我们哈哈哈”然后剧情结束游戏开始,令人无力吐槽;不同小怪(包括boss)间不一样的地方只有长相和骰子类型,应对的方法没有任何差异,因此流水线作业般的战斗导致边际效应递减得特别快。可以说整个游戏像欠缺打磨的宝石,希望在续作中开发商能够绽放出其应有的光芒。 -
精灵宝可梦 蓝宝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サファイア
2002-11-21(日版) / 2003-03-17(美版) / 2003-07-25(欧版) / GBA / RPG
2018-11-4 / 标签: 5-10h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18-11-4 / 标签: 5-10h
天空之城美不胜收,一派欧洲第二次工业革命时的景象;子主题从歧视、个人崇拜到阶层剥削等等应有尽有,而主线穿插于其中,男女主的互动和战斗时帮忙的机制,让感情增进显得行云流水;结局倒是出乎意料,蛮有味道的。特别点赞一下三个展览馆和结尾时的演出,dlc海葬就留到下次再玩吧。 -
月界金融末世录 第二章 WORLD END ECONOMiCA Episode.2
2012-08-11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8-10-25 / 标签: 5-10h
金融的细节描写和感情的细节描写如鱼和熊掌,而支仓选择了前者;好在开头和结尾一如既往的漂亮,那就期待一下最终章会有怎样的惊喜吧。 -
碧蓝航线 碧蓝航线
2017年5月25日 / iOS、Android / 少女养成类STG / 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2018-10-6 / 标签: 5-10h
反正我玩这种抽卡网游就是来舔立绘的,什么游戏性和剧情与我无关,目前最满意的就是舰b。自动战斗养肝护肾,操作简单信手拈来;加载界面插画精美,立绘百般各生媚态;抽卡爆率业界翘楚,无氪亦能逍遥自在;世间手游有此良心,何不叫人心潮澎湃?他人笑其劣质舰like,我笑他人玩不明白,闲暇之时随手一抽,只见金光一闪,呵,好不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