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Christmas Tina -泡沫冬景-
2019年12月20日 / iOS、Android、PC / AVG
2020-2-11 / 标签: 片岡とも galgame
其实故事内核比较贴近片冈以前的Scarlett——平平淡淡的日常,才是最宝贵的东西。除此之外还杂糅了些水仙里的要素,总的来说相比片冈过去的作品并没有什么新内容。虽然我明白故事是想体现两代旅日华人的异同和传承,但结尾实在过于理想化。况且,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有分别的只是人的品格,没有必要过分贬低陪酒职业本身。泡沫时代背景根本没有体现出作用,还是说两年后泡沫破裂的历史进程,已经预示了众人悲惨的未来? -
水仙3 narcissu 3rd -Die Dritte Welt-
2009年4月27日 / PC / 全年齢NVL / ステージなな
2016-7-10 / 标签: galgame 片岡とも 早狩武志
4个剧本质量参差不齐。死神的新娘以医生的视角补齐了水仙剧本的可能性,水平尚可;Ci计划试图欲抑先扬,突出7F对人心灵上的冲击和摧残,但是不尽人意;弥赛亚是早狩写的,夹带私货相当多,我也没有看出弥赛亚指的是两人中的哪一个,主旨混乱。至于片冈写的剧本,换个皮就能放进朱AKA,这种反基督教圣战的故事也是拾人牙慧,倒是最后把妹妹砍了挺带感。综合来看,本作的脚本雕琢的痕迹太重,远没有当初水仙1的那种纪实感。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5-1-4 / 标签: 水仙 片岡とも galgame
显然没1代好,为了补齐剧本的完成度反而丧失了剧本的可能性 -
水色 みずいろ
2001年4月13日(PC) / PC、DC、PS2 / 恋爱AVG / ねこねこソフト(PC)、NEC InterChannel、HuneX (DC/PS2)
2015-1-4 / 标签: 片岡とも galgame
真的要玩睡着了,剧情发展太老套了,我猜都猜得出来 -
Scarlett ~スカーレット~
2006年5月26日 / PC、PS2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5-1-4 / 标签: 猫猫社 片岡とも scarlett galgame
猫猫社个人最喜欢的一部。“学校”这种封闭场所的平稳日常,由“非日常”的波谲云诡映衬体现。是为“有无相生”。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5-1-4 / 标签: 片岡とも narcissu galgame
水仙表现人生的手法非常高明,简约而又不失底蕴。片冈自己说,这不是一个催泪的故事,也没有CV,作为一部单纯纪实的视觉小说,难能可贵。面临绝症的人除了淡然的接受既定命运的摆布,还能以自己的意志选择小小的抵抗。未知生,焉知死?
玩过的标签
- 271galgame
- 202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