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4-1-12 / 标签: 恋爱 校园 青春 漫画改 茅野爱衣 TMS 小坂知 吐槽
剧情推进,矛盾冲突全靠红毛,解决矛盾又过于强行。配乐差劲,又没几次搭配的很好。本作涉及的重返年轻的设定算比较常见了,制作一般,观感却还能不算差,挺不容易。最后一集还行 -
乘风归 乘风归
1话 / 2020年7月24日 / 李豪凌
2024-1-9 / 标签: 短片 国产 绘梦 中美合作 LeagueofLegends 纸飞机动画 WEB
作画片,优秀的cg动画“愿艾欧尼亚之灵指引你”“疾风亦有归途”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4-1-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妄想代理人 超现实 原创 奇幻 妄想
感觉有很多之前作品的影子,但看得也挺有趣的,起码想表达的已经很明晰了,后几集收尾略逊∥微小的事情变得复杂,妄想在人类的妄想中成长,唯有正视方能破局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3-12-30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漫画改 奇幻 川野达朗 久保带人 战斗 魔法
设定优秀,世界观不错,用三集的篇幅讲述了一个不算完整的故事。剧情很流畅、紧凑,但当最后决战时又显得过快。短短三集里埋的伏笔过多,导致观感很微妙。并且男主塑造太差,太平面,属于是扣分项。总体观感还行,期待长篇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3-12-30 / 标签: StudioColorido OVA 漫画改 川野达朗 战斗 奇幻
剧情普通,好在有优秀的制作及人设。设定挺有意思,日常也刚好到能够让人看下去的程度,算是故事前作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3-12-26 / 标签: 恋爱 后宫 搞笑 逆天 漫画改 BiburyAnimationStudios 倒贴 佐藤光 福利
2023年度最逆天作品,不做成里可惜了。开阔点讲,是后宫的解构版本,创意不错。可惜剧情方面一般且太跳跃,只能算作另类的厕纸文学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0 / 标签: Nexus 轻小说改 装逼 搞笑 奇幻 战斗 中西和也 异世界 龙傲天
比第一季动画质量高了不少,剧情逻辑方面也改善不少,总体比一期好看,中西也太猛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3-12-12 / 标签: SHIN-EI 恋爱 漫画改 赤城博昭 WEB 校园 短篇
短片集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2-11 / 标签: GAINAX OVA 飞跃巅峰 热血 萝卜 科幻 原创 鹤卷和哉 DIEBUSTER
全剧是一期制造银河系黑洞后剧情的补充,时间线与最后亮灯交汇。在偏安一隅的现代社会,人类舍弃了高等技术,将自己困在了太阳系内,却又不断与曾经的人类所创造出来的“宇宙怪兽”对抗。不同于一期,感觉本作的剧情更加流畅,燃也没有丝毫削减,二期所想表达的东西与一期有点差异,却本质是一样的。感觉将两部飞跃巅峰看作是一部作品,那么这个世界观就很优秀了,也很亮眼。总体来看,top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宇宙题材作品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3-12-4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萝卜 OVA 原创 科幻 燃 热血 GUNBUSTER
作品受时代的局限非常大,无法给出正常评价。六集的OVA讲了六集跨度较大的故事,前三集都是普通的故事铺垫,但讲故事的方法放现在来看未免有点低陋,无法给出很高评价;后三集观感略微好转,可能是有了大段的打斗和抒情。叙事一般,好在设定太优秀,立意很大。最后一集优秀,长达一万两千年的坚守,当地球上的灯缓缓亮起:“欢迎回家”,人类仍未忘记她们,极致的浪漫。以总体来看,转折生硬、铺垫少、发展快,是无处不体现的问题。但在这短短六集里面,我觉得制作组所想表达给观众的东西,已经确切的传达给了每个人。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3-11-25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科幻 反转 原创 翻转的Patema 六花 恋爱
设定太优秀,“颠倒再颠倒”,而剧情过于简单了 -
H2O 赤砂的印记 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
12话 / 2008年1月3日 / 橘秀樹 / 枕
2023-11-25 / 标签: H2O 校园 GAL改 后宫 橘秀树
前期一般偏下的普通后宫gal改,味同嚼蜡。后期倒是正统纯爱,观感方面有点提升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1-22 / 标签: 欧美 战斗 奇幻 原创 冒险 拾荒者的统治
以飞船失事后向新世界探索为基础,分三条线叙事;以新世界为由,凭奇思妙想描绘多种奇异生物。全剧主要看点就是这些生物,创作者也很聪明的在正片中扩大了这一点,反复描写星球上的奇异现象和生物。但这样就导致了本剧主要剧情都是靠这些东西(不断堆砌新设定)来推动的,弱化了故事基本的逻辑性,并且此问题越到后期越明显,一味的叠设定最终展示出的效果反而一般。撇开这些问题再说,本作绝对值得一看,优秀的情节设计,无处不体现出来的创意,渲染得很好的氛围加上有条不紊的叙事,可惜收尾有点仓促,但总体来说还是值得推荐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15 / 标签: 漫画改 MAPPA 完结篇后篇 进击的巨人 林祐一郎 自由 战争 谏山创 战斗
进击的巨人完结了,说实话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堪,在最后的最后以一部作品来说是及格了。后篇较前篇少了些一般的杂糅剧情,在制作、配乐、渲染方面感觉都很优秀,虽然最后进攻进巨仓促些,但总体的效果达到了(长镜头惊喜)。单本篇来论,后半段的特色更为突出、亮眼,除了谈话那段,感觉都挺流畅。谏山创的对称玩得一直很好,结局润色成鲁鲁修式,也只能说是勉强不烂,最后看完还是有点感触的。总体评价是还行,真是风光大葬! -
命运-奇异赝品 黎明低语 Fate/strange Fake -Whispers of Dawn-
1话 / 2023年7月2日 / 榎戸駿·坂詰嵩仁 / 成田良悟・TYPE-MOON 『Fate/strange Fake』(電撃文庫刊) / 山田有慶
2023-10-28 / 标签: A-1Pictures Type-Moon Fate 轻小说改 成田良悟 战斗 奇幻 榎户骏 坂诘嵩仁
很炫的开头,依次介绍了各方势力,召唤方面也有点熟悉的感觉。成田的剧我还是放心的,期待后续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0-27 / 标签: OVA GAINAX 贞本义行 Production.I.G 意识流 鹤卷和哉 原创 青春 神配乐 性暗示
fooly cooly(特别的她)。神作画、神配乐、性暗示、青春感、超脑洞、意识流,很难想象将这些元素都混合在一起创作出来的动画会是什么样子。直到看到这部作品,我才找到了最佳解∥完全不像是要讲好故事的第一集,突兀的发展以及高密度的信息,在一开始就刷去了一大批观众。随着剧情的发展,一个个小故事的发生,谜团也在扩大。竟然直到最后才开始说明设定?从中可以看出制作组确实是玩嗨了。跳脱的画面、高速发展的剧情、时不时恰到好处的接入配乐 ,让这六集显得非常充实,甚至感觉有点过于充实。节奏很快,有时候会产生莫名其妙的燃感和韵味,但真看得很爽。两个女主的塑造都很不错,而且最后二人的结局也令人满足。全剧主题围绕着青春,也时刻洋溢着青春,吸引着每一个观众。总体上来说,本作在短短六集内,就能做到如此优秀的地步,这已经很难得可贵了。∥六百部看过达成,总体评价为力荐,二刷预订。 -
火鸟 伊甸之宙 火の鳥 エデンの宙
4话 / 2023年9月13日 / 西見祥示郎 / 手塚治虫「火の鳥」望郷編 / 西田達三
2023-10-23 / 标签: 手冢治虫 Studio4℃ 西见祥示郎 漫画改 WEB 火之鸟
发展太快,且节奏逻辑有点普通,一个过于简单的故事 -
七魔剑支配天下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15话 / 2023年7月7日 / 松根マサト / 宇野朴人(電擊文庫 刊) / 諏訪壮大
2023-10-16 / 标签: 轻小说改 J.C.STAFF 奇幻 战斗 校园 松根昌人
平淡且仓促的收尾。制作水平不算好,也没多少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前几集文戏堪称灾难,后半还行,但太过普通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3-10-8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GAL改 三浦贵博 UBW 战斗 远坂凛
其实感觉比一期好看,最后主题的展示挺厉害的。主要问题和一期相似,果然还是得看完fz再看fsn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3-10-6 / 标签: Fate 虚渊玄 Type-Moon 战斗 青木英 ufotable 卫宫切嗣 第四次圣杯战争 轻小说改
第四次圣杯战争,以前作来看非常优秀,是真正紧凑的战斗,也塑造了一批形象鲜明的人物。但缺点也十分明显,不过这么多年来还是该类题材t1的作品,总体算一个还行的故事。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2 / 标签: 原创 BanGDream 柿本广大 SANZIGEN 音乐 3D 偶像 百合 扭曲
终于看到了一部一直想看的乐队扭曲题材作品。以两个乐队的建立为分歧点,祥子的退团即soyo对原团的依恋为爆发点,几个live还算合格,但解释却没完全解释清楚。ep3算是我最喜欢的单集,一集就讲好了原团的故事并充分调动了观众情绪。ep10算解释的一集,体感三分钟,发展太快但表现的还行。最后一集就纯拖后腿了,啥都没说明好就开始mujica的成立,充满割裂。mygo我还挺喜欢的,但论这季是完全没讲好一个故事,不能获得一个很好的观感,这是遗憾。总体还是推荐吧,确实有点耳目一新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23-10-1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原创 OVA 魔法 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剧情流畅,作画优秀,一个有趣的小故事,作画张数17000张?感觉比正片更好看些(特意补标)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30 / 标签: 冒险 战斗 轻小说改 异世界 恋爱 平野宏树 StudioBind 后宫 无职转生
与第一季相比,本季拉垮的不是一点点。且不说无时不在崩的作画,二期这总体呈现出来的效果太平庸了。或许是学院篇的剧情本就很平淡,但制作组改编的也很普通,结果是让人看得额外提不起劲。这彻头彻底是一个爱情故事了,最后还搞个黑幕结束鲁迪的ed。无职已经泯然于众人矣~,总体评价为不过不失
看过的标签
- 218漫画改
- 162原创
- 152治愈
- 131剧场版
- 126搞笑
- 125奇幻
- 118战斗
- 103轻小说改
- 99日常
- 89恋爱
- 84国产
- 82校园
- 66冒险
- 60科幻
- 57OVA
- 54短片
- 47百合
- 45欧美
- 43WEB
- 41泡面番
- 393D
- 38催泪
- 37热血
- 35青春
- 31异世界
- 31萌
- 30京阿尼
- 28MADHouse
- 25SHAFT
- 22新房昭之
- 21悬疑
- 20WITSTUDIO
- 20A-1Pictures
- 19ufotable
- 19内涵
- 17J.C.STAFF
- 17偶像
- 17励志
- 17音乐
- 17推理
- 17后宫
- 16穿越
- 16小说改
- 15萝卜
- 15Type-Moon
- 14猎奇
- 14西尾维新
- 14物语系列
- 14MAPPA
- 14轻百合
- 14SUNRISE
- 13GAL改
- 13CloverWorks
- 12超能力
- 12吐槽
- 12福利
- 12SHIN-EI
- 12战争
- 11成长
- 11吉卜力
- 10BONES
- 10大森贵弘
- 10梶浦由记
- 10运动
- 10职场
- 10宫崎骏
- 10机战
- 10Netflix
- 10装逼
- 10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