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5-6 / 标签: TV CloverWorks
live激情后的平淡,看似成长后的瞬间倒退,夜晚满足后的清晨,这些好像箱庭中无限循环的风景构成了本片的日常感。结尾处衣柜中吉他与电脑的特写莫名戳中了我——箱庭中的循环在继续,日常也就还在继续。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星巡的方舟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星巡る方舟
1话 / 2014年12月6日 / 西﨑義展 / 結城信輝
2023-2-28 / 标签: 剧场版 XEBEC
这种宏大、浪漫的太空歌剧中带着的浓郁的人情味让我感到非常满足。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2-28 / 标签: WEB SUNRISE
遗憾的是除了画面之外的东西都很老套。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6-4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动画
重看多少遍还是会觉得感动,悠扬的旋律中飘散出的青春的情愫,让我既怀恋又羡慕。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2-2-24 / 标签: TV SILVERLINK.
关于爱、关于自我、关于社会意志、关于少女们的反抗,在这个比少女革命和企鹅罐简单得多的故事中,几原的母题也更加明晰地显现出来。//喜欢来源于绘本的,在ep.11和ep.12形成的结构上的对称。 -
机动警察 十三号废弃物 WXIII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1话 / 2002年3月30日 / 遠藤卓司 / ヘッドギア
2022-2-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看得出想要还原前作一部分的风格——沉闷的调查、对公务员系统的不信任,但是当那些于沉闷中暗藏的情愫终于在结尾处一泻千里时,还是宣告出了它的特别。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2-2-18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deen
一边是破败不堪的旧东京,一边是高楼林立的新东京。在镜头的不断切换和巡礼中,停滞的时间终于开始流动,将沉湎回忆的人们抛向过去,决绝地奔向既定的未来。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2-17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士兵和行人的巡礼,构图中强烈的明暗对比,以及对建筑、桥梁、钢铁细致的刻画,勾勒出一种异于无罪的,不带幻想色彩的,厚重严肃的美学。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22-2-6 / 标签: 剧场版 A・C・G・T
演出的存在感比tv版更足了。 -
奇诺之旅 塔之国 -自由创作- キノの旅 塔の国 -Free Lance-
1话 / 2005年3月30日 / 中村隆太郎
2022-2-6 / 标签: OVA A・C・G・T
想要逃离却不知为何要逃离,空有想法又不敢行动,果然还是不行的吧。 -
奇诺之旅 疾病之国 -为了你- キノの旅 病気の国 -For You-
1话 / 2007年4月21日 / 中村隆太郎 / 時雨沢恵一 / 伊藤良明
2022-2-6 / 标签: 剧场版 SHAFT
制作层面上提升了,尤其是在驾驶摩托车时和360度乱拍建筑物时,但表现力却很难说提升了。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2-2-6 / 标签: TV A・C・G・T
晦暗的色彩、诡异的音乐与冷静而理性的少女相得益彰,中村隆太郎为整部作品笼罩上了一层浓雾,观众无法进入窥视其中的感情。于是在这一个个无机质呈现的故事中,平静的表面下才得以蕴藏着巨大的爆发力。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2-4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4℃ MADHouse
SF歌剧、黑色幽默、实验技法,从作画、分镜和背景美术里感受到了感动和震撼。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2-2-2 / 标签: 剧场版 亚细亚堂
名为青春的魔法,在与大人的被放大了的对抗中显得率性而肆意,但面对现实的、日常的人际关系时,却好像失去了所有的奇妙,只剩下了茫然和无措。虽然感到有点遗憾,但可能这就是这个时代下的他们所要面对的战争。 -
超时空要塞 ZERO マクロス ゼロ
5话 / 2002年12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 / 齋藤卓也
2022-1-31 / 标签: OVA Satelight
从形式到思想都是非常特别的一部macross,虽然剧情上显得相当暧昧,但在作品的基调和意境下,似乎又本该是这样。再加上海岛风光、原始密林、民俗文化、神秘学等元素的加持,倒也算一部不错的奇幻冒险片。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2-1-19 / 标签: TV Genostudio
继承自二期对人物注入更多人情味的同时,还更进一步地为他们打上了时代的烙印。在展现那个时代风情的同时,也没有忽视人物的主观性。这不是像《平家物语》式的时代操纵的木偶戏,这就是角色他们自己的故事。 -
创之界限 -#000000- ビルディバイド -#000000-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駒田由貴 / 友岡新平
2022-1-12 / 标签: TV LINDENFILMS
让一个才刚发售而且还是费用制的tcg在决斗构成上玩点什么花样出来,确实太难为它了。不过把大量篇幅单纯放在了角色上,还是让这个世界观空洞了不少。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特别篇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特別編
1话 / 2021年12月31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1-1 / 标签: TV TROYCA
还挺温柔的。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12-31 / 标签: 剧场版 KINEMACITRUS
华丽的少女,华丽的舞台,华丽的动画,我只想沉醉其中。 -
逆转世界的电池少女 逆転世界ノ電池少女
12话 / 2021年10月11日 / 安藤正臣 / 伽藍堂 / 黒澤桂子
2021-12-30 / 标签: TV Lerche
对亚文化的热爱只停留在了戏仿和口号,与主流文化的战争更是寄托于团结和友情。既然相比于“作品”更加看重“人”,那与其说是亚文化的赞歌,不如说是动漫社区的赞歌。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1-12-29 / 标签: TV FLAGSHIPLINE 梦太Company Graphinica
经历前期的巨量信息轰炸,进入政变篇之后我才惊讶地发现,我对这个故事的世界观好像还处在一个近乎一无所知的状态。于是面对动画里多方博弈的场面,也只能通过前后片段去理解和猜测角色所属的阵营以及他们的诉求,但这个好像改变了又好像没改变的结局还是让我陷入了巨大的迷惑。原作的魅力或许存在于网友的讨论科普中,也可能存在于我的猜测想象中,但终究不是在这动画中。 -
无限地带23 PART III MEGAZONE23 III
2话 / 1989年9月28日 / 荒牧伸志
2021-12-24 / 标签: OVA AIC Artmic
前两部神圣纯洁的虚拟偶像Eve在partA结束时变成了具有实体的人,还挺有ero的感觉的。
看过的标签
- 163TV
- 99剧场版
- 28SUNRISE
- 27OVA
- 15MADHouse
- 13ufotable
- 13A-1Pictures
- 12SHAFT
- 12Satelight
- 11GAINAX
- 11京都动画
- 10ProductionI.G
- 10BONES
- 10WEB
- 9P.A.WORKS
- 9J.C.STAFF
- 7MAPPA
- 5BrainsBase
- 5CloverWorks
- 5Actas
- 5KINEMACITRUS
- 5studiodeen
- 5XEBEC
- 4LapinTrack
- 4TRIGGER
- 4Graphinica
- 4Khara
- 3ScienceSARU
- 3Genostudio
- 3Artmic
- 3A・C・G・T
- 3TROYCA
- 3CygamesPictures
- 3TMSEntertainment
- 3GONZO
- 3WHITEFOX
- 3AIC
- 3Sunrise_Beyond
- 3龙之子
- 3StudioBind
- 3GoHands
- 3东映
- 3OLM
- 2EncourageFilms
- 2YostarPictures
- 2梦太Company
- 2studioVOLN
- 2FLAGSHIPLINE
- 2StudioKAI
- 2Passione
- 2白组
- 28bit
- 2动画工房
- 2ArtLand
- 2亚细亚堂
- 2SILVERLINK.
- 2TriangleStaff
- 1FLATSTUDIO
- 1Engi
- 1TearStudio
- 1三次元
- 1NAS
- 1LINDENFILMS
- 1SOLA_DIGITAL_ARTS
- 1StudioPierrot
- 1吉卜力
- 1BUGFILMS
- 1TOHOanimationSTUDIO
- 1P.I.C.S.
- 1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