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4-5-3 / 标签: 押井守 1999 Production.I.G
9/10.三刷,試圖用這片跟不快對沖。某設定根本是為了讓角色用德式外設而搭的吧?初中第一次補的時候很在乎裡頭角色的政治取態,篤信部分人是可以貫徹所謂的立場存續,現在倒認為明面是自治警跟首都警的政治鬥爭(/伏跟邊見等角色生活方式上的分歧),暗線是人的生存策略。似乎只有弄虛作假才顯得真誠,盡管這麼一下來就削弱掉那份人情,就像邊見試圖藉伏劇中呈現的狀態來挽救自己 = 既然連這個人都這樣了,那我沒法混下去不是理所當然嘛?不離開(人)狼群緣由也很簡單,一旦脫離城邦憑誰亦只能成為孤家寡人,大抵沒有比此般始終意識到凡庸的苦惱更使人戰栗不已罷?本質還是想活的問題,敢死就解掉大半。 -
猎人 HUNTER×HUNTER
62话 / 1999年10月16日 / 古橋一浩 / 冨樫義博
2023-8-1 / 标签: 1999 漫改
8/10,二刷,獵人考試部分原創的內容導致角色性情跟原著比有些許落差,單看動畫應該會有種微妙的怪異感(小傑尤其明顯)?特別想誇友克鑫篇那許多基於漫畫既有內容上的潤色與修剪(比如刪掉芬克斯幾句內心戲而選用神態的變化來呈現/漫畫裡部分角色在首次發動念能力的時候偶有的文字報幕等,比起2011ver.充分運用了影視作品的優勢),CV整體上個人是更喜歡這版的,作為漫改動畫不是那種一板一眼還原漫畫的解構味,真的很有靈性(蠻喜歡部分原創情節的)。 -
银河英雄传说外传 螺旋迷宫 銀河英雄伝説外伝 螺旋迷宮
14话 / 1999年12月24日
2023-4-6 / 标签: OVA 1999 战舰
7/10,是在舊銀英動畫裡最喜歡的篇章。個人意義上不太能跟作者的思緒共感,就我是那種認為歷史的存在可以歸因於人,可人顯然不能創造歷史的類型。心靈即便不能成為論斷真理的尺度,卻是予以贊否的準則,人的傾向就由此而生。雖然不是文科人,可個人覺得歷史是一種偽裝的政治學,類於地球作為宇宙相關性的衡量參照點/亞當史密斯憑無形的手來詮釋市場上的經濟行為,人本質是在展現中揭露自己且待他者渲染成所謂的歷史。 -
进化战记 ベターマン
26话 / 1999年4月1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矢立肇、米たにヨシトモ / 木村貴宏
2021-8-10 / 标签: SUNRISE 1999 萝卜
因为机战30开补,氛围很不錯,颇可惜的,有太多我觉得能更进一步展述的地方。 -
地球防卫企业 地球防衛企業ダイ・ガード
26话 / 1999年10月5日 / 水島精二 / XEBEC(角川书店刊)
2021-7-12 / 标签: 萝卜 XEBEC 1999 水岛精二
6/10,, 补完当年没看的部分,疲软的中段、后期青山+吹息优秀的个人回不错,人物塑造没太大问题,单薄也没法子,毕竟以这个题材碰这个时代&背景的人大抵也就只能这样了,算是半部热血职场剧吧?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3-5 / 标签: J.C.STAFF 1999 几原邦彦
看过的标签
- 253萝卜
- 123SUNRISE
- 79漫改
- 412014
- 412015
- 402016
- 39东映
- 34MADHouse
- 342021
- 322017
- 302019
- 302020
- 282022
- 282012
- 27Production.I.G
- 262006
- 252018
- 252011
- 252013
- 242004
- 23富野由悠季
- 222007
- 19XEBEC
- 192005
- 192003
- 192010
- 18游戏改
- 182009
- 18BONES
- 172008
- 17MAPPA
- 17GONZO
- 16Q娃
- 16高桥良辅
- 152023
- 14ProductionI.G
- 142002
- 14小说改
- 14押井守
- 13战舰
- 121998
- 121999
- 11TRIGGER
- 112000
- 10河森正治
- 9A-1Pictures
- 9studiodeen
- 9J.C.STAFF
- 9Actas
- 92001
- 81988
- 8京阿尼
- 8Netflix
- 71993
- 7AIC
- 7大河内一楼
- 61994
- 6几原邦彦
- 6Studio五组
- 61997
- 6ufotable
- 6GAINAX
- 61986
- 61985
- 6SILVERLINK.
- 6冲方丁
- 6BrainsBase
- 6轻小说改
- 6同人
- 6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