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茶杯头大冒险 第三季 The Cuphead Show! Season 3
11话 / 2022年11月18日
2023-12-18 / 标签: 2022 Netflix
6/10. 不在乎遊戲給我的前置印象的話某些集數蠻有趣,惡魔跟小嘍囉有點可愛..... -
茶杯头大冒险 第二季 The Cuphead Show! Season 2
13话 / 2022年8月19日
2023-12-3 / 标签: 2022 Netflix 游戏改
5/10.撇開部分出場角色其實跟原著遊戲沒多大關係了。單看動畫的話角色性格偏移得很快,某些不願退讓的東西不消幾集為了配合某些展開反復撿起又丟。 -
茶杯头大冒险 The Cuphead Show!
12话 / 2022年2月18日
2023-11-26 / 标签: 2022 游戏改 Netflix
5/10. 挺好的消遣作,一集10分鐘不到,雖然沒按遊戲流程走(遊戲裡魔鬼追欠款反挨揍,到動畫片倒沒那麼可憐了),可依然有些玩了會更能領略到的彩蛋。 -
一人之下5 决战!碧游村
12话 / 2022年12月9日 / 米老2(米二)、天津动漫堂 / 人物设定:「上海一魁夺动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陈淑君;人设:「北京橙逸商贸有限公司」刘畅、方立生、时晶
2023-11-18 / 标签: 2022 漫改
7/10. 自認為陳朵不存在過所謂的「選擇」(請取其歧義),應該說我價值觀下認為大部分人每次的抉擇都屬於妥協的一環,所以至今為止的一切都屬於情緒波動而滋生的泡沫。縱然再兜兜轉轉,所謂的命運終究是毫無回饋她的可能,那還在執著啥呢? || 觀後感沒偏離看完s4後的隨想太多,該作品的改編動畫一貫毛病是沒考慮到載體,情節間的銜接有問題。喜歡OP裡明牌+「覆海移山」等設置,讓我有三分驚喜的橋段是某角色評論馬仙洪是位不懂把控分寸感的人(=做著只有形式之異的事,且因為這份不自知,落得如此是必然的)。圍繞這點其實我也想易位說下男主「必須是兔死狐悲的同情」那謀略,不知道作者在後續有否讓角色明確意識到自己也是有著類似立場的局中人,能「成就」我認為離不開他者把那份置於這麼個境遇下的自憐投射到鄰人的語境。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9-23 / 标签: 2022 漫改
5/10.不喜歡製作組以符號化來處理角色,對彼此生存策略不同的描寫過於取巧(EP08/10/12平衡得不錯),給我的感覺屬於動畫版的ballad of a homeschooled girl,觀影前誤以為是類於boys at school氛圍的作品,屬於錯誤期許(bass偶有轉身看鼓的習慣細節不錯,EP12靠的是鼓帶起喜多的節奏吉他,這段團體互撐才成就出曲子讓我憶起昔日玩弦樂四重奏的時刻) -
MyGO!!!!!成员的日常生活 MyGO!!!!!メンバーの日常
2022年8月24日 / 森井ケンシロウ
2024-3-7 / 标签: 2022
5/10. 我開始補mygo前以為的mygo,剎那間分不清憑托了幾分真心,跟正片的溫度比起來大概隔了首upon the grave of guilt. // (29起)居然有對應動畫時軸的內容:mourner's lament but it's me who is the martyr~♮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Blu-ray BOX/DVD BOX上卷 特典迷你动画《与爸爸一起》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Blu-ray BOX/DVD BOX上巻 特典ミニアニメ「パパといっしょ」
1话 / 2022年10月26日 / 小出卓史
2023-7-17 / 标签: 2022 漫改
5/10 补标.很高兴能看到制作组对原著既有的情节进行补完(指漫画里普露修卡其实是自知黎明爵在干嘛且她是作为认可对方做派的人协助他进行各种实验,撇开从跟拉寇那段对话能体现出来还有2-3页相关描写)。题外话:看了某个活动repo(有认识的网友付费买了能让土笔概率答一个问题的资格),土笔说其实在雷古打倒黎明后莉可小队一伙其实是在前线基地留宿+研讨了好一阵子的,我:果然![期待s3特典是甘嘉队探窟日常]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后篇] 我爱你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後編] 僕は君を愛してる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5-17 / 标签: 2022 几原邦彦 LapinTrack
7/10,比起前篇,後篇總集篇的選節+剪輯比較妥當。謝謝製作組隨新op勾畫的氛圍:蘋果奮身從天蝎之火中.../高倉家三人那分歧的走向轉化成一塊並跑等意象都很讓我觸動。感想見本篇。以告訴必將一事無成的你為引子+新曲很好的概括了故事軸心:「我理所當然地失去了證明,而你找到了我/沒有休戰也沒有反轉,有的只是附帶條件的肯定」。//「這就是我命運的句點。」//「謝謝你選擇了我。」/更推薦TV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Ⅴ 越过死线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Ⅴ 死線を越えて
1话 / 2022年8月5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23-4-23 / 标签: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萝卜 2022
7/10,呈現的方式比印象中的TV清晰了不少(也許是因為我看過TV,對故事脈絡有個概要的理解),很多角色的設置在這篇章得到了收束:魯因瑪尼這倆因出身而被自己的認知構成彼此肯綮;天才克里姆的詮釋方式/演繹自己的手段真的超有趣,TV中盤始得悉這角色的立場與他在戰事所處的位置後很感歎他的操作,那股衝破自我,又把己身包裹的靈光;坤帕也是絕中絕......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Ⅳ 在激斗中呼唤爱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Ⅳ 激闘に叫ぶ愛
1话 / 2022年7月2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吉田健一
2023-4-16 / 标签: SUNRISE 萝卜 富野由悠季 2022
7/10,推薦給沒接觸過本作/認為TV敘事亂的觀眾。這部劇場版是G-reco那在圍繞光子電池的分配+中間導入金星與月球人的回歸地球計劃的再梳理(某艦長:為了讓人類持久地生存下去),把以基特團為首的金星圈主要勢力簡單又明確地陳列在觀眾眼前,機戰戲屬於很老派的風格+真的好強,不排擠這種呈現形式的話確實精彩。個人思想體系在近年有不少變化導致不喜歡創作者想藉此宣洩的理念。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3-3-20 / 标签: 几原邦彦 剧场版 BrainsBase LapinTrack 2022
5/10,新畫面基本處於中央圖書館那情景裡。礙於片長所以製作組選擇了一個很直觀的展現形式,這種方式好處是故事清晰易懂,壞處是喪失了TV那種從序盤就開始鋪陳的旁枝末節由觀眾本身隨故事進度改變詮釋的方式/全部東西直接拍看客臉上/細節幾乎是靠插敘+缺失得很嚴重。如果是想補企鵝罐的話,個人意義上不推薦看這劇場版。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SUNRISE 2022 萝卜
5/10,作为24集结构节奏过于缓慢了,EP10之前都给我种可以把几集并合的味。机战戏EP05/09/11/12都很不俗。角色之间的对应设置跟细微的变化过渡得蛮好的,对于特定矛盾冲突+展述手段我撇开嫌决斗体系理应能进一步勾画下没太多特别想批判的,随着时代的变化导致的解构形式不同而已,希望财团趁着这热度多投入点多招点人来救救机械人打戏吧,剩下的位置不够丢个人日志了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30 / 标签: 2022 StudioPierrot 漫改
7/10, 這潤色水平(雖然千年血戰序章部分還是能入眼的),98這不向製作組道個謝說不過去。當年很喜歡友哈那900年取回心跳,再以90年取回意識,借9年取回力量,僅憑9天奪取世界的宣言+無形帝國名字的由來+作品典故(吾等因無形而恐懼/死神跟滅卻師據點相鄰的設計)。虛白跟斬月/友哈的設置也以妙的形式拓展。我篤信世間遍佈危險,而從中護佑你的願望,正因為我內心存在著與此(危險)同質的衝動 別無他意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 MEMORIAL EDITION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 MEMORIAL EDITION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佐野雄太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22-12-25 / 标签: 2022 Studio4℃ 大河内一楼
4/10,分是打给追加的新规画面&师匠的新曲「远征」的,虽然这次周年纪念版在剧场版的原有基础上追加了不少细节,可作为原著粉丝更建议有意接触本作动画载体的观众去看看1997版,同样存在旁枝末节的删减,可那边给出的答卷远胜剧场版+这次的再编辑版,个人不认为这版能一窥berserk一作的魅力 -
Muv-Luv Alternative 第二季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第2期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2-12-23 / 标签: 2022 FLAGSHIPLINE Graphinica 萝卜 游戏改
6/10,非原著党,很喜欢JAM他们的新曲。前半略嫌臃肿,在进入甲21作战章节时观感飞跃的提升,情绪完全随着高质量的机战戏一块宣泄出来了,香月夕呼这角色塑造得很好......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KINEMACITRUS 2022 漫改
8/10. 过程中免不了挑剔,直到我用机翻看了监督的访谈,发现制作组是真的很难,这s2是从2年多前就立案要制作,可原著的进度(是粉丝肯定懂)特别的缓慢,监督还说他经常去向作者确认大抵会是个啥走向,对方却把思路改来改去的,所以无论是编写剧本/编排/各种进程大抵是处于一个很混乱的状态,辛苦制作组了。作为原著粉很高兴能看到这么优秀的改编。如果有下季希望能换个人来负责配乐。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5 / 标签: TRIGGER Netflix 2022 游戏改
5/10. 出现那么多游戏里的彩蛋确实很惊喜+意外,尤其是被阉割掉的地铁系统。不过我不太喜欢故事里的思绪。打个不相干的比方,怎么看待抽象画?我认为这种类型是建基于外部世界提供既有的色彩与违反主流的透视比例来创作的,是画者摄取世界现有的素材然后重新分摊而形成的,只是风格而不能称作唯一的真实。 -
机械之声的传奇 The Legend of Vox Machina
12话 / 2022年1月28日
2022-8-8 / 标签: Amazon Netflix DND 2022
7/10 没看过跑团纪录。在既视感很重的模板框架里做得很好,编排得很精彩,期待s2。我觉得他们那骰子运撇开对上有脸角色时过不了负面状态检定外蛮顺的,诗人Scanlan居然能频繁过DC(兄弟你好欧)进行这种操作/Pike的信仰牧直接成主输出,Vax/Vex两兄妹自个反思下x -
狂赌之渊 双 賭ケグルイ双
6话 / 2022年8月4日 / 牧田佳織 / 河本ほむら・斎木桂「賭ケグルイ双」 / 仁井学
2022-8-5 / 标签: 2022 MAPPA Netflix 漫改
6/10, op/ed做得蛮好的,很契合双的氛围。我本来以为会是12集打完善咲会的构成,可现在看来真的是6集就没了?还是说后面6集等几个月后才放出来?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7-15 / 标签: SUNRISE 2022 萝卜
6/10,这开局可以。 虽然我依然无法跟大河内和解,不过水星的魔女这前传确实比我预期中好,3+1蜡烛那段特别妙+那军人比较倡议类似 士兵就该自己用身体实切感悟突突突的味,而不是远视距进行定点打击(虽然在萝卜片讲究这个蛮微妙的。也许是我理解错这角色话中的含义) 期待个主角给白毛庆祝生日时当脸把她爹给毙了,然后说「没效率的怀古游戏」的展开。 -
BASTARD!!暗黑破坏神 BASTARD!! -暗黒の破壊神-
13话 / 2022年6月30日 / 尾崎隆晴 / 「BASTARD!! 暗黒の破壊神」萩原一至(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小野早香
2022-7-8 / 标签: LINDENFILMS 2022 漫改
2/10,平平无奇,上世纪那种套路片。 -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8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2022
4/10 ,最后三集跟万魔殿相关的部分真的不错,如果整片都能有那种节奏的话我的评价也许稍微会高些许。 整体来说这片的架构是不能细思那种类型,然后所谓的卖贴贴,我个人意义上觉得玛瑙+灯里的相处方式蛮尴的。前半看下来就单纯同情momo,为啥就没momo股呢x -
机动战士高达 库库鲁斯·杜安之岛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ククルス・ドアンの島
1话 / 2022年6月3日 / 安彦良和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田村篤、ことぶきつかさ
2022-6-10 / 标签: SUNRISE 2022 安彦良和 萝卜
4/10. 对人物的塑造真的很上世纪味(褒贬义并有),至于岛原来就几个人一下子变20个,姑且不论合理与否,制作组高兴就好。 我的感想是内容很水+偶尔凭借那点情怀片段来填充,两倍速看的都嫌慢,把时长对半砍的效果应该会稍微好些许...... 萝卜打戏也不好看。
看过的标签
- 253萝卜
- 123SUNRISE
- 79漫改
- 412014
- 412015
- 402016
- 39东映
- 34MADHouse
- 342021
- 322017
- 302019
- 302020
- 282022
- 282012
- 27Production.I.G
- 262006
- 252018
- 252011
- 252013
- 242004
- 23富野由悠季
- 222007
- 19XEBEC
- 192005
- 192003
- 192010
- 18游戏改
- 182009
- 18BONES
- 172008
- 17MAPPA
- 17GONZO
- 16Q娃
- 16高桥良辅
- 152023
- 14ProductionI.G
- 142002
- 14小说改
- 14押井守
- 13战舰
- 121998
- 121999
- 11TRIGGER
- 112000
- 10河森正治
- 9A-1Pictures
- 9studiodeen
- 9J.C.STAFF
- 9Actas
- 92001
- 81988
- 8京阿尼
- 8Netflix
- 71993
- 7AIC
- 7大河内一楼
- 61994
- 6几原邦彦
- 6Studio五组
- 61997
- 6ufotable
- 6GAINAX
- 61986
- 61985
- 6SILVERLINK.
- 6冲方丁
- 6BrainsBase
- 6轻小说改
- 6同人
- 6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