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与僵尸并行 致我们已经彻底腐烂的青春 マーチング・ウィズ・ゾンビーズ ぼくたちの腐りきった青春に
2019-06-19 / 折輝真透 / 集英社/JUMP j BOOKS / 208页
2024-2-8 / 标签: 轻小说 猎奇 青春 科幻 折輝真透
小说评价:僵尸横行的世界,总而言之,故事就这样,连同一个人的青春与生命一道,落下了帷幕。 -
非科学的な犯罪事件を解決するために必要なものは何ですか?
2024-01-30 / 色付きカルテ / KADOKAWA / 292
2024-2-2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战斗 色付きカルテ
小说评价:Web改轻小说的一些弊端还是比较明显,行文比较干涩,人物互动的质量也比较普通。有些描述看得出想打出爆点,但是效力一般般——另外,总感觉最近新刊的插画质量高低不定,是错觉吗(苦笑)。 优点是比较硬派,或者说作为异能战斗X悬疑向的作品而言,也算是有质量了。虽然是第一卷,不过进度还蛮快的,有点看日剧的感觉(日后能不能动起来呢)。抛出了数个事件,解决过程也算是有活的程度,还将男女主的形象刻画出了有记忆点的大概。看这个留下大悬念的收尾,估计第二卷也会在路上了。就开篇而言,应该说是质量尚可的程度。 -
僕らは『読み』を間違える
2022-12-01 / 水鏡月聖 / KADOKAWA / 326
2024-1-31 / 标签: 轻小说 水鏡月聖 推理 青春 校园 恋爱
小说评价:文学X推理,确实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文学少女。不过两者是不一样的,仅凭个人的阅读量也已然想这么说。清淡的日常之谜与各类文学之谜的探讨起头,随后逐渐引入更多角色交织,猛然推进,最后借着短篇结构一举推进和爆发——即便如此,依旧是清爽可人的行进。老实说,很羡慕这样的文字,以及可以到处闲聊阅读感想的青春。即便理解出错,依旧是清爽的。 -
利他的玛丽 利他的なマリー
2019-03-09 / 御影瑛路 / KADOKAWA / 392
2024-1-31 / 标签: 轻小说 御影瑛路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直观感受就是,挺没意思的。中二气息超过了,而且实质上的对于书中系统的讨论,其实不如其他同类作。 -
あおとさくら (2)
2022-11-12 / 伊尾微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36
2024-1-29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伊尾微
小说评价:更像是后日谈的属性,少年少女们为了自己的青春而挥洒自我的迈步,清爽的醍醐味满溢而出。在此止步,亦是不错的程度。 -
あおとさくら
2022-07-14 / 伊尾微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20
2024-1-29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伊尾微
小说评价:虽然仍然是套路内的作品,但是行文流畅之余,人物塑造也属于尚可的地步,清甜爽口的青春校园越发对味了。很舒服的观感。 -
レプリカだって、恋をする。 (3)
2023-12-08 / 榛名丼 / KADOKAWA / 280
2024-1-29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恋爱 青春 校园 榛名丼
小说评价:溢满了情感的解密篇。然而,最终却也停留在一个难以言说的地方。下一步该如何向前呢? -
異世界拷問姫 (1)
2016-04-25 / 綾里 けいし / KADOKAWA / 294
2024-1-11 / 标签: 轻小说 綾里けいし 奇幻 猎奇 悬疑
小说评价:是绫里老师一贯的黑暗猎奇趣味,外加沾满了血的异味爱恋故事。但作为系列首作,还是少了些许令人眼前一亮的点。 -
探偵に推理をさせないでください。最悪の場合、世界が滅びる可能性がございますので。
2023-12-25 / 夜方宵 / KADOKAWA / 328
2024-1-6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校园 青春
小说评价:区区迷侦探,不要在这里冒充推理,冒充凉宫春日啊(吐槽) 老实说这种级别的复刻当真是有些厉害了。说是同人都可能觉得太样板戏的程度。不过老实说,秀浓度的时候确实多少还有点阅读量的感觉()但是实际的案件质量不算很高。不可能坠亡、密室谋杀和怪异尸体的谜面搭配地味的真伪解答,伏线回收和推理逻辑都蛮普通的,而且差不多都是上个世代的作品梗了(最近的Mystery系轻小说鲜有,而且也难觅满意的)。 如若不是设定上添了些彩头,恐怕真要说太过时了——不过这本剧情设定上就是拿了凉宫春日的梗吧……或许更应该感叹谷川流当年真是写出了一个相当厉害的点子。 -
どうせ、この夏は終わる
2023-12-08 / 野宮有 / KADOKAWA / 344
2023-12-22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青春 校园 恋爱 野宮有
小说评价:世界末日,但是青春小说。 正是因为世界即将终结,所以才更诠释青春与日常之璀璨。于末日来临时,感受到的便是名为活着的悸动。 -
また殺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ね、探偵様 (3)
2022-05-25 / てにをは / KADOKAWA / 296
2023-12-22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てにをは
小说评价:解决了孤岛事件,顺便开了几个视角不同的短篇,营造了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也不知道作者是打算怎么写这条主线——但是推理部分叠了这么多老梗诡计,依然没能打出足够的意外性;伏笔收得也蛮一般的——不过插画真的好看。可惜目前进度也一直停止在第四本了。 -
不死探偵・冷堂紅葉 01.君とのキスは密室で
2023-07-13 / 零雫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304
2023-12-14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奇幻 恋爱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穿越时空X不老不死,轻小说X本格推理剧。 如作者在后记中所说那般,以“轻小说的方式撰写本格推理”的本作,不仅在轻小说榜单上有取得一定成绩,还在年末公布的本格ミステリ・ベスト10的杂志里得以收录介绍。(今年有类似境遇的,还有纸城境介的《夏洛克+学院》) 从场景、诡计、人设等方面而言,看得出是受到青崎有吾、米泽穗信等名家名作的影响,老实说如果本作出版于2017-2019年这个时间段,个人评价可能会更高一点。但于现在而言,不免多少觉得有些“过气”。三起密室的构造和盲点的设置,包括伏线回收和误导本身都比较一般。虽有挑战读者环节,各种设计也很板正,后续的情节也看得出想营造足够的爆点。但整体读罢以后,观感还是挺泄气的。 当然,由于本人也是推理迷,所以很能get到作者于字里行间嵌入的,关于各类推理作品的报菜名和彩蛋环节。此点还是值得一说的。 -
魔兽调教师 茨卡伊·J·马克劳德的事件录{兽之王如是说} 魔獣調教師ツカイ・J・マクラウドの事件録 獣の王はかく語りき
2016-07-15 / 綾里けいし / KADOKAWA / 313
2023-12-13 / 标签: 綾里けいし 轻小说 猎奇 奇幻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绫里惠史早期还是能写出相当有料的佳作——本作当属代表之一。 诚如后记所言,这是“被人形魔兽玩弄的人们为中心的推理剧”,推理浓度相较绫里其他作品而言都算高的一档,每次的反转和逻辑链都可见设计,虽不惊艳,但胜在节奏快且稳当。短篇标题还致敬了很多经典名作。其间的人物、情节等等都充斥着另类的狂气之感,又在绫里老师的文笔打磨下展现出另类的色泽。短篇连作的模式应用很好地串起了多个事件间的伏笔,将担任主角及侦探役及一切事件落幕者的“兽之王”这一人物塑造得很饱满,诸个疑点也解释得很满当。 诚然算是绫里惠史一众作品中的佳作档。 -
レプリカだって、恋をする。 (2)
2023-07-07 / 榛名丼 / KADOKAWA / 328
2023-12-12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青春 恋爱 科幻 榛名丼
小说评价:还是很清甜爽口的校园恋情剧,同时又以相当经典的废部事件展开。有了一条主要剧情线路后,推进也比第一卷顺畅很多。前辈之间的恋情,新的复制人与现实生活的矛盾展开,没想到太宰治的《人间失格》会有如此直白的用途。 大概也是拜此所赐,无论是高潮处的情感迸发和结尾那一点点令人痛苦的悲伤都很到位。个人感觉比之第一卷更有冲击力,如今也想看第三卷要如何收尾了。 -
魔法使いの引っ越し屋 勇者の隠居・龍の旅立ち・魔法図書館の移転、どんな依頼でもお任せください
2023-12-08 / 坂石遊作 / KADOKAWA / 340
2023-12-12 / 标签: 轻小说 坂石遊作 奇幻 治愈
小说评价:恰恰因为英雄也会“堕落”,倒不如说正因为“堕落”了,才总算得以成为真实活着的人—— 确实如预料那般,挺符合口味的。 个人其实很中意这种所谓“美丽而清澈”的悲伤元素。至少以“让读者哭”而反复打磨出来的作品而言,本作应该算比较成功的一派。通过帮人搬家的天才魔法使视角,展现那些溢满了情感与执念、浪漫与温柔、悲伤与真挚的单元剧。还有几处蛮意外的伏线回收,效果诚然不错。 以勇者开场,于神兽与图书馆中积累,随后再回归勇者视角,打出了意想不到的情绪拳,一举将整个故事推入最高潮——最近,对于“魔王勇者”这一题材的创作,似乎有种“王道的回归”趋势。创作者们通过选取不同角度的演绎这一经典而王道的角色,贡献出了很多优良之作。想来,本作应该也算是其中之一。 期待一手续作。 -
人喰い鬼の花嫁
2023-08-10 / 綾里けいし / 講談社 / 256
2023-12-10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恋爱 治愈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绫里惠史版本的妖异怪谈风格“灰姑娘”的故事。很干脆利落,但是越发感觉没有绫里老师以往作品中的灵气了。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ミステリ・ラビリンス 迷宮館の殺人
2023-12-08 / 紺野天龍 / KADOKAWA / 312
2023-12-10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推理 悬疑 恋爱 紺野天龍
小说评价:川原砾+绀野天龙+远田志帆,算是有功底的组合,书名也非常直白地致敬了绫辻行人的名作,是构建在已有世界观下的特殊设定推理小说。不过进入解谜篇以前的剧情和叙述较为无趣,不是很吸引人。加之本质上是外传,主线联动停留在ALO和SAO的世界观层面,所以不必期待有什么人气角色了。剧情为手记体+双线展开的模式。优点是伏线回收的设计和谜题破解节奏的层次把控,对刀剑神域的一部分设定和主线剧情进行了充分地利用,从中可以窥见绀野天龙老师于推理创作部分的才气;但是细细考究一下,很多地方的结论其实是很含糊跳跃的一笔带过去了——这也算是绀野老师惯有的小毛病了。前期的各个小谜题的破解质量有高有低,说服力程度不一。不过对于动机层面的揭露倒是颇具角度,很有“神动机”的质感。另外,结尾那发操作或许确实是川原砾X绀野天龙这一组合必然带来的效果,好坏分辨就见仁见智了。 -
吸血鬼·夏日 ヴァンパイア・サマータイム
2013-07-29 / 石川博品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8
2023-12-10 / 标签: 轻小说 石川博品 恋爱 青春 校园 奇幻
小说评价:我初次遇到吸血鬼,是在某个暑假的某日。偶然相遇,在世界的两端。因而也曾畅想过,如果在同一个平和的世界中,两者会如何相处。石川博品老师的文笔与氛围塑造诚然是优秀的,夏日的气息与恋爱的情愫扑面而来,仿佛是在为那不曾存在的幻想中的靓丽青春致意。那是并不稀奇,即便有吸血鬼,即便有事件,即便各自相逢,怀揣心意,坦诚交流,也不会对世界产生任何影响的——浪漫的表白。因为醒来,自己所期望的一切会不可避免的落空,所以请让我与你,活在同一个时间之下。 -
时日无多的你留给我的东西 余命一年の君が僕に残してくれたもの
2021-07-28 / 日野祐希 / スターツ出版 / 257
2023-12-8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催泪 治愈 日野祐希
小说评价:老实说,余命系作品看多了,无论是情节设置还是情绪渲染就都不会再有初见时的震颤和感动。很多时候,情绪的波动只是取决于这是第几本读到的余命系作品。 甚至于,有些时候全程都沉浸不到该作品塑造的氛围里去,只求快速地翻完——因而,自然而然地。就会对于作者的文笔要求和创作技巧会有更高的期待。不过,这就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了。 个人还是希望在日后能再次读到能震颤心扉的文字的,只可惜至少不是这一本。 -
獄門撫子此処ニ在リ
2023-08-18 / 伏見七尾 / 小学館 / 392
2023-12-8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奇幻 怪谈 伏見七尾
小说评价:怪异X百合。单元剧的模式推动剧情,以二者间的关系为导火索引爆高潮。 作者对于背景的刻画,还有主角二人之间的部分情绪及其心理刻画还是到位的。另外,后期某部分狂气肆意的情节配上插画的表现力也诚然在个人的嗜好范围之内。 最后,复述一遍推荐给我本作的朋友的一句话作结—— 画得确实好看~ -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4) 異能力者と魔法少女がデスゲーム勢を巻き込んで喧嘩を始めました ~並びに巨大怪獣が日本来訪のお知らせ~
2021-11-25 / ぶんころり / KADOKAWA / 296
2023-12-8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搞笑 萝莉 后宫 ぶんころり
小说评价:经典打团回,很正统但又串起了各个人物剧情和一部分小小的伏笔。主角真是来回在两个世界不听忙碌啊! 流水账但混沌系小品,典而生草。同时,诚然有独到的趣味。 -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3) 異世界ファンタジーなら異能バトルも魔法少女もデスゲームも敵ではありません ~と考えていたら、雲行きが怪しくなってきました~
2021-05-25 / ぶんころり / KADOKAWA / 296
2023-12-8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搞笑 萝莉 后宫 ぶんころり
小说评价:兄弟们,乐! 虽然很流水账,但当事态不可控地失控之时!太有节目效果了!!!! 顶级乐子!元素颇多的混沌误解系喜剧堂堂登场! -
佐々木とピーちゃん (2) 異世界の魔法で現代の異能バトルを無双していたら、魔法少女に喧嘩を売られました ~まさかデスゲームにも参戦するのですか?~
2021-03-25 / ぶんころり / KADOKAWA / 328
2023-12-8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后宫 萝莉 ぶんころり 搞笑
小说评价:一方面很俗套,但是另一方面又变得更加有趣了不少。这真是个千奇百怪的世界啊。
读过的标签
- 742悬疑
- 605推理
- 521小说
- 485轻小说
- 248奇幻
- 215恋爱
- 201青春
- 186校园
- 136科幻
- 90漫画
- 82系列
- 77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綾辻行人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5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3战斗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白井智之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三秋縋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久住四季
- 8萝莉
- 8知念実希人
- 7扭曲
- 7哲学
- 7克苏鲁
- 7玩具堂
- 7逢沢大介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瀬川コウ
- 7西条陽
- 7大山诚一郎
- 6裕夢
- 6北村薰
- 6城平京
- 6上遠野浩平
- 6桥本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