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5-14 / 标签: 轻小说 御堂彰彦 悬疑 奇幻 系列 恋爱
小说全评:诚然,单论前几卷,不过是一系列质量有高有低的悬疑奇幻色彩单元剧罢了。但是最后三卷的各类展开——尤为最终卷的超展开、伏笔回收、情绪爆发、层层递进的反转令人目不暇接!直呼精彩! -
昨日寻找星星的借口 昨日星を探した言い訳
2020-08-24 / 河野裕 / 角川書店 / 448
2023-4-15 / 标签: 轻小说 河野裕 恋爱 校园 青春
小说评价:偶尔也会想起一些过往的事情,总是不自觉加入一些不知名的妄想。意图将其美化、神化乃至当做可以虚构创作的故事尔尔。不过,这种行为果然还是很无趣,只是一个人的自娱自乐罢了。对于这种过往的评判倒也不需要太苛刻,那时的我们并不知道如何行事才对,倒不如说,只是像现在一样沉浸在自我的浪漫之中罢了。现在,我已不再会为之感慨了。如若我刚刚撒了谎的话,一定是我用了否定句吧。 -
密室中的霍尔顿 密室の中のホールデン
10话 / 河野裕 / KADOKAWA
2023-4-12 / 标签: 小说 河野裕 恋爱 校园
小说评价:急切地、想要表达什么。书写东西,将心里的言语排到体外一定是正确的。开头很像是Mystery的惯例操作——死亡、案件——但是不一样,那里没有谜题。两篇作中作也好,角色的登场退场也好,装模作样也好,友情也好,密室也好,青春也好,恋情也好……不不不,那些东西都不是重点。言语需要翻译,必要时予以描述。我与众生之间的交集不过这么一点,而那…… -
吉祥寺的朝日奈君 吉祥寺の朝日奈くん
2016-12-01 / 中田永一 (乙一) / 獨步文化 / 272
2023-3-6 / 标签: 小说 乙一 青春 恋爱
小说评价:乙一水准作级别的恋爱小说短篇集。 -
カノジョの妹とキスをした。 (4)
2022-09-14 /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288
2023-2-14 / 标签: 轻小说 海空りく 恋爱 校园 背德 青春
小说评价:确实是个人喜欢的结局倾向,不过不太好评价啦,干脆折个中吧。 -
和女友的妹妹接吻了。 カノジョの妹とキスをした。
海空りく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3-2-14 / 标签: 轻小说 海空りく 恋爱 校园 胃疼 系列 青春
小说全评:其实整体而言,不太好评价,尤其是结局。过程中有好活有缺陷——虽然称不上顶尖,但确实贡献了一个傲人的妹系角色。且三人间的恋情也扭得不错,爽了。结局算是个人比较喜欢的倾向,不过余味没有预期中那么好。综合来看,还是给个折中一点的评价吧。 -
污秽不堪的你最可爱了 きたない君がいちばんかわいい
26话 / 2019-11-18 / まにお[花咲まにお] / 一迅社
2023-1-18 / 标签: 漫画 花咲まにお 百合 扭曲 恋爱 校园 系列
漫画全评:一开始还不是很能接受这种怪异扭曲的日常整活,好在后面的剧情太对味太扭曲了,虽然完结得有些局促,但也足够符合个人的悲剧口味。 -
抱住我崩溃的大脑 崩れる脳を抱きしめて
2017-09-15 / 知念実希人 / 実業之日本社 / 292
2023-1-5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恋爱
小说评价:推理方面在意料之中,诡计其实不需要多说;只是感觉后半段的感染力比前半段要来得弱,如若作者能把这一拳打得更用力就好了。 -
家里蹲的弟弟 ひきこもりの弟だった
2017-03-25 / 葦舟ナツ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54
2022-12-13 / 标签: 轻小说 葦舟ナツ 恋爱 治愈
小说评价:致郁而治愈,虽然很粗糙,但是却在部分描述中颇有细腻之感——难得的感动不已。(结局合理而草率) -
樱花树下的小恶魔 プラナス・ガール
42话 / 2009-08-22 / 松本トモキ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東立出版社
2022-12-5 / 标签: 漫画 伪娘 恋爱 青春 校园 松本トモキ 搞笑 系列
漫画全评:从头到尾都是非常轻松甜蜜的搞笑放闪伪娘系狗粮漫画!nice!!!!! -
致深爱你的那个我 君を愛したひとりの僕へ
2016-06-23 / 乙野四方字 / 早川書房 / 253
2022-11-11 / 标签: 轻小说 乙野四方字 科幻 恋爱
小说评价:虽然个人不是很喜欢这卷,但是和另一本之间伏笔照应甚多。这确实算是有质量的纯爱。 -
致我深爱的每个你 僕が愛したすべての君へ
2016-06-23 / 乙野四方字 / 早川書房 / 253
2022-11-11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青春 恋爱 乙野四方字
小说评价:科幻X纯爱。中间还有一个有趣的算得上设定系动机流的案件,不错。整体比较舒服。 -
琥珀之秋、0秒之旅 琥珀の秋、0秒の旅
2022-08-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50
2022-11-10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恋爱
小说评价:时间静止的0秒之旅,少年少女在静止之中探寻未来的希望。 -
丧女会的不当日常 も女会の不適切な日常
海冬レイジ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台湾角川
2022-11-9 / 标签: 轻小说 海冬レイジ 青春 科幻 恋爱 悬疑 系列
小说全评:尚可。向着前方进发,改变世界的纯爱故事与丧女们的日常 -
も女会の不適切な日常 (3)
2012-10-29 / 海冬レイジ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92
2022-11-9 / 标签: 轻小说 海冬レイジ 青春 恋爱 科幻 悬疑
小说评价:冲向前方!这就是改变世界的纯爱故事! -
も女会の不適切な日常 (2)
2012-05-30 / 海冬レイジ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28
2022-11-9 / 标签: 轻小说 海冬レイジ 青春 恋爱 科幻 悬疑
小说评价:有点绕的布局,但是挺精彩的。 -
も女会の不適切な日常 (1)
2012-03-30 / 海冬レイジ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28
2022-11-8 / 标签: 轻小说 海冬レイジ 赤坂アカ 恋爱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超展开意外得精彩?!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5)
2022-03-18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 328
2022-11-8 / 标签: 轻小说 青春 恋爱 校园 初鹿野創
小说评价:共犯系太棒了! -
阶梯岛系列 階段島シリーズ
2014-08-28 / 河野裕 / 新潮社
2022-10-24 / 标签: 轻小说 河野裕 青春 悬疑 恋爱 系列
小说全评:这份文字无比柔美,温柔的角色们齐聚;那些色彩无疑耀眼,即便脆弱也令人挚爱无比。前几卷将青春与悬疑结合,引出主题后,在后半段则以角色间的理念冲突展开——我依然喜欢这文字,喜欢这份意境以及这其中点点的问头。只可惜,我至今仍未喜欢这个结局。 -
在你的世界里,澄碧响彻 きみの世界に、青が鳴る
2019-04-26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16
2022-10-24 / 标签: 轻小说 河野裕 青春 恋爱 悬疑
小说评价:时至如今,我依然喜欢这书的封面,喜欢这文字中洋溢着的美感,喜欢这一幸福的命题以及这群青的色彩,但我仍然不能喜欢这个结局。 -
夜空的诅咒是无色的 夜空の呪いに色はない
2018-02-28 / 新潮社 / 384页
2022-10-24 / 标签: 轻小说 河野裕 青春 悬疑 恋爱
小说评价:我依然觉得本书温柔得很,谁的幸福都不想舍弃,大家都在试图顾全“幸福”。这份诅咒,无色而美丽。
读过的标签
- 742悬疑
- 605推理
- 521小说
- 485轻小说
- 248奇幻
- 215恋爱
- 201青春
- 186校园
- 136科幻
- 90漫画
- 82系列
- 77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綾辻行人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5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3战斗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白井智之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三秋縋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久住四季
- 8萝莉
- 8知念実希人
- 7扭曲
- 7哲学
- 7克苏鲁
- 7玩具堂
- 7逢沢大介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瀬川コウ
- 7西条陽
- 7大山诚一郎
- 6裕夢
- 6北村薰
- 6城平京
- 6上遠野浩平
- 6桥本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