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9-4-21 / 标签: 科幻 电脑线圈 MADHouse TV 2007 磯光雄 神作 内涵 VR眼镜 原创
主线部分剧情异常精彩,设定翔实而能自圆其说。此外前期的几集单元剧也有其出彩之处,有不少用心的细节,可以说是不可多得的佳作。 -
避难所 SHELTER
1话 / 2016年10月18日 / 赤井俊文 / Porter Robinson / 河野恵美
2018-2-28 / 标签: 短片 A-1Pictures 原创 科幻 WEB 2016年10月 mv 治愈 赤井俊文 2016
无论是从MV而言还是短片而言,都是十分精彩的作品。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2-4-30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科幻 TV 战斗 2021
全片的演出水平都很高,对角色塑造和情感渲染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过战斗部分有点乱,算是一个小短板。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5 / 标签: 原创 矶光雄 2022 Production+h. 2022年1月 科幻 Netflix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5-5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科幻 TV 战争
剧情都合意味有点重,但是神仙演出,主角和主要配角的人物都能立起来,观感自然也不会差。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6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科幻 2022 原创 赛博朋克
夜之城没有活着的传奇。高完成度日式剧本+赛博朋克世界观,演绎出了游戏中未能体现的夜之城普通人的无力感和宿命感。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18-8-28 / 标签: 夏日大作战 细田守 剧场版 贞本义行 MADHouse 科幻 家庭 summerwars 2009 花札 夏日战争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28 / 标签: Netflix DavidFincher WEB TimMiller 欧美 2019 科幻 暴力
7.5,制作不错的小短篇,个人比较喜欢1、7、14、18。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8-17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EVA Khara 2021 科幻
不明觉厉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8-12-25 / 标签: 2018 欧美 剧场版 蜘蛛侠 SONY Marvel 动画电影 电影 3D 科幻
真心爽快,视觉冲击非常强烈,同时音效简直不要太棒,一开始看人物动作还觉得卡顿,适应了后便投入其中,建议影院观看。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TV 悬疑 石黒正数 战斗 漫改 2023
在保持画面高质量的同时,构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末世世界观。采用双线叙事,剧情表现稳定,时不时抛出两线关联的线索,颇有一番悬疑片的风采。故事未完待续,期待下一季(如果有)的展开。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8-2-23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2017 梶浦由記 后宫 2017年 虚拟现实 科幻 松岡禎丞
电影院观感超好的爽片,食用需做好降智准备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0-4-28 / 标签: EVA 庵野秀明 GAINAX 科幻 宗教 TV 心理
可能是由于时代原因,丧的氛围贯穿全片。意义不明的意识流和宗教元素对新观众而言不太友好。 -
CENCOROLL CONNECT センコロール コネクト
1话 / 2019年6月29日
2019-11-21 / 标签: CENCOROLL2 剧场版 宇木敦哉 短片 花泽香菜 2019 OVA 超现实 科幻 原创
篇幅加长,叙事比前作清楚些了。画风是我的菜。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0-4-11 / 标签: 剧场版 2019 原创 堀口悠紀子 Graphinica 伊藤智彦 科幻 2019年10月 恋爱
故事不错,反转还是挺爽的。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9-28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2018年4月 游戏改 WHITEFOX TV 科幻 5pb. Nitro+
虽然最后几集的确收的很好,但前期稀烂的节奏和中期灾难的打戏很影响观感,珠玉在前,7分。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4-1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0 科幻 ProductionI.G
虽然还是有不少坑没填,但三期看得我稀里糊涂的剧情最后还是给圆回来了,这一点给个好评。制作明显有些拉后腿,打斗虽然还可以但音乐都不带变的。 -
千子 センコロール
1话 / 2009年7月28日 / 宇木敦哉
2019-10-27 / 标签: CENCOROLL OVA supercell 花泽香菜 宇木敦哉 2009 原创 動画革命東京 短片 科幻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2020年1月 原创 悬疑 推理 TV NAZ 科幻 舞城王太郎 青木英
7.5,一开始对naz不放心就没追,后来一口气补上发现还挺有意思,结局没有期待那么好,但也算是平稳落地了。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6 / 标签: 原创 2022 磯光雄 Production+h. 科幻 2022年1月
又是AI的未来预言,梦回哥斯拉奇点。后篇相比前篇设定略潦草,但伏线的设置还是挺不错的。不过比起神棍的AI交流,我还是更喜欢前篇三集冒险的氛围。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二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2
8话 / 2021年5月14日
2021-5-16 / 标签: Netflix WEB 原创 欧美 短片 科幻 短篇集 2021
整体确实不如第一季优秀了,但个人觉得368还是值得一看的。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8-5-3 / 标签: 虚渊玄 PSYCHO-PASS 2012年10月 ProductionI.G 花泽香菜 科幻 爱的战士 天野明 noitaminA TV 関智一 原创 石田彰 2012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9-24 / 标签: 原创 2020年7月 TV NUT 蒸汽朋克 2020 立川让 瀬古浩司 科幻
第一集的欺诈惊喜了一下,但是后续展开还是十分王道的故事。设定没有充分利用有些可惜,但也值得一看。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4 / 标签: 剧场版 TRIGGER 原创 2023 雨宮哲 机战 特摄 科幻 战斗
7.5,古立特系列作品大乱炖。前作人物戏份都塞了不少,存在的遗憾尽数收回,系列完美谢幕。还有最后激动人心的全员参战,视觉享受可谓拉满了,好几处的演出也很有想法。不过,剧情全靠口胡这点只能说不愧是扳机。感想是,合体是男人的浪漫,然后,我们的魔法是不输给任何人的想象力?
看过的标签
- 301TV
- 158漫画改
- 132原创
- 106剧场版
- 95漫改
- 73轻小说改
- 69搞笑
- 57治愈
- 57恋爱
- 502019
- 462020
- 45奇幻
- 44百合
- 442018
- 43日常
- 402021
- 40校园
- 38战斗
- 38短片
- 37WEB
- 37国产
- 36热血
- 35OVA
- 33科幻
- 32游戏改
- 282023
- 282022
- 282016
- 27A-1Pictures
- 272017
- 27京阿尼
- 26轻改
- 22BONES
- 21悬疑
- 21泡面番
- 20J.C.STAFF
- 182015
- 18京都动画
- 17欧美
- 16花泽香菜
- 16WITSTUDIO
- 15MADHouse
- 15P.A.WORKS
- 153D
- 14noitaminA
- 14MAPPA
- 14动画电影
- 14小说改
- 13神谷浩史
- 13后宫
- 13Netflix
- 13SHAFT
- 12CloverWorks
- 12芳文社
- 12TRIGGER
- 122018年1月
- 122018年10月
- 11推理
- 11新房昭之
- 112019年1月
- 11中国
- 112016年4月
- 102021年4月
- 10Lerche
- 10青春
- 10动画工房
- 9异世界
- 92015年7月
- 92017年4月
- 9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