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魔王城说晚安 魔王城でおやすみ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山﨑みつえ / 熊之股鍵次 / 菊池愛、副:中島千明
2020-12-25
着眼点很有创意,中期变成“霸凌”的感觉让人不太舒服,重复度也略高,不过后半又变得有趣起来了。作为漫改很不错。 -
这是你与我的最后战场,或是开创世界的圣战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湊未來・大沼心 / 細音啓(ファンタジア文庫『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株式会社KADOKAWA刊) / 佐藤香織
2020-12-25
什么玩意//极其平庸的轻改,从设定到故事都没什么原创成分。而男女关系上,如果是重复某句话还可以让人当梗对待一笑而过,然而用不同的话语来反反复复重复同样的桥段真的有一点意思吗?就不能有哪怕一点点新意吗?虽然反正“王道”作品总有受众就是了。 -
熊熊勇闯异世界 くまクマ熊ベアー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信田ユウ / くまなの 「くまクマ熊ベアー」(PASH!ブックス/主婦と生活社刊) / 中野裕紀
2020-12-25
不是最差的凤(凰)傲天,虽然比起来也无非五十步之差//不是,最后这一集有必要吗?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5
除去花里胡哨的赛博皮,其实就是低配《我们》。而且缺乏深层次内含的同时,就连想表达的东西表现得都非常脸谱化。只能说很可惜吧,酷炫的设定经不起深究;故事的内涵虽然原创性也不怎么强,但是认真打磨下效果会好上无数倍。可惜。差不多5分作品,但从推荐度来讲3分吧 -
被神捡到的男人 神達に拾われた男
12话 / 2020年10月4日 / 柳瀬雄之 / Roy / メイン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出口花穂‖サブ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小島えり
2020-12-22
还是有可取之处的//作为なろう系不过不失吧,不过原作上限在这摆着呢,So……反正比这季很多片能看就是了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0-12-20
童贞夫妇秀恩爱剧。虽然在能看的范畴,但是整体上挺空洞的,重复度也有点高。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0-12-14
虽然思想不完全认同,不过还是不错的冒险故事。不过因为抱着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的预期,所以还是有一点落差的。 -
哥布林杀手:哥布林的王冠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GOBLIN’S CROWN
1话 / 2020年2月1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0-11-17
没什么优点 -
城下町的蒲公英 城下町のダンデライオン
12话 / 2015年7月2日 / 秋田谷典昭 / 春日歩(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小林真平/配角人物设定: 宮井加奈
2020-11-17
设定确实浮夸,不带脑子看还是不错的。角色都挺可爱的,人物的成长也都很自然 -
机器人笔记 ROBOTICS;NOTES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野村和也 / 志倉千代丸 / 久保田誓
2020-11-12
不合口味//过了这么多年趁失眠通宵看完了,萝卜浪漫片,单看故事水准就挺一般了。故事的逻辑也确实挺有子供向的感觉。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11-6
过了这么多年终于把动画看了。前半不错。后半只能说是为了结局而结局。考虑到社会影响结局是注定的,但MN通过犯罪手段而取胜,也是作者对社会的讽刺吧。倒是日剧的1换1结局更合理些。感谢CV的努力,比原作填了不少趣味。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9年7月1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菊地洋子
2020-10-23
我反而觉得其实拍的挺不错的,存在的缺陷大多是故事本身架构上的问题。“没有爱就看不见”,看完真相再回顾下,观众“看不见”难道不正是因为有爱吗? -
八男?别闹了! 八男って、それはないでしょう!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三浦辰夫 / Y.A(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田辺謙司
2020-10-13
是因为现在的轻改越来越烂了吗?反而意外地在能看的范畴内。算不上一无是处,不过哪怕作为narou系也特别半吊子。人人工具人物,甚至连脸谱化都谈不上;事事生硬展开,都不配称之为都合。如果作为“伪装成流行作品其实刻意完全不塑造人物的实验性小说”倒是有一点特色。另外,异世界的设定除了喝味增汤以外还有吗? -
逆转裁判 第二季 逆転裁判 ~その『真実』、異議あり!~ Season 2
23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辺歩 / CAPCOM / 太田恵子
2020-10-11
作为游戏改真没什么可挑剔之处了。名场面的还原和带动情感的场景都很到位。原创部分也不错。不清楚路人的观感体验,反正作为粉丝还是很满足的。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9-30
悬念和困难铺垫布置得还可以,不过进展太慢了,(情感)重复度也有些高,分割的位置也缺乏爽点……如果和下半季一起看观感会好一些,单纯上半季并不推荐周围人看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0-9-28
老老实实的爽片,从这个角度来说倒是比这两年很多爽片观感好太多了//女性角色甚至有点多余//不过其实还是不太行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9-26
因为剧情全忘了,于是从第一季看来过来,接着第二季一起看这第一集倒是很自然,不过大部分观众隔这么多年追的话确实觉得很突兀。//确实不说人话//感情捆绑还能叫真物?//就挺没必要的吧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9-13
原本漫画也是看到这里,觉得动画大概只能讲完这一个故事就搁置了,无聊补了下,果然和当时的预期一样。感想也和看漫画时一样,七濑这个故事太长了,虽然感觉也没什么垃圾时间,但是总的来看信息量就极低,一般来讲3集绰绰有余的案件居然用了10集,虽然我是失眠时候补的所以意外地感觉没什么,但对于当时追番的观众来说大概挺难受的吧。 -
FORTUNE ARTERIAL -赤之约束- FORTUNE ARTERIAL -赤い約束-
12话 / 2010年10月8日 / 名和宗則 / オーガスト / 石原恵治
2020-8-21
八月的人设确实好看,突然意识到现在gal改越来越少了。本作的核心冲突有点勉强,吸血鬼设定得这么完美,剧中人的困扰完全是奢侈的烦恼
看过的标签
- 122TV
- 48轻小说改
- 40OVA
- 34剧场版
- 28搞笑
- 27漫画改
- 23后宫
- 202013
- 20校园
- 20J.C.STAFF
- 192014
- 19泡面番
- 18原创
- 18东映
- 17轻改
- 16童年
- 12数码宝贝
- 122012
- 12数码暴龙
- 112015
- 11漫改
- 112016
- 112017
- 10悬疑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9游戏改
- 82014年4月
- 8奇幻
- 8Type-Moon
- 82009
- 72014年7月
- 7吐槽
- 7digimon
- 7Fate
- 7Lerche
- 72010
- 7钉宫理惠
- 7恋爱
- 7OAD
- 7水岛努
- 72011
- 7key
- 7魔法少女
- 6GAL改
- 62013年4月
- 6麻枝准
- 6SUNRISE
- 6数码兽
- 6寒蝉鸣泣之时
- 6科幻
- 6游戏王
- 62015年4月
- 62014年10月
- 6龙骑士07
- 52006
- 5劇場版
- 5日常
- 5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 5SILVERLINK.
- 5Clannad
- 5热血
- 5推理
- 5横山克
- 52005
- 5百合
- 5治愈
- 52012年10月
- 5花泽香菜
- 5阿澄佳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