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少女事变 魔法少女事変
21话 / 2021-12-03 / 赤羽ぜろ / KADOKAWA
2022-10-30
社畜大叔的英雄梦:魔法少女。挺搞。第一卷节奏很快,在职场压力后铺满了性转槽点,正剧的部分很少而且都用作了笑料。第二卷前半描绘了大量世界观和设定,后半努力让剧情回到搞笑英雄与悲剧敌人的轨道上来,但总感觉太保守迷失了方向。像结尾社畜 OL 变身成了假面这样的整活,才是类似开篇那样趣味独到的点子。 -
今日份的散步 今日のさんぽんた
2020-10-12 / 田岡りき / 小学館
2022-10-23
太单调了,就像是描绘不怎么发声但又数量众多的人们。就日常散步来说,也可以有很多故事可讲可展开可牵连,即便是独白或者瞎想也是如此。但本作角色无论是言行还是心理活动都很是乏味。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00话 / 2002-11-27 / 相田裕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10-2
波澜壮阔,风情万种。 黑暗的深处是什么在涌动?无法流泪,无以名状,让人不得不信这世间存在着命运。你我他的生命偶然交汇,毫无道理。昨天还弃如敝屣的事物,此刻呈现为挚爱的模样,永恒凝固如是。 -
PPPPPP
70话 / 2022-01-04 / マポロ3号 / 集英社
2022-6-30
妈妈第一次评价小星星那一格很喜欢,以莫名其妙的口吻做影像化的描述、并且插入琐碎小细节。信息量和层次感有这一格水平的部分少了点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2018-11-21 / 殆ど死んでいる / KADOKAWA
2022-6-26
中年游戏宅男子样貌邋遢,却强力(有魅力)而质朴/愚钝(搞笑)。如果舅舅是个帅哥,就不会有趣了(惨 -
因为太寂寞了而叫了百合风俗小姐的报告 さびしすぎてレズ風俗に行きましたレポ
6话 / 2016-06-17 / 永田カビ / イースト・プレス / 144
2022-6-20
养活自己,表达,获得认可 -
关于地球的运动 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62话 / 2020-12-11 / 魚豊 / 小学館
2022-6-18
虽然技法有待突破,但选题很精彩,前半部分更有力。 文明建立在基础学科的积累上,但基础并不直接作用于世俗生活,因此不能直接显现出价值,人们总是忘记这点,也导致忽略乃至轻视基础。连接二者需要「知」。 以古希腊为源头的西方思想在希腊覆灭后一度中断,中世纪宗教承接了其中部分,几度步入「圣经如此就是如此」(权威/书上这么说所以就是对的)的教条与威权。本作描绘的就是在这背景下「知」的感觉。 -
夜与海 夜と海
19话 / 2018-08-09 / 郷本 / 芳文社
2022-6-18
第一次读的时候对月子这种对影响外界截然寡欲的角色寡欲。后来玩了回溯依存,见主创说参考作品的时候提及,又找来看了第二遍——很快就发现之前看过了,不过可以试着把月子当成泳池看了。 -
大奥 大奥
79话 / 2005-09-29 / よしながふみ / 尖端、白泉社
2022-6-18
颇有历史宫廷剧的趣味,以及作为男性读,有不少设定带来的情愫与触动。比如看无法生育的男子说出“你还能有孩子,我只有你了啊”。令人无言动容。然而或许是类封建时期的背景设定所致,故事仍然是历史潮流不可避为主轴,让人可惜代代英杰出师未捷的同时,难以接受如此就完了,尤其末段。或许若是自己的历史会有切实的纠葛,外乡人视角的我只感觉仓促。荡气不回肠。 -
我的少年 私の少年
43话 / 2016-06-11 / 高野ひと深 / 双葉社→講談社 / 青文出版社
2022-6-18
情感品味非常好,作者不愧是画过耽美的,以现代生活的视角打开了不同情感的面向。开始还以為是变态悬疑恐怖边缘家庭剧情,换个角度、甚至一段时间后却发现那只是普通的家庭而已。字面上的普通,并非讽刺。而另一主角家庭也是这样,其上一段本以为毫不在意的情感也是这样:难以言明地留下的阴影极为凶狠,却非极恶所致——你不再是恐惧或厌恶,而是真心祈愿并行动。原本看来可憎而恐怖的事情、可憎却又懦弱的诸多人,都得以善终。 -
SUGAR DARK 被埋葬的黑暗与少女 シュガーダーク 埋められた闇と少女
2009-11-28 / 新井円侍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湖南美术出版社 / 296
2022-6-17
中学时代读,觉得为自己所愿付出代价的展开挺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