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3-12-11 / 标签: OVA SHIN-EI 2023年10月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太短了,没啥意思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2023年10月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故事不长,但讲得挺好的,制作也没有大毛病,看的时候真感觉自己回到了学生年代,备考的紧张感和落榜的沮丧呼之欲出,顺便妹妹真可爱,咲太和麻衣也有发糖,作为系列粉丝肯定是能满足了。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3-11-25 / 标签: 游戏改 YostarPictures 明日方舟 TV 2023年10月 战斗
比上一季制作好些,能看,但还是便宜动画,并且由于集数太少,全程一直在赶进度,原作剧情大幅压缩,结果就是所有人都变成了无情的念稿机器,毫无情感铺垫。由于stuff问题,第四集拉大胯,最后两集倒还可以,虽然依旧很赶,连BGM都没配好。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那种事情不要啊 一个时代的落幕 TV 2023年10月 统一全人类审美的动画
没什么好说的,制作很给力,MAPPA尽力了,漫画最后的剧情本来就烂了,动画已经改编得至少能看了,除了艾伦彻底变成了小丑之外,其他我都能接受,倒不如说就是要塑造艾伦这么个小丑般的悲剧人物,让他来发动地鸣,否则这场战争根本没有尽头。当然从片尾来看,人类还是没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总之,我已经跟巨人和解了,路上小心 艾伦,再见了所有的巨人,你们都是自由的。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柯里乌斯之梦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コリウスの夢
3话 / 2023年11月1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3-11-2 / 标签: OVA 2023年10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延续了系列一贯的剧情灌水且不需要脑子就能看懂的传统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0-29 / 标签: 浦泽直树 MAPPA 2023年10月 WEB Netflix StudioM2 科幻 丸山正雄
然而中后期开始剧情过于拖沓,影响了观感,结局更是草草收场,感觉前面铺垫了半天都白搭了。不过主旨还是很深刻的,甚至契合时事。 // 顶级制作,顶级剧情,悬疑感拉满,解谜时又酣畅淋漓,年度最佳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7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2023 原创 雨宮哲 机战 SSSS.GRIDMAN
粉丝向剧场版,前半段是日常,然后两部TV主角团相聚,中间突然开始意识流谜语人,后面又变成超级系了。制作是真的顶,40分钟超长打戏看得是真的爽,但剧情也是真没看懂,只能说全剧精髓都在最后的表白。顺便片里塞了一堆彩蛋,特摄厨应该会狂喜吧。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10-26 / 标签: TV CygamesPictures 漫画改 偶像 2023年4月 冈本学 偶像大师 萝莉
有种在看本家的感觉,手绘live真好看,泪目了,果然学神加上厨力拉满经费充足的制作组是无敌的。 // 剧本满分!萝莉妈妈赛高!偶像大师ip加上厨力拉满的制作组是无敌的! // 学神:给业界一点小小的2Dlive震撼。 // 伟大的冈本学即将君临偶像大师拯救纯手绘偶像动画! // 萝莉妈妈是好文明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10-21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原创 2022 CoMixWaveFilms
新海诚×RADWIMPS的第三部片。视听体验依旧是顶级的,但是剧情节奏太快了,铃芽莫名其妙地踏上旅途,然后在当地人过于热情的帮助下封印了各种门,然后莫名其妙弄丢了男主,又在亲人的助攻下拯救了他。公路片的表现形式一般,男女主感情线由于几乎没有铺垫显得很突兀,女主表现得像个恋爱脑,而有关311地震和追忆过往的主题我作为国人又很难共情,所以最后就只剩下欣赏作画和可爱的椅子了。感觉整体观感还不如《天气之子》。 -
LoveLive!虹咲学园学园偶像同好会 NEXT SKY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NEXT SKY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3-10-20 / 标签: OVA 2023 SUNRISE 偶像 LoveLive! 百合 虹团
粉丝向OVA,满满的情怀 -
晚安世界 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
12话 / 2023年10月12日 / 菊池カツヤ / 岡部閏「グッド・ナイト・ワールド」(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奥山鈴奈
2023-10-14 / 标签: NAZ 2023年10月 游戏 漫画改 TV 科幻 Netflix
前中期的剧情还挺有意思的,各种反转十分精彩,对于游戏和现实社会间关系的探讨也有一定深度,还埋了不少伏笔,看得挺上头的,可惜最后又写成了超级AI毁灭人类的俗套故事,一下把逼格降下来了。不过整体观感还是挺不错的。 -
七魔剑支配天下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15话 / 2023年7月7日 / 松根マサト / 宇野朴人(電擊文庫 刊) / 諏訪壮大
2023-10-14 / 标签: 轻小说改 J.C.STAFF TV 2023年7月 奇幻
全片安排了很多秀制作的“精彩桥段”,然而一串起来就毫无逻辑可言,作画到后面也兜不住了。 // 制作还不错,然而剧情又拉了,果然不能对轻改抱太高期望。 // 世界观有点像哈利波特,OP和ED都很帅,剧情略典但还不错,果然经费充足的轻改就是不一样 -
伊甸星原 第二季 EDENS ZERO 第2期
25话 / 2023年4月1日 / 渡部穏寛 / 真島ヒ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迫由里香
2023-10-12 / 标签: J.C.STAFF 2023年4月 TV 冒险 奇幻 漫画改 战斗
跟第一季差不多,还是熟悉的味道,剧情挺不错的 -
蓝色管弦乐 青のオーケストラ
24话 / 2023年4月9日 / 岸誠二 / 阿久井真(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森田和明
2023-10-9 / 标签: 漫画改 岸诚二 音乐 TV 2023年4月 校园 青春
原作底子不错,可惜被贫穷的制作拖累了。 // 剧情略显老套,制作贫穷,尤其是乐团演出部分全是3D,极其简陋,但整体观感还不错,勉强可以当做京吹代餐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4 / 标签: 2023年7月 死神 StudioPierrot 热血 TV 漫画改 JUMP BLEACH
久保亲自操刀改编原作,是真的用心了,改编得很精彩! // 死神大人,告诉他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少年漫改 -
无脑魔女 无脑魔女
15话 / 2023年7月4日 / 落灰之书(瑞兽萌) / 王薇、张筱北、孟凡昌
2023-10-3 / 标签: 国创 中国 2023年7月 奇幻 WEB 泡面番
怎么连个像样的结局都没…… // 剧情还不错,但是魔改原作;制作一般,片长太短了些 -
其实,我是最强的? 実は俺、最強でした?
12话 / 2023年7月1日 / 直谷たかし / 澄守彩「実は俺、最強でした?」(講談社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副]扇多恵子
2023-10-1 / 标签: 2023年7月 種崎敦美 TV 异世界 妹控
制作贫穷的异世界厕纸,但是妹妹真可爱!剧情也挺有意思的。 // 一眼厕纸,但是有可爱的妹妹,而且配音是华哥! -
公司的小小前辈 うちの会社の小さい先輩の話
12话 / 2023年7月1日 / サトウ光敏(佐藤光敏) / 斎創(竹書房「ストーリアダッシュ」) / 緒方浩美、橋口隼人
2023-10-1 / 标签: projectNo.9 2023年7月 TV 漫画改 恋爱 职场
什么职场科幻片。同类剧情套路看多了,有点无聊,工业糖精甜到发腻。 // 看到P9还不快跑? -
百姓贵族 百姓貴族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澤田裕太郎 / 荒川弘 (新書館「ウィングス」連載) / まつもとあやね
2023-9-30 / 标签: 2023年7月 TV 荒川弘 农业 日常 漫画改
有趣的农业科普番,顺便恭喜进入乳化名录 -
租借女友 第三季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第3期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宇根信也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3-9-30 / 标签: 后宫 恋爱 漫画改 租借女友 2023年7月
龟男真是受不了了,能不能把男主去掉专心画美少女啊。 // 电影篇是原作高潮,还是有看点的。 // 自动屏蔽下头男主,别把美少女画崩就能看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9-30 / 标签: MADHouse TV 2023年7月 漫画改 科幻
看着没啥感觉的科幻,剧情缺少新意,制作也很穷,主要是我连谁是机器人谁是人类都分不清,又怎么跟AI共情。 // 短篇科幻故事合集 -
能干的猫今天也忧郁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13话 / 2023年7月7日 / 横峯克昌 / 山田ヒツジ(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内田孝行
2023-9-30 / 标签: GoHands 2023年7月 TV 漫画改 治愈
很有趣的温馨日常番,我也好想养一只会做家务的猫! // GoHands特有的光污染画面+无意义运镜+男性全员杀马特,不过剧情挺有意思的,观感比隔壁忘戴眼镜好多了, -
间谍教室 第二季 スパイ教室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9-29 / 标签: 2023年7月 Feel. 轻小说改 TV 梅原裕一郎
叙事水平比第一季高些,但也就那样,勉强能看。 // 制作比第一季略好点,但叙事依旧稀烂,感觉会和第一季一样烂。 // 梅皇+feel+垃圾改编,鉴定为睡前催眠番 -
打工吧!!魔王大人 第二季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筑紫大介 / 和ヶ原聡司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電撃文庫/KADOKAWA刊) / 飯野雄大
2023-9-29 / 标签: Studio3Hz 2023年7月 轻小说改 TV 打工魔王
作画依旧很烂,剧情依旧无聊
看过的标签
- 657TV
- 370漫画改
- 239轻小说改
- 220原创
- 207搞笑
- 179百合
- 152奇幻
- 149恋爱
- 145剧场版
- 138战斗
- 112后宫
- 108异世界
- 100科幻
- 98校园
- 80日常
- 79OVA
- 70治愈
- 64游戏改
- 572023年4月
- 552022年4月
- 552023年10月
- 532022年10月
- 53WEB
- 522023年7月
- 522023年1月
- 51Production.I.G
- 51J.C.STAFF
- 492021年10月
- 48热血
- 48偶像
- 47A-1Pictures
- 442022年7月
- 412021年4月
- 39泡面番
- 392024年1月
- 392021年1月
- 38国产
- 382022年1月
- 38萌
- 37Netflix
- 372021年7月
- 37京阿尼
- 32悬疑
- 30音乐
- 30芳文社
- 29卖肉
- 292020年10月
- 28SHAFT
- 27动画工房
- 263D
- 26SILVERLINK.
- 26机战
- 25MAPPA
- 25新房昭之
- 24漫改
- 24青春
- 23SUNRISE
- 23神谷浩史
- 23BONES
- 22OAD
- 21小说改
- 21CloverWorks
- 21WITSTUDIO
- 20花泽香菜
- 19P.A.WORKS
- 19轻改
- 19MADHouse
- 18WHITEFOX
- 182021
- 18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