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4-4-18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1998 悬疑 惊悚 原创
天才的杰作。并非一开始就将观众带入虚实交错的夹缝之中,而是相当沉得住气地循序渐进,完美拿捏观众的观影心流。总之除了赞叹还是赞叹。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话 / 2003-05-25 / 杉井ギサブロー / 冬目景 / 瀬尾康博
2024-3-29 / 标签: OVA MADHouse 2003 漫画改 漫改 2003年 黑暗
略显病态的姐弟关系很有感觉,姐控必看。演出和剧伴都有点一惊一乍的,特别是推拉镜做得甚至可以说很搞笑,即使放到03年也显得有点过于老派了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10月 漫画改 奇幻 旅行 TV 斋藤圭一郎 漫改 2023
从最初在调性的选择上就出了问题的作品,要表现时间的流逝与凝滞可不是按字面意思每个镜头都拍得慢慢悠悠就是正解啊,还是来看看远方的出崎统吧。此外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对辛美尔的理解歪得过头了。想了想这片子要是放在世纪之交时,98到05年左右拍可能反而更好看,斋藤圭一郎还是太年轻了。另外看动画时发现芙莉莲这个俏皮话模式好像有点安达充的味道,不过安达充俏皮话的灵感储备恐怕比山田钟人要多多了。 -
原罪的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Sins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山内重保 /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ツノコプロ)
2024-3-3 / 标签: MADHouse TV 2008 原创 山内重保 2008年10月 机器人 科幻 龙之子 小林靖子 马越嘉彦
实在是相当惊人的作品,山内重保将一个古早的英雄故事改成了这样一个哀婉的异色故事。令人惊喜的是,在全程都维持着独特的异色氛围的同时,故事的完整性与主题的阐释也达到了相当的高度。最终话才点明露娜与卡辛身份的互换,同时也将故事与生与死这一主题画成了一个完美的闭环。这不是完美的作品,却是绝对独一无二的作品,这句话既是赞美也是遗憾,以后应该也不会再看到类似的作品了。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24-2-29 / 标签: OVA MADHouse 菅野洋子 奇幻 TV 小说改 90年代 1990 冒险 战斗
事到如今了,故事方面品一品那个味儿就够了。最大的优点是画得超级精美的角色,蒂朵真是好看爆了。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4-2-21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恋爱 校园 贞本义行 科幻 2006 MADHouse 治愈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女兄弟和男闺蜜都是非常危险的存在,还有就是有个正经剧本时的细田守有多么强。围绕loop这个核心点子做的设计相当之多,但又融入得很自然,结果就是即使在非日常的节奏当中也能传达出强烈的日常感。与诚哥的区别就在于细田守让青春的魅力源自于写实而非闯入日常中的非日常。这种既不浪漫又不能让观众瞬间一股热血涌上心头的做法自然是难度更高的,但是他成功了。 -
美幸梦游仙境 不思議の国の美幸ちゃん
2话 / 1995-06-21
2024-1-15 / 标签: OVA CLAMP MADHouse 百合 1995 漫画改 漫改
要论玩得花,还是得看CLAMP大妈。被女同吓晕.mp4 -
中间管理录利根川 中間管理録トネガワ
24话 / 2018年7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福本伸行、萩原天晴、三好智樹、橋本智広、上原求、新井和也 / 高田晴仁
2023-11-29 / 标签: MADHouse 2018年7月 TV 搞笑 赌博默示录 漫改
别具一格的搞笑作品。 黑衣人们对不起了,到最后我都没记住几个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3-9-1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2018 高坂希太郎 2018年 治愈 小说改
感情真挚,热诚,这是最打动人的地方。全片高强度好人好事,人间自有真情在啊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9-11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4年4月 MADHouse TV 2014 奇幻 轻改 异世界
蛮有想象力的一部作品,总之就是有趣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3-9-4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2003 OVA 体育 漫画改 竞技 运动 漫改
浑然天成的故事,对各种要素比例的拿捏堪称精巧至极,又能在短短几十分钟内把所有的这些描绘得深刻而自然,真是杰作 -
新子与千年魔法 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高樹のぶ子(「マイマイ新子」マガジンハウス・新潮文庫刊)
2023-7-24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2009 治愈 友情 小说改 片渕須直
对孩童的描绘细致且真实,感人的小细节非常多。中间对达吉父亲自杀真相的模糊化处理有点意思,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比起所谓真相,作为儿子更在意的可能还是自己心中“父亲”的这个形象。结尾时爷爷的去世与搬家告别戏丝毫不见悲伤,这点我也非常喜欢 -
铁腕巴迪 鉄腕バーディー
4话 / 1996年7月25日 / 川尻善昭 / ゆうきまさみ
2023-4-3 / 标签: OVA MADHouse 1996 川尻善昭 科幻 漫画改 浅香守生 小中千昭 漫改 战斗
作画确实顶。令人惊喜的一点是男主角的塑造非常好,有胆识有智慧,一点没拖后腿,反而还帮了大忙。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2-5-22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MADHouse 轻小说改 2017年7月 2017 奇幻 轻改 异世界
剧情过得太快了,说实在有点赶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2-2-8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2010 超作画 原创 木村拓哉 赛车 科幻
作画无敌,可惜后半有点脱力,燃到最后反而不完全燃烧了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0-4-1 / 标签: MADHouse 福本伸行 TV 2007年10月 漫改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2-2-8 / 标签: 2011年10月 MADHouse 心情复杂 TV 富坚义博 漫改
蚂蚁篇几乎照搬原作旁白的拍法有点意思,很明显一些可以用其他方法替代的地方也刻意用了旁白。不好说是有着一定的意图还是就是偷懒照搬,但就我来说感觉还蛮有意思的,效果不差。 -
织田信奈的野望 織田信奈の野望
12话 / 2012年7月8日 / 熊澤祐嗣 / 春日みかげ / 高品有桂
2022-2-8 / 标签: 穿越 MADHouse 2012年7月 后宫 TV 轻改
还行吧,不错。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0-4-1 / 标签: MADHouse 热血 2015年10月 搞笑 漫改 战斗 TV 夏目真悟
非常爽! -
OVERLORD オーバーロード
13话 / 2015年7月7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副人设:大久保淳二
2020-4-1 / 标签: TV 轻改 奇幻 穿越 装逼 MADHouse
不行!太拖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4-1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18年1月 TV 花田十辉 花泽香菜 水濑祈 早见沙织 井口裕香
还行吧!人设和上色土得很别致。剧情部分地方不是很对胃口。
看过的标签
- 379TV
- 248原创
- 171漫改
- 162剧场版
- 139搞笑
- 126科幻
- 125漫画改
- 85OVA
- 73奇幻
- 71百合
- 67萝卜
- 65战斗
- 59泡面番
- 58轻改
- 57日常
- 532023
- 53治愈
- 52SUNRISE
- 49轻小说改
- 41高达
- 41恋爱
- 34游戏改
- 34机战
- 33校园
- 33OLM
- 30小说改
- 29A-1Pictures
- 28WEB
- 28偶像
- 27短片
- 273D
- 252014
- 242023年10月
- 242013
- 232012
- 232021
- 23MADHouse
- 21GAL改
- 212015
- 212017
- 202009
- 202019
- 202022
- 19J.C.STAFF
- 19BONES
- 19富野由悠季
- 182010
- 18东映
- 182016
- 18热血
- 18哆啦A梦
- 182005
- 17动画电影
- 17异世界
- 17水岛努
- 16key
- 16欧美
- 16青春
- 15萌
- 15泡面
- 152007
- 15后宫
- 15音乐
- 142024
- 14运动
- 14SHAFT
- 14偶像大师
- 13新房昭之
- 13SF
- 13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