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10-7
没有过度夸张的冲突和中二纠结、没有下头的玩笑段子,是看起来非常舒服的青春校园日常。每个人简简单单的小烦恼小矛盾,也很快都会真诚的去面对后得到解决。亲情友情爱情都有不错的描写,纯粹的青春真美好啊 -
地狱乐 地獄楽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牧田佳織 / 賀来ゆうじ(『地獄楽』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久木晃嗣;副人设:岸香織、五月麻帆、新妻大輔、りお
2023-9-26
前面7、8集观感相当微妙,无力吐槽的1+1绑定设计、反复横跳的男女主心态和实力、逼格跳水的怪物、鬼灭一般的打架回忆开挂猝死节奏。不过后面几集引入气的战斗系统和仙人后终于渐入佳境,虽然还是有工具道士现场教学解说的槽点,不过总体来说战斗还是挺燃也挺有悲壮氛围的。另外本作的人设和怪物外型设计是真不错。期待一下后续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9-24
本质上还是美少女莫名倒追的桃子剧情,开头几集过尬了,下头对话/油腻搭讪+自爆解围的套路实在是观感不佳,不过后面互相拉扯几波后越来越甜观感还不错。人物上自卑的男主并不太讨喜,纠结的部分虽然能理解但共鸣不了的话其实就很容易想快进了。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23-9-16
美式超英味儿拉满,还是家人关系+个人成长混入主线剧情,不过设定和几个出场挺有意思,而且制作和画风真是炫酷到爆炸 -
勇者死了! 勇者が死んだ!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久城りおん / 「勇者が死んだ!」スバルイチ(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薮本陽輔
2023-9-11
剧情和搞笑比一般厕纸好上一点,制作有些穷,总体还是不太行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9-1
穷到一定境界但是观感不错,靠各式各样的整活演出来适配各种乐子。另外剧情除了最后几集以外都还挺不错的,竟然还有些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展开 -
在异世界迷宫开后宫 異世界迷宮でハーレムを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龍輪直征 / 蘇我捨恥(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刊) / うのまこと;副人物设定:渡辺義弘(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
2023-8-31
虽然有点流水账而且迷宫部分比例过多,不过稍微沉下心来看看也还不错,开点小挂存钱买后宫的小种田,毕竟单看瑟瑟还不如直接去看里番 -
在异世界获得超强能力的我,在现实世界照样无敌~等级提升改变人生命运~ 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双する~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
13话 / 2023年4月6日 / 田辺慎吾 / 美紅(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村博美
2023-8-29
前面还能称得上精装厕纸,人设好看画面也很精美观感不错,后几集明显工期赶不上了大量ppt和谜之分镜实在是不太行。剧情就是典中典中典,而且是最不用动脑子的那种直接送全套挂一点都不带遮掩的那种,强行浴池福利,反派也是按需求强行每集登场配合,不过前面看的还挺乐的。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3-8-25
前几集挺惊艳的,后面稍微逊色一些,而且确实存在煽情用力过猛的问题。最大的优点可能就是做到了中国故事,关注的点和共情戳人的点都是国人很真实的生活。op手舞非常棒ed也不错 -
异世界一击无双姐姐 ~姐同伴异世界生活开启~ 異世界ワンターンキル姉さん ~姉同伴の異世界生活はじめました~
12话 / 2023年4月8日 / 高木啓明 / このえ・田口ケンジ「異世界ワンターンキル姉さん ~ 姉同伴の異世界生活はじめました~」(小学館「サンデ ーうぇぶり」連載中) / 濱田悠示;副人物设定:田邉まほ
2023-8-23
厕纸里算还挺乐的,倍速观感不错,鲨鱼合体高达眼前一亮 -
和山田谈场Lv999的恋爱 山田くんとLv999の恋をする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浅香守生 / ましろ (コミックスマート「GANMA!」連載) / 濱田邦彦;副人物设定:今野亜希子
2023-8-15
制作、节奏都很不错,剧情略显平淡但1.5倍速看观感就很好了,人设养眼q版可爱剧情也够甜 -
第二次被异世界召唤 異世界召喚は二度目です
12话 / 2023年4月8日 / 中西基樹 / 岸本和葉・嵐山(双葉社 モンスターコミックス) / 國井実可子
2023-8-8
各方面来说都无聊到一定境界了,看的时候2倍速都有点嫌慢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8-3
已经读过小说的原作党表示制作还不错,不过少了运动服冒险者、青发冒险者和粘液十字骑士的前半部分还是笑点少了些。不过作为外传和主线及剧场版的彩蛋互动是真的有趣,另外配乐太好听了,私心多加一星。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炎!Explosion!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29
亮点非常突出,双线叙事然后靠各种细节对比和关键词来进行明示暗示逐渐填坑并挖更多的坑。其实每集讲的故事并不是很精彩,但是细节确实细思恐极,这种观众自己琢磨一下把线索连起来恍然大悟的体验还是非常高明的,有些巨人的感觉(但是叙事结构不一样)。“女”主设定还挺新奇的。暂给8分起步,期待后续,故事潜力非常高。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2
非常有趣,接生变转生的设定,爆炸的第一集引入复仇主线,然后再用演艺圈各个片场的场景一边科普业界知识(黑料)一边讲单元剧故事。男主顶级皮囊+医大智商+成人情商,巧妙的龙傲天的基础设定作为爽点。期待第二季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7-20
确实是目前观感最水的一季,纸面上2个上弦对2个柱+主角和玄弥,比前面阵仗都大。实际看下来4、5两个上弦压迫感远比不上上6,主要是多次有强行降智的操作显得很菜。再加上每集至少2次回忆杀严重拖节奏以及祖传的尴尬搞笑,观感属实不太行。优点是最后一集整体不错,祢豆子的一脚实在高光。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7-18
男主和王从双线最后交汇的故事都不错,反映战争和奴隶制的问题并试图寻找解决办法,不少配角的角色魅力真的很强。总体很精彩但还是稍显拖沓了,尤其是阿尔涅斯夫妇二人的回光返照部分。而且不得不说,要是没有主角光环,虽然躲过风暴也会受伤,但其实直面风暴更大概率是会被撕得粉身碎骨。 -
再得一胜! もういっぽん!
13话 / 2023年1月8日 / 荻原健 / 村岡ユウ『もういっぽん!』(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武川愛里;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丁田すみ
2023-7-15
在运动番中算偏无聊的,虽然有少许动作拆解,但是感觉对柔道的科普部分还是太少了,不了解的观众看起来难以代入对阵的难易度和精彩程度,缺少理解细节支撑的爽点看起来就少了很多乐趣,不过一些高光片段还是很不错的。人设方面感觉肉脸肉腿不是很讨喜,全靠姛含量贴贴和少女的元气活力撑着。 -
傲娇恶役大小姐莉泽洛特与实况转播远藤君和解说员小林 ツンデレ悪役令嬢リーゼロッテと実況の遠藤くんと解説の小林さん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吉村文宏 / 恵ノ島すず(カドカワBOOKS)[原作]、逆木ルミヲ(B's-LOG COMICS)[漫画] / 片山みゆき
2023-7-10
设定还挺新颖以及最后的互穿圆的还挺好,就是前中期套路太过重复有些无聊,后期打斗做的有些穷以及台词还是太尬了,导致大部分时候观感不佳。 -
拥有超常技能的异世界流浪美食家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松田清 / 江口連「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 / 大津直;副人物设定:当真柚、ツブキケン、福田裕樹
2023-7-3
非常有趣,虽然本质还是现代工业制品薄纱异世界中世纪那一套爽文体系,但是更着重于做饭和经商冒险,各方面叙事平衡把握的很舒服,广告植入也保证了制作经费。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王麗花 / 佐伯さん(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野口孝行;副人物设定:倉橋N濘
2023-7-3
纯纯的工业糖精,设定不错主打在外和回家的反差,短时间还挺好看,多看几集就有些腻了,绝大多数时间就是2个人在沙发上互相片汤话翻来覆去的撩,导致观感后期稍显无趣了。另外制作也确实崩的多了点,减分 -
英雄王,为了穷尽武道而转生~而后,成为世界最强的见习骑士♀~ 英雄王、武を極めるため転生す ~そして、世界最強の見習い騎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葛谷直行 / ハヤケン(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漫画:くろむら基人(コミックファイア連載/HJコミックス) / 大藤玲一郎;副人物设定:宮川知子、松田りおん、福井麻記
2023-6-29
厕纸里都算难看的,这是转生成乐子王了吧,虽然独特性是有了,但是主线突出一个混乱和迷惑。不过优点也还算有,人设不错以及前期凤傲天也还算有趣。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3-6-17
制作很精美,水族馆背景和风景都很漂亮沉浸感很强。故事上来说前半段有些无趣且因为人物还不成熟经常看的血压高,后半段渐入佳境职场成长和人际关系描绘得都很好,更为写实。奇幻要素到最后也没感觉有什么用,只是增添了一点氛围而已。立意上为其他动物着想则是显得还是有些天真了,尤其是看过寄生兽后。
看过的标签
- 10TV
- 3宫野真守
- 3京阿尼
- 3漫画改
- 2荒木哲郎
- 2WITSTUDIO
- 2青春
- 2虚渊玄
- 2科幻
- 2泽野弘之
- 2进击的巨人
- 2运动
- 1A-1Pictures
- 1汤浅政明
- 1Steins
- 1小清新
- 1空想科学
- 1排球
- 1死亡笔记
- 1童年
- 1小畑健
- 1囧虚
- 1牧瀬紅莉栖
- 1少女漫
- 1草薙素子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Production.I.G
- 1漫改
- 1Netflix
- 1SHIROBAKO
- 1白箱
- 1素晴
- 1来自深渊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2019年4月
- 1体育番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反乌托邦
- 1教练我想打篮球
- 1氷菓
- 1来自新世界
- 1体育竞技
- 12013年4月
- 1嘟嘟噜
- 1体育
- 1剧场版
- 1Fate
- 1Saber
- 1吉卜力
- 1校园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神作
- 1Nitro+
- 1福山润
- 1新房昭之
- 1Clannad
- 1key
- 1鲁鲁修
- 1凉宫春日
- 1P.A.WORKS
- 1魔法少女
- 1SLAM_DUNK
- 1灌篮高手
- 1励志
- 1经典
- 1催泪
- 1推理
- 1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