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达创形者 再起 2nd Season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4月9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1-6-7 / 标签: WEB SUNRISE_BEYOND
安定的展开,平稳的结尾,继承自一期的优点与缺点,大部分的文戏依旧出色,相比之下高密度的战斗场面就非常一般了,最后采用少年漫的范式来收尾也是有点遗憾。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13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1-6-5 / 标签: WEB SUNRISE_BEYOND
虽然前几集确实水的可怕,虽然一些设定很牵强,虽然作画时常在崩坏的边缘试探,但是ep.10之后,尤其是文戏的脚本和演出已经足以撑起这个序章,经历漫长铺垫后的ep.13更是浪漫十足。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6-2 / 标签: TV SUNRISE
年轻人的第一部ll动画——记得8年前那会儿对偶像番完全不感兴趣,甚至为同行的牌友在牌店打了一整天歌而感到痛心疾首。只是这剧情还蛮套路化,解决问题的方式又非常粗暴,缺少一些雕琢,并没能让我悸动起来。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5-31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一如既往延续着前两部的风格,惊叹的美术、震撼的摄影、可圈可点的作画和演出,另外就是薄弱的剧情。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前两部中诡异氛围感的遗失。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5-31 / 标签: TV StudioBind
不管是小说还是动画,无职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它的人物塑造。这些或模板化或非模板的人物,最起码都有着自己的思想,会受到外界和经历的影响,不至于靠着都合的人物行动来推动剧情。另外能把前期的流水账改编为每话的有起有伏,制作组对情节的把控也非常厉害。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5-27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动画
久违地重温下京吹,本来没打算看完,可是点开了之后却不舍得快进和跳过,到底还是完整地看了一遍。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1-5-5 / 标签: TV XEBEC
我一直不喜欢只凭借着花哨的演出来构成的搞笑片,某种意义上说,抚子号的tv在我这里是一部真正“有趣”的片子。耳目一新的叙事结构,丰富的宅向meta,还有一些仿佛带着叛逆意味的情节编排,只让人佩服staff们的想象力。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1-4-18 / 标签: TV BONES
正因为是年番的长度,才能覆盖亚文化,人与自然,爱情,家庭,传承等等这么多主题,也才能慢慢铺陈各个人物的成长轨迹。但同时作为年番而言,水的集数不多,并且还有相当多演出精彩的回数,这还蛮让人惊喜的。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17 / 标签: TV P.A.WORKS
缺少了历史厚重感的加持,和对竞技真正触及核心的讨论下,马娘第一季实质只是一个王道的描写梦想的偶像片而已。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5 / 标签: TV StudioKAI
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2-13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这可能是只属于粉丝的情怀作——历经四年后的再相见,无疑是令人激动的,令人百感交集的,无论是对剧中人物而言,还是对观众而言都是如此。只是这么处理之后,白箱当然就变成了卖角色的情怀作了。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1-2-13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gainax关于时间的魔法总是这么迷人,将当下放进历史的手法浪漫至极。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21-2-8 / 标签: TV XEBEC
氛围的塑造非常棒,哪怕是开开心心的日常回,都能蒙上一股山雨欲来的阴郁。可能是早就有续作的企划,本片在世界观和设定上的展开还是有些克制。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2-14 / 标签: 剧场版 Graphinica
期待了好久却迟迟等不到上映的片子终于挑了一个特殊的日子看完了。对我个人来说,本片显然是没有达到我的期待的,堀口画的美少女美则美矣,但整体形象是单薄的;世界系的设定足够让人激动,但这个叙事结构模仿君名得又过于明显。所幸最后一幕完成的对整部剧场版的重构,将这个有瑕疵的故事提升了数个层次。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冈妈在高潮处还是一如既往的暴力破局,只是在情感爆发上却点到为止,反而让结尾显得清晰脱俗。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被分镜技巧和叙事手法串联起的全片就像一件浑然天成的艺术品。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11-3 / 标签: TV studiodeen
不同于出题篇着力渲染悬疑诡谲的气氛,吝于透露伏笔和铺垫的做法,解答篇则更像少年漫一般的写法,很早就将真相托盘而出,而以信任、努力和坚持为中心来讲故事。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0-10-22 / 标签: TV studiodeen
剧情设定上是一次次不断地轮回,叙事方式上也是通过伏笔和细节一次次递进式地补完,这种讲故事的方式还是挺符合我的胃口。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10-2 / 标签: TV NUT
想法还行,但是处理的确实很平庸。开局的快速抛设定不仅让后面几场和ガドル的战斗毫无紧张感可言,并且在设定抛出后,本该变成矛盾中心的系统和bug、人类和机器人还是处于互相隔绝的状态,导致中期的观感实在不好。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近年来,因为赛博朋克的滥用,对这个词属实没有什么好感。但是这部95年的剧场版却在最初就直击了赛博朋克的本质,探讨科技发展下生命的存在形式和进化方向,反而有些清晰脱俗之感。既有着东方韵律的外壳,也有着富有哲思的内在。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0-9-10 / 标签: TV davidproduction
很喜欢这种搭积木式的叙事和世界观展开,所有人物、设定和伏笔提前给出,后续使用的时候就像扣上一块严丝合缝的积木一样舒爽,很有推理小说的感觉。只是出于个人私心,相麻堇这个角色还是被浪费了不少,到头来刻画最多的还是她那扭曲的爱。//听着Beautiful World回味这部番还是蛮有感觉的。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0-9-7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GAINAX
同Q一样,看到了庵野秀明对御宅族的嘲弄,果然我还是喜欢更积极的结局。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1-6-17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剧情上对我而言感觉不是那么出色,但是分镜和几处构图确实让人印象深刻。 -
猫物语(黑) 猫物語(黒)
4话 / 2012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黒)」(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0-9-5 / 标签: TV SHAFT
前半段和化物语太像了,看着实在有点乏,所幸收尾阶段终于把情绪调动起来了。
看过的标签
- 163TV
- 99剧场版
- 28SUNRISE
- 27OVA
- 15MADHouse
- 13ufotable
- 13A-1Pictures
- 12SHAFT
- 12Satelight
- 11GAINAX
- 11京都动画
- 10ProductionI.G
- 10BONES
- 10WEB
- 9P.A.WORKS
- 9J.C.STAFF
- 7MAPPA
- 5BrainsBase
- 5CloverWorks
- 5Actas
- 5KINEMACITRUS
- 5studiodeen
- 5XEBEC
- 4LapinTrack
- 4TRIGGER
- 4Graphinica
- 4Khara
- 3ScienceSARU
- 3Genostudio
- 3Artmic
- 3A・C・G・T
- 3TROYCA
- 3CygamesPictures
- 3TMSEntertainment
- 3GONZO
- 3WHITEFOX
- 3AIC
- 3Sunrise_Beyond
- 3龙之子
- 3StudioBind
- 3GoHands
- 3东映
- 3OLM
- 2EncourageFilms
- 2YostarPictures
- 2梦太Company
- 2studioVOLN
- 2FLAGSHIPLINE
- 2StudioKAI
- 2Passione
- 2白组
- 28bit
- 2动画工房
- 2ArtLand
- 2亚细亚堂
- 2SILVERLINK.
- 2TriangleStaff
- 1FLATSTUDIO
- 1Engi
- 1TearStudio
- 1三次元
- 1NAS
- 1LINDENFILMS
- 1SOLA_DIGITAL_ARTS
- 1StudioPierrot
- 1吉卜力
- 1BUGFILMS
- 1TOHOanimationSTUDIO
- 1P.I.C.S.
- 1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