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时空要塞 可曾记得爱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1话 / 1984年7月21日 / 石黒昇、河森正治 / スタジオぬえ / 美樹本晴彦
2021-8-16 / 标签: 剧场版
tv版还没看完,但是剧场版的视点是比较个人化的,基本集中在一条辉和两个女孩上,外部的叙事很少,这就让macross没什么高光表现的机会了。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1-8-15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梦想飞驰。 -
宇宙战争 ダロス
4话 / 1983年12月14日
2021-8-15 / 标签: OVA StudioPierrot
虽然故事很短也很简单,不过世界观和设定上还是挺扎实的,三个世代面对冲突的不同表现在动画中也比较少能见到。//两处从月球遥望地球的场景很喜欢(虽然有一处是在预告里),而且印象里以前似乎在哪见过。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1-8-14 / 标签: TV A-1Pictures
时至今日依旧不懂偶像,但至少可以从简练的人设和富有表现力的作画触碰偶像光鲜的外在,而从细腻的情感流动去一瞥偶像的本质。 -
推理之绊 スパイラル ~推理の絆~
25话 / 2002年10月1日 / 金子伸吾 / 城平京 / 中山由美
2021-8-10 / 标签: TV J.C.STAFF
日常戏里大量运用漫符的演出还是很好表现出女主的可爱的,但是一到正经叙事的时候,演出就显得太平了,节奏处理上也很怪,完全感觉不到悬疑的氛围。虽然不知道制作组具体是从哪儿开始原创的,不过20集左右开始,无论是剧情走向,还是人物性格,都与前面割裂的厉害,大概也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 -
死后文 シゴフ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佐藤竜雄 / 湯澤友楼 / 川上哲也
2021-8-2 / 标签: TV J.C.STAFF
还是很喜欢贯穿整部作品的那种不安定感的,虽然各个单元的故事本身差距还是蛮大的,但拜优秀的演出和多样的叙事风格所赐,总体观感不至于像坐过山车一样。//佐藤龙雄的分镜回里有好多类似摄影机镜头下的变形场景,不知道是不是他个人的趣味了。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1-7-24 / 标签: 剧场版 XEBEC
在这样一个压抑的故事里,还保留着tv中一些演出上的风格和情节上的小设计,这也算是抚子号的独特之处吧。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7-14 / 标签: TV Passione
寒蝉业确实是围绕着“骗”来构建的,不仅是前期的宣传,还是情节的设计,或者是几处集与集的衔接上(印象深刻的是ep.16和ep.17,ep.17和ep.18)都是花了心思的。但是“骗”的核心却是通过扭曲角色本身来实现的,不免让人在各种猎奇场景的刺激之后感到空虚。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1-7-12 / 标签: OVA SUNRISE
印象最深刻还是,当需要做出选择时这个底层士兵的迷茫,平凡的个体被动地被时代推上前台,自以为自己的选择将成为历史关键时的踌躇。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最后的休憩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特別編 ラスト・リゾート
1话 / 1999年7月25日 / 森邦宏、仕舞屋鉄(渡邊哲哉)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7-11 / 标签: OVA SUNRISE
没啥新意,过于直白的后日谈。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1-7-11 / 标签: OVA SUNRISE
浪漫还是浪漫的。 -
奇蛋物语 特别篇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特別編
1话 / 2021年6月29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30 / 标签: TV CloverWorks
这次的作画和演出,可没有能力拯救这个剧情哦。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1-6-27 / 标签: TV 龙之子
到头来还是要靠着奖励(积分)和荣誉(排行),那你们所相信的人性善又体现在哪里呢,到最后也只是原地踏步而已。//女主让我的决带笑ptsd发作了。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5 / 标签: TV MAPPA
佐贺的几首歌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是,歌曲中那种为了达成目标,连死亡都可以跨越的气势。这次的标题Revenge也让我有了那么一丝期待——希望它能传递出,那种理应是超越一般偶像片承载上限的气势。虽然源樱最后那段话说的很好,但在整个剧情上看起来还是缺了那么一口气。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6-24 / 标签: TV CloverWorks
作画和演出尽力了,剧情上的割裂感太明显了,不仅是集与集之间因为视角的变换导致叙事的中断,还是前期花大笔墨铺陈的少女们间的关系和后期剧情狂飙时大户爱的孤独carry。//在奇幻都市剧中再加科幻,感觉没有那味了。 -
壳中少女 燃烧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1话 / 2011年9月3日
2021-6-22 / 标签: 剧场版 GoHands
风格上一改前作的锐利,在场景与色彩的配合下,变得柔和了起来,甚至让我有种感觉——这其实就是部救助失足少女,帮助其回归社会的还蛮治愈的片子。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 标签: TV studioVOLN
比之天元突破,我更喜欢的点在于,一些关键的地方不再靠夸张的嘶吼和金田系的作画糊弄过去了,虽然有些还是蛮糙的。遗憾的地方在于,信念子这个设定,虽然可以简单明了地生产出许多性格各异的角色,但这些角色也太扁平化了。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TV TRIGGER
相较于古利特,雨宫哲在戴拿中的表现确实是扬长避短。剥离掉具体的主线,放弃世界观的详述,而类似于世界系作品一般,将整个故事牢牢地锁死在主角间的关系之间,以至于那些驾驶巨大机械打怪兽的场景,都只是像不那么平凡的日常一般。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6-18 / 标签: TV Genostudio
一期将舞台搭建好之后,二期更多的是对主要角色耐心地补完,为一期那些偏激符号化的角色注入一些人的特质。等一切准备就绪后,便是最后三集网走篇的厚积薄发。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GoHands
虽然可以预见的是这个故事不会太复杂,但这讲故事的手法和节奏还是挺吸引人的,以及单从画面、配乐和氛围上来说,这也是一部很具美感的作品。 -
名侦探柯南 引爆摩天楼 名探偵コナン 時計じかけの摩天楼
1话 / 1997年4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1-6-16 / 标签: 剧场版 TMSEntertainment
柯南也是我后来会接触推理小说的启蒙之一了,不过在业火的向日葵后就再也没看过了,那之后虽然有把剩下几部没看过的剧场版补完的想法,但也一直没有付之实施,不知道这能不能成为一个开始。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6-13 / 标签: TV Genostudio
各种程度上来说都是一部足够癫狂的作品,经费上的捉襟见肘也掩盖不住剧作上的趣味。
看过的标签
- 163TV
- 99剧场版
- 28SUNRISE
- 27OVA
- 15MADHouse
- 13ufotable
- 13A-1Pictures
- 12SHAFT
- 12Satelight
- 11GAINAX
- 11京都动画
- 10ProductionI.G
- 10BONES
- 10WEB
- 9P.A.WORKS
- 9J.C.STAFF
- 7MAPPA
- 5BrainsBase
- 5CloverWorks
- 5Actas
- 5KINEMACITRUS
- 5studiodeen
- 5XEBEC
- 4LapinTrack
- 4TRIGGER
- 4Graphinica
- 4Khara
- 3ScienceSARU
- 3Genostudio
- 3Artmic
- 3A・C・G・T
- 3TROYCA
- 3CygamesPictures
- 3TMSEntertainment
- 3GONZO
- 3WHITEFOX
- 3AIC
- 3Sunrise_Beyond
- 3龙之子
- 3StudioBind
- 3GoHands
- 3东映
- 3OLM
- 2EncourageFilms
- 2YostarPictures
- 2梦太Company
- 2studioVOLN
- 2FLAGSHIPLINE
- 2StudioKAI
- 2Passione
- 2白组
- 28bit
- 2动画工房
- 2ArtLand
- 2亚细亚堂
- 2SILVERLINK.
- 2TriangleStaff
- 1FLATSTUDIO
- 1Engi
- 1TearStudio
- 1三次元
- 1NAS
- 1LINDENFILMS
- 1SOLA_DIGITAL_ARTS
- 1StudioPierrot
- 1吉卜力
- 1BUGFILMS
- 1TOHOanimationSTUDIO
- 1P.I.C.S.
- 1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