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3-11-5 / 标签: SUNRISE 2003 漫改
5/10. EP05把我噁心壞了,說我會加油前能不能先給出成果啊,不要給孩子不必要的期許好嗎?不曉得是原著底層架構還是製作組主導者們的毛病,「在這兒看不到所謂的國境線」就好比幸村誠在VS裡藉某角色之口說出的「真正的戰士不需要劍」,然後設置出讓部分角色圍繞這語境轉的故事鏈,可就像不同生態下的物種存在差異,連同角色在內的製作者們陶醉了大半輩子来宣揚自我的氛圍就蠻絞刑架下的幽默的。 -
机魂末世录 TEXHNOLYZE
22话 / 2003年4月16日 / 浜崎博嗣
2023-8-13 / 标签: 2003 MADHouse 浜崎博嗣
9/10,二刷,可概括成「未來的缺席」。我認為是部沒特定心境就不能從中收穫樂趣的作品,如果喜歡都靈之馬/燃燒這類基調的電影的話大概屬於目標受眾,不然不建議補。製作組真的很用心,舞台小而精,1話就把流9州幾個主要勢力呈現+概要梳理出其脈絡,角色的錯位對應與矛盾感也映射在鏡頭語言+台詞上。源於一處,由思緒交織的叢林機遇/危機遍佈,沒有物性就不存在形式,這故事裡無人真正意義上跟他者同化過,僅有的是憑托自恃與自憐推進言辭上的接軌,托芙跟各個角色的對位同調關係設置得很巧妙(大西「你和這腿一樣永遠留在我身邊就好了」,A:「你那被改裝成texhnolyze的腿也不能一直走動啊」/吉井「...你似乎不是懷著使命感想要拯救地上甚至這兒的市民呢(/我喜歡這裡)」A:「古拉斯姑且仍是這兒的管理層(/我討厭)」),那最後自主迎來morning sun這末路也是必然罷 -
猎人 OVA2 贪婪大陆 HUNTER×HUNTER OVA 第2期 GREED ISLAND
8话 / 2003年2月5日 / ユキヒロマツシタ(福島宏之) / 冨樫義博 / 田頭しのぶ
2023-8-10 / 标签: 2003 漫改
6/10,二刷,其實G.I篇改編動畫蠻難搞的,不清楚連載時是不是也像單行本那樣把設定擱在每話之間的附錄那邊(是先概要了解完全卡牌設定再開始讀故事與否的觀感差異蠻大的),印象中老版新版都差強人意。有透劇:當年補G.I真以為角色的命運被改變了,可按漫畫渡航篇的話旅團下場依舊是順著預言詩來,只是延緩了進度(所以小滴那在黑暗的收藏室二人獨處應該是指後續跟4王子solo沒了?),酷拉皮卡是典型的採取手段對應不及瞬時演化的事態,也就雷歐力願意偶爾給他欺負幾下了(我真的覺得好有意思,他怎麼每次都能在自擬的規範下進一步把自己心態搞炸。我真的很希望能看到這角色被2/5王子[不一定是她倆,指手下不依/不會指示手下按特定步驟行事的頭子]弄得半崩盤),撇開雷歐力外的主角團真的都出門遇貴人,都有好師傅帶(師傅:都讓酷拉皮卡練好基本功,臭小子不聽走捷徑,這下繼續吃癟了吧?) -
高机动幻想 ~新结行军歌~ ガンパレード・マーチ 〜新たなる行軍歌〜
12话 / 2003年2月5日 / ソニー・コンピュータエンタテイメント / 入江泰浩
2023-4-30 / 标签: 2003 萝卜 J.C.STAFF
3/10,特別煩這種設了個架構然後一轉戀愛戲碼佔主導的機戰片。中間某角色退場的氛圍營造得還行。前後風格割裂感雖然在動畫這種誇張的表演形式下不算太怪。設置這種背景卻拓展得不充分,沒啥張力,新聞朗讀名字那幕倒是因為這份落差/缺損感才有味(雖然單看動畫呈現的社會體系也頗糊弄,幻獸是啥生態也幾乎沒講),機設蠻對口味 -
魔神凯撒 死斗!暗黑大将军 マジンカイザー 死闘!暗黒大将軍
1话 / 2003年7月25日 / むらた雅彦
2023-3-16 / 标签: 萝卜 2003
5/10,补标。印象中机战戏好看+JAM他们的曲好听。 -
宇宙星路 宇宙のステルヴィア
26话 / 2003年4月2日 / 佐藤竜雄 / XEBEC / うのまこと
2022-8-1 / 标签: 2003 XEBEC 萝卜 佐藤龙雄
7/10,对角色的刻画很细腻的作品,即便置身同一个空间,可始终存在着距离的味把控得很好。得益于动画这个载体,很多角色辨识度比类似题材的真人影视高很多,加上在渲染特定情景时用了几个群体的视觉分别展示情绪的落差。对于剧里(因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而)破防的几位角色我蛮能共感的,虽然自己没做出像某角色那种行为,甚至连向对方挑战的勇气都没就自个滚了.... -
神魂合体豪旦那!! 神魂合体ゴーダンナー!!
13话 / 2003年10月1日 / 長岡康史 / 木村貴宏
2021-8-23 / 标签: 萝卜 2003 AIC
5/10,槽点太多不知道该如何诉说。中规中矩,撇开合体&击破兼用卡没什么太大的亮点,主角机设乍一看上去不算特别出色,可经历过当年玩机战的洗礼后倒是蛮顺眼、甚至觉得有点帅的。 -
星星公主 なるたる ~骸なる星・珠たる子~
13话 / 2003年7月7日 / 鬼頭莫宏
2020-8-31 / 标签: 2003 鬼头莫宏
以前看的了,动画节奏太差了。 漫画的话从希娜其中一位朋友(就是拿试管向同学报复那位)那边开始缓缓的进了轨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补补漫画 -
翼神传说 多元变奏曲 ラーゼフォン 多元変奏曲
1话 / 2003年4月19日 / 京田知己 / BONES、出渕裕 / 菅野宏紀
2020-3-9 / 标签: 2003 萝卜 BONES
就是要那股朦胧的感觉,这片的剧场版啥都直接抖出来,反倒没了味道。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0-3-4 / 标签: MADHouse 浅香守生 2003
我当初看完这个去接续补第二季,才发现一季的staff真的太强了。二季没能看下去,漫画亦然,压根不是一个味道。 能把这种水平的漫画拔高到这种高度的制作组很强。
看过的标签
- 253萝卜
- 123SUNRISE
- 79漫改
- 412014
- 412015
- 402016
- 39东映
- 34MADHouse
- 342021
- 322017
- 302019
- 302020
- 282022
- 282012
- 27Production.I.G
- 262006
- 252018
- 252011
- 252013
- 242004
- 23富野由悠季
- 222007
- 19XEBEC
- 192005
- 192003
- 192010
- 18游戏改
- 182009
- 18BONES
- 172008
- 17MAPPA
- 17GONZO
- 16Q娃
- 16高桥良辅
- 152023
- 14ProductionI.G
- 142002
- 14小说改
- 14押井守
- 13战舰
- 121998
- 121999
- 11TRIGGER
- 112000
- 10河森正治
- 9A-1Pictures
- 9studiodeen
- 9J.C.STAFF
- 9Actas
- 92001
- 81988
- 8京阿尼
- 8Netflix
- 71993
- 7AIC
- 7大河内一楼
- 61994
- 6几原邦彦
- 6Studio五组
- 61997
- 6ufotable
- 6GAINAX
- 61986
- 61985
- 6SILVERLINK.
- 6冲方丁
- 6BrainsBase
- 6轻小说改
- 6同人
- 6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