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4-2-24 / 标签: 轻小说改 剧场版 京阿尼 2010 科幻
没想象中那么喜欢,感觉讲的东西都是看tv时就体会过的…比如(阿虚与观众)对非日常的眷恋和憧憬、长门的疲惫与对她的心疼,后者在八月的夕阳中已经出现了无限次…前期演出也是用力过猛过长,但长发团长肯定还是眼前一亮,后面多重时空穿越还是有意思的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4-1-23 / 标签: 2023 科幻 Netflix 漫画改 河口俊夫 WEB 浦泽直树 菅野祐悟 StudioM2 MAPPA
前面悬疑还挺有气氛吧(主要也有关于盖基特的秘密的解密)看到最后确实有被underwhelm到(最后一集还在慢悠悠铺垫信息orz)杀七个机器人的主线的真相也很无聊,在我心目中很会呈现气氛的浦泽也没做到show don’t tell呢,一直复读仇恨 悲伤…阿童木最后的活跃也有种事到如今感。倒是不后悔看了吧,有点好奇原作了 -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2023-8-7 / 标签: 游戏改 A-1Pictures 2023 TV 战斗 科幻 益山亮司 横尾太郎
看过最好的游戏改动画,既让玩家认出游戏里的feature又在路人友好地讲故事。奇怪的是我玩游戏对2B无感结果动画变得很喜欢? 小剧场太可爱啦 -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3-7-8 / 标签: OVA 2002 治愈 科幻 亚细亚堂 漫画改 末日 岩崎琢 望月智充
相比第一部背景和画风更恬淡,但人物线条个人觉得有点太浮了,最大的亮点是两话连起来正好是个完整的圆,ED倒着翻的一张张照片看得很感伤。岩崎的管弦还是相对没那么合适…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2话 / 1998年5月21日 / 安濃高志 / 芦奈野ひとし / 山形厚史
2023-7-8 / 标签: OVA 90年代 漫画改 治愈 末日 日常 科幻 亚细亚堂
意境还原得很好,慢节奏却色彩浓郁的风景镜头真的像相机取景框中一样鲜明,感受拥有无限时间的机器人在仿佛无限的黄昏中如何度过每一天。但不得不说不理解第二集为何选阿尔法被雷劈这话来做,感情的流动没有第一集自然,略可惜。ost完美诠释月琴,爱了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23-1-31 / 标签: 短片 A-1Pictures 原创 科幻 2016 WEB
有点get不到,最开始还以为是当模型师宣传片(?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2-12-12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2021 原创 科幻 GAINAX 机战
本来有很多想抱怨的,看到最后原画帧都出来了就和解了—这真的是制作方和这个作品的告别,足够传达到了。剧情也是,原本搞不懂但后面字面上说了要意识上解决问题,就也普通地见证了,七分也是觉得看过eva的话会【推荐】看看这个告别。(但还是觉得谁要看这种cheap卖萌丽啊!)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27 / 标签: SUNRISE 原创 2022 大河内一楼 高达 TV 科幻 战斗 WEB 小林宽
看了tv过来看作为背景补充还挺有意思的,能登太太我喜欢你啊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20 / 标签: ScienceSARU 夏目真悟 2022 森见登美彦 剧场版 小说改 WEB 科幻
7.5吧,演出和故事线都有趣又稳健(?)好多地方的气氛还是太好了,像是长椅上疲劳的明石,和夜晚鸭川桥边的灯火。小津还是那么可爱~ 男主结尾那句话太欠揍了!!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22-7-19 / 标签: 科幻 TV 2007 原创 磯光雄 MADHouse
独一无二的设定和充满童趣的想象力,前面单元剧的部分爱得不行,然而中后期开始多线并进地跑主线之后无论是叙述还是感情线都变得非常凌乱,推动剧情全靠主角能突然想起点啥,经常看得扼腕。文惠这样的重要角色完全工具人化也把片子「从孩子出发」这一宝贵的点大打折扣,更别提最后把一切归到勇子是否能成长这一点上也太糟糕了,唉 -
少女前线 ドールズフロントライ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上田繁 / SUNBORN Network Technology, Mica Team(散爆网络) / 山田正樹
2022-3-29 / 标签: 游戏改 TV 2022 旭production 科幻 百合
作为前玩家给了6分主要还是觉得对游戏里的机制表现蛮有意思的,但是没玩过的观众看这个真的能得到乐趣吗。。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7-28 / 标签: BONES 原创 2021 TV orange Netflix 科幻 特摄
非常耐看的科幻,两波主角从始到终分隔两地,却在为了科学和同样的方向努力,而最后的解决方案也是两者努力合二为一才能成真的科学浪漫。中间有些概念略艰涩,但两个ai的可爱很好地中和了这一点。此外后几集那首印度摇篮曲的运用真的蛮震撼的,声画体验不错。就是感觉哥总只是来陪跑的….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1-6-3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90年代 川井宪次 科幻 社会问题 原创 Production.I.G
是看了之后会想为它补一些冷战时期-世纪末的日本政治局势的作品,很多对当时时事的评论现在也适用;炸桥那段真经典啊 -
银翼杀手:2022大断电 ブレードランナー ブラックアウト 2022
1话 / 2017年9月27日 / 渡辺信一郎 / 村瀬修功
2021-2-24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短片 2017 赛博朋克 村濑修功 原创 WEB CygamesPictures 科幻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2-21 / 标签: 细田守 科幻 亲情 2009 剧场版 贞本义行 原创 MADHouse
看的时候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被调动起来,倒是被奶奶这个角色弄得很难受,她去世后就更无法对故事接下来的主线有兴趣。 -
失落的宇宙 ロスト・ユニバース
26话 / 1998年4月3日 / 渡部高志 / 神坂一 / 义仲翔子、宫田奈保美
2021-2-10 / 标签: 童年 林原惠 90年代 科幻 轻小说改 TV 战斗 E&GFILMS
-
未来都市NO.6 NO.6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長崎健司 / あさのあつこ(YA!ENTERTAINMENT/講談社)
2021-2-4 / 标签: BONES 2011 小说改 基 TV 科幻 反乌托邦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1-2-4 / 标签: 2018 原创 TRIGGER 田中将贺 科幻 TV 萝卜 锦织敦史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1-2-2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80年代 原创 川井宪次 科幻 萝卜 社会问题 studiodeen
compact的故事围绕着1999年的想象东京而展开,两个警探探案时缓缓呈现出来的背景讲述了一个城市的变迁史,也让反派甚至没露脸就讲述了自己的动机。影片后半节奏刺激紧张,拆方舟的镜头太有宣泄感了……此外其实是想给8.5的(x)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40漫画改
- 105原创
- 92剧场版
- 65战斗
- 61奇幻
- 57轻小说改
- 46校园
- 40恋爱
- 40治愈
- 40搞笑
- 37百合
- 32科幻
- 31日常
- 29青春
- 272022
- 26悬疑
- 262016
- 25OVA
- 25MADHouse
- 252017
- 25热血
- 2290年代
- 22梶浦由记
- 21Type-Moon
- 20A-1Pictures
- 202014
- 202021
- 20游戏改
- 202010
- 19SHAFT
- 192012
- 19小说改
- 19泡面番
- 19京阿尼
- 19新房昭之
- 182013
- 18SUNRISE
- 18WEB
- 172011
- 17短片
- 17JUMP
- 16ufotable
- 15J.C.STAFF
- 15坂本真绫
- 14奈須きのこ
- 142020
- 142023
- 142009
- 132006
- 132008
- 13萝卜
- 13studiodeen
- 132015
- 13BONES
- 132019
- 12音乐
- 122018
- 12推理
- 12欧美
- 12西尾维新
- 11Fate
- 10公路片
- 102007
- 10新海诚
- 10社会问题
- 9吉卜力
- 9童年
- 9BrainsBase
- 9Production.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