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九重奏 NORN9 ノルン+ノネット
12话 / 2016年1月7日
2016-4-1 / 标签: 2016 游戏改 乙女向 KINEMACITRUS orange
除了前面几集恋爱日常比较浪漫以外观感并不是很好,高桥的系构能力确实不太行 后半变成罪恶王冠了,每集都是啰嗦了一大堆结果什么事情都讲不清,擦 几原邦彦都救不了,不过跟兄弟战争相比还是好很多的 -
number24 number24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きみやしげる(木宮茂) / 森慶(Verrocchio Agency) / 﨑口さおり
2020-4-25 / 标签: 2020 原创 竞技
色指定太丑,人设一点都不像橄榄球选手反而像男团偶像。本质还是不太正经的日常番,人物性格塑造以及日常部分还可以(算是能让我看得下去的一大因素),所占比重不高的橄榄球比赛作画不太行,但好歹比try knights强点?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5 / 标签: 2016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高木登
不得不承认开头还是很惊艳的,作画演出不拖后腿悬念也足,叙事上真有点大森贵弘的感觉。季番的容量确实限制了发挥,最后果不其然沦为了游戏宣传片,很多细节没有交代清楚,好在大体上把故事说圆了,CV的选择非常非常合我口味 -
Paradox Live THE ANIMATION
12话 / 2023年10月3日 / 安藤尚也 / Paradox Live / 羽田浩二
2023-12-27 / 标签: 2023 原创 音乐
编剧跟cozmez多大仇?? -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18-11-14 / 标签: 2018 游戏改 CloverWorks
没玩过游戏觉得还好吧……作画崩是崩,叙事节奏还可以,人物都还蛮可爱的就是主角存在感太薄弱了。悬念全都集中到最后一集了,希望特别篇能给个好一点的收尾吧 -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8-7-17 / 标签: 2016 游戏改 TVSP A-1Pictures
-
女神异闻录5 Dark Sun… PERSONA5 the Animation Dark Sun…
1话 / 2018年12月30日
2018-12-31 / 标签: 2018 TVSP 游戏改 CloverWorks
远景已经不只是崩的层面了,而是一张静止画只有人的嘴在动;战斗完全就是秒杀,内心毫无波动 -
女神异闻录5 Stars and Ou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Stars and Ours
1话 / 2019年3月23日
2020-2-10 / 标签: 2019 游戏改 TVSP CloverWorks
-
暮光幻影 Phantom in the Twilight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Happy Elements / 山下恵
2018-9-23 / 标签: 2018 原创 乙女向 奇幻 LIDENFILMS
人设在乙女向里算不上有新意,中西元素夹杂尬的一比,人物立场交代得很混乱,细节方面又处理得比较降智,最后居然还强行挖坑 -
星之梦 planetarian~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5话 / 2016年7月7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6-8-7 / 标签: 2016 游戏改 key 科幻 davidproduction
也太话痨了吧,没有情怀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4-7-29 / 标签: 2012 ProductionI.G 虚渊玄 科幻 noitaminA 原创
前期是近未来科幻警匪单元剧,西比拉系统的真相揭露之后越来越精彩,半年番的长度可以细致地塑造好人物,朱妹从废怯少女到冷静机智监视官的成长足够打动人心,反派也坏得有模有样,最喜欢的还是警花父子情的部分。最后朱妹没有推翻系统而是向系统妥协,虽然有所遗憾但也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结局了。最大缺点是掉书袋比较严重,但老虚还是比较会抖私货的,就不扣分了。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15-2-17 / 标签: 2014 noitaminA 科幻 原创 龙之子 冲方丁 虚渊玄
砸老虚招牌之续作。反派相比上一季白毛low得一×,为体现朱妹的主角光环强行降低配角智商,佐仓的角色毫无意义而且太招烦,人物塑造极度失败。熊谷纯的剧本太过于降智死妈,当然这第二季也不是说完全不能看,毕竟冲方丁在科幻方面比较专业,出发点还是好的而且也没有逃避问题,回过头来也许还可以再给个中肯的评价。 -
RDG 濒危物种少女 RDG レッドデータガール
12话 / 2013年4月3日
2014-7-7 / 标签: 2013 P.A.WORKS 小说改 乙女向 横手美智子
横手黑历史!真是浪费了岸田的人设。原作小说就不太行,空有复杂啰嗦的设定却没有配得上设定的好故事,而且大部分台词都不说人话,删减太多加上进展太赶显得剧情无比跳跃,什么都讲不清,平庸的无趣。总之是个莫名其妙的奇幻电波片,但比那啥电波女稍微好些……这片除了画质好以外一无是处,和风氛围棒,泉水子跳舞还是很美的啦,喜欢早见版ED,PA没冈果然不行 -
RE-MAIN:少年与水球 RE-MAIN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松田清 / 西田征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 / MAPPA / 田中志穂
2022-1-16 / 标签: 2021 原创 MAPPA 竞技
主角人设有点反套路的意思,但总体上还是依赖于【失忆】这个设定不停反转来搞事就有些乏味了……真正好看的只有最后两集,前面拖戏搞事这么久,主角队伍终于有开始努力训练终于有点像样的团队配合意识(否则还停留在起初连小学生都打不过的弱鸡状态),虽然比赛结果还是很惨烈但最后他们都能找到打水球的初心还是蛮让人欣慰的 -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篇] 你的列车是生存战略 RE:cycle of the PENGUINDRUM [前編] 君の列車は生存戦略
1话 / 2022年4月29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川妻智美
2022-8-27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几原邦彦 原创
总集篇,相当于重温了一遍TV剧情,不是很喜欢新加的实拍镜头特别是水族馆部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6-9-19 / 标签: 2016 轻小说改 WHITEFOX 奇幻
前半部分我是还可以给7分的,从王选篇开始观感一落千丈,怠惰更是糟心,每一集都觉得好漫长,尤其是13 18就像吃屎。原作人物塑造过分夸张,总是张牙舞爪说着一些幼稚的装逼台词,感情戏描写更是烂,倒贴桥段恶心得受不了。staff尽力了,点名表扬明田川仁,半年来能追完这片的动力完全在于小林裕介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4-7 / 标签: 2019 原创 谷口悟朗 科幻
3D制作不错,故事线紧凑,男主不仅中二且唯我独尊吵吵嚷嚷,这点比较惹人烦。和其他时空穿越类作品有相似也有不同之处,没有过多纠结在时空设定本身上,各个组织的利益纠纷显然也不是重点所在,看点在于突发灾难之下不同性格和理念的人之间发生的种种冲突,能引发争议和爆点。总之这类型的剧情片适合一周一集追番讨论吐槽,网飞一口气放出全集就少了很多乐趣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16-9-25 / 标签: 2016 key 游戏改 8-bit
原作党,gal改方面比lb强不少,压缩思路不差,虽然魔改的地方看得我一脸懵逼但每集信息量都很紧凑没有想快进的地方。个人不满意的并非制作质量上的问题而是原创剧情里篝的性格都有点OOC了…… ps.野中正幸应该自杀 -
RS计划 -Rebirth Storage- RS計画 -Rebirth Storage-
1话 / 2016年6月25日
2016-6-26 / 标签: 2016 原创 萝卜 科幻 TVSP
动画人设竟然是鈴木竜也?!也只有(剧透禁止)设定不错了,剪辑得很乱,剧情实在是意味不明,应该是一部长篇TV或者剧场版的预告片吧,期待后续~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9-20 / 标签: 2022 SHAFT 虚渊玄 冲方丁 原创
前3集总集篇像赶火车,第4集原创开始拖拖拖+谜语人台词疯狂注水,Weiss的性格塑造得很分裂,一季主线只打了个梦境副本。估计像我一样完整看完一季的也不可能是冲着剧情来的,纯粹听个日版CV+看个时髦,沙发套和冲方丁这回水平和诚意都不太行 -
选择感染者WIXOSS selector infected WIXOSS
12话 / 2014年4月3日 / 佐藤卓哉 / LRIG(タカラトミー、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ジャパン、J.C.STAFF) / 坂井久太
2015-5-3 / 标签: 2014 J.C.STAFF 原创 佐藤卓哉 岡田麿里
冲着红林姐弟看的,太有病了!太有毒了!神级药片不来一发吗? -
选择扩散者WIXOSS selector spread WIXOSS
12话 / 2014年10月3日 / 佐藤卓哉 / LRIG(タカラトミー、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ジャパン、J.C.STAFF) / 坂井久太、副:冨岡寛
2015-5-3 / 标签: 2014 J.C.STAFF 原创 佐藤卓哉 岡田麿里 百合
说实话这个HE并不像同期的结城友奈那样令我反感,至少人物关系有足够的铺垫,而且逻辑上圆回去了。这裹着百合味糖衣的药太酸爽了,不管过程有多么复杂但只要有红林姐弟我还能再吃下十碗药啊!等剧场版继续填露神黑历史的坑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7-3 / 标签: 2014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横手美智子 吉田玲子
非常棒,靠动画的形式来描写动画制作的流程,有美化业界的地方但细节考据很到位,任何对动画感兴趣的人都会爱上的作品。一群各自怀揣梦想的小伙伴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这样的主题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厌倦。煽情点也恰到好处,喵森老妈守着电视看到片尾staff名单里女儿的名字那里,监督主动把自己锁起来画分镜稿那里,井口最终人设在纸上动起来那里,静香“离梦想又近了一步”那里,满满的都是感动。 -
SHOW BY ROCK!! SHOW BY ROCK!!
12话 / 2015年4月5日 / 池添隆博 / サンリオ / 大城勝
2015-7-20 / 标签: 2015 BONES 游戏改 偶像 萌豚
这特么才叫有诚意的卖歌片,完爆隔壁歌王子。CG造型可爱,女子组卖萌男子组卖中二,日常和live都挺好玩儿,但主线剧情实在是太……子供向了,而且放在子供向里也挺一般的,意外地是我对这片的好感度竟然高于隔壁血界战线,鉴于自己看得挺开心就给个高分吧
看过的标签
- 340漫改
- 236原创
- 198剧场版
- 113OVA
- 112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90恋爱
- 892016
- 81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82017
- 55吉田玲子
- 54J.C.STAFF
- 542022
- 54竞技
- 54小说改
- 53奇幻
- 48京都
- 482023
- 44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花田十辉
- 32BONES
- 322020
- 30后宫
- 28noitaminA
- 282010
- 28短片
- 27SHAFT
- 26TVSP
- 24新房昭之
- 24P.A.WORKS
- 23SUNRISE
- 22TMS
- 22CloverWorks
- 22魔法少女
- 21岡田麿里
- 21百合
- 20泡面番
- 20音乐
- 19耽美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吉野弘幸
- 172024
- 17MAPPA
- 17神话怪谈
- 17横手美智子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Brains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