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ブギーポップ・オーバードライブ 歪曲王
1999-02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1
2023-10-27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悬疑 治愈 奇幻
小说评价:温柔地直面自我的歪曲。个人更钟意动画的有些表达。 -
营缮师怪异谭 贰 営繕かるかや怪異譚 その弐
6话 / 2019-07-31 / KADOKAWA / 328
2022-12-27 / 标签: 小说 悬疑 治愈 怪谈
小说评价:延续上卷风格的六部短篇,治愈和horror的质量都进步不少。 -
有顶天家族 二代目的归朝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
7话 / 2015-02-26 / 森見登美彦 / 幻冬舎、上海人民出版社 / 469
2023-9-26 / 标签: 轻小说 有顶天家族 奇幻 治愈 日常
小说评价:依旧胡闹着,对悲伤或者难解的事情单单凭借着一腔傻瓜的血脉使然,秉持着自己的矜持,继续前行吧! -
少女不十分 少女不十分
44话 / 2011-09-07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32
2023-11-21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治愈 萝莉 西尾维新
小说评价:故事是现实的谎言,是虚构的延伸,要相信的故事只要有这些就够了——西尾维新耗费十年的自我问答,无外乎此吧。 -
AX アックス
2020-02-21 / 伊坂幸太郎 / KADOKAWA / 384
2023-5-2 / 标签: 小说 伊坂幸太郎 推理 治愈
小说评价:好可爱的惧内杀手。 几个短篇凑起来将一个很别扭又可爱而且对妻子挚爱无比的杀手形象刻画得相当到位。尤其最后一篇,双线叙事,时间错位,顺理成章地把情绪推向高潮。伊坂的作品总是很可爱,又溢满有趣的巧思。 -
家鸭与野鸭的投币式寄物柜 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
2003-11-20 / 伊坂幸太郎 / 東京創元社 / 331
2024-3-6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治愈 搞笑 伊坂幸太郎
小说评价:又是BE又是HE的一本伊坂,三个人的故事,毕竟双线叙述,大梗微妙地猜到了,但却在行文中多少又感到了伊坂独有的魅力所在。温暖之中透着一丝丝透彻的冷,然而,却又是以相当的温柔在看待这个故事。恍然间在想,神明被锁进寄物柜的时候,是否也会有些许微笑展露呢? -
金色梦乡 ゴールデンスランバー
2007-11-29 / 伊坂幸太郎 / 新潮社 / 503
2024-1-1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伊坂幸太郎 治愈
小说评价:大概是伊坂幸太郎这一写作模式下的巅峰之作了。在面对不可抵抗的一个巨大的洪流面前,虽然个人永远无法取得绝对的胜利,但是至少没有输。做得很好了。 -
你名字的侧面 君の名前の横顔
21话 / 2021-11-10 / 河野裕 / ポプラ社 / 382(日文初版)
2023-4-12 / 标签: 轻小说 河野裕 奇幻 治愈
小说评价:想来,世界也一定就那么大吧。 -
孩子们 チルドレン
2007-05-15 / 伊坂幸太郎 / 講談社 / 352
2023-6-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伊坂幸太郎 治愈
小说评价:没事的时候看一本伊坂幸太郎,心情绝对会变得很好。与阵内有关的各个好友视角展开的故事,日常推理的奇趣展开。 《银行》:赎金绑架!意外很有说服力的解谜。 《孩子们》:又见对于孩子家庭的讨论——话说这个谜底果然是伊坂惯用的类型。 《寻回狗》:有趣的谜面有趣的解答,非常喜欢。 《孩子们II》:家庭问题果然还是很难解决的啊。 《在里面》:限定盲人视角的日常推理。可爱的众生相啊。 -
ブギーポップ・ウィキッド エンブリオ炎生
2000-02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9
2024-6-11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科幻 悬疑 治愈 战斗
小说评价:想不到真的等到完整汉化了,算是剧情的一个小高潮,前期出现的各种角色关系再次交错,就连死神也不过是这命运舞台中的一环罢了。 -
重力小丑 重力ピエロ
2003-04 / 新潮社 / 337
2023-9-24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伊坂幸太郎 治愈
小说评价:反而不是很喜欢这本里的调调。 亲密的家庭关系虽然确实令人感动。但是总感觉少了伊坂惯有的一种灵气。 -
ムゲンのi
2019-09-18 / 知念実希人 / 双葉社
2023-8-17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知念実希人 奇幻 治愈
小说评价:还是知念实希人惯用的元素,以单元连作的模式铺设伏笔,然后一口气回收并扯出主线。 其间,以医学相关内容融入推理的桥段当中,借由奇幻类型的设定铺设情节。温情的走向,日剧风格的展开,熟悉的鸡汤味道。整体还算OK。 -
饲养温柔死神的方法 優しい死神の飼い方
2016-05-12 / 知念実希人 / 光文社 / 394
2023-3-27 / 标签: 小说 悬疑 推理 奇幻 知念実希人 治愈
小说评价:以死神工作而贯穿全文的温情推理之作。整体还是知念实希人老师所善用的那些元素——医学、情感共同组成的故事与谜题。以短篇连作的模式展开,前期各个短篇针对不同时期的同一地点(也就是故事发生的医院)不同人物遇上的谜题,进行解谜;后期回收伏线,进入电影的高潮“主角团与反派”的攻防战(神酒诊所.jpg)。观感尚可吧。 -
勿言推理 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2018-01-10 / 田村由美 / 小学館
2022-5-1 / 标签: 漫画 推理 悬疑 田村由美 治愈
漫画全评:诚如标题所言,推理的设计很是一般,作品重心也确实不在这之上。作者讲故事的水准是有的,能一口气读完而毫不拖沓。目前看下来,果然男主的嘴炮太强了。 -
热带 熱帯
2018-11-16 / 文藝春秋 / 544
2023-10-22 / 标签: 小说 森见登美彦 奇幻 治愈
小说评价:惯例溢满了森见登美彦的奇想风格,故事之中无限套用着故事。个人更中意前半段的迷幻探索,对于后半段的解明理解但确实觉得稍显脱力了。 但,用故事拯救生活这种事,诚然是一剂良药。 -
我用一年一万日元卖掉寿命。 寿命を買い取ってもらった。一年につき、一万円で。
16话 / 2017-07-04 / 田口囁一 / 集英社
2022-4-19 / 标签: 漫画 三秋縋 恋爱 治愈 奇幻
漫画评价:画风简陋,但却莫名契合故事的讲述。无论人生未来如何,都有你陪在我的身旁。 -
陽気なギャングの日常と襲撃
2009-08-30 / 伊坂幸太郎 / 祥伝社 / 440
2023-8-22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伊坂幸太郎 治愈
小说评价:还是同样有趣的四人组,由短篇交汇而成,一口气冲向高潮的伏线回收。 -
魔女的心脏 魔女の心臓
42话 / matoba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9-6 / 标签: 漫画 matoba 治愈 奇幻 公路片 系列
漫画全评:公路片单元剧,旅行与寿命论的故事,角色们一闪而过,而后时间匆匆流逝。整体质量比较均衡,前期各色单元剧后期比较勉强后迅速推主线完结是个明智的选择。比较推荐《岸崖之花》《雨中丽人》《永无止境的故事》《猫耳恋曲》《等待彩虹》《夜莺》。最后的收尾虽然稍显都合,但是胜在情绪拳打得很结实。 -
石目 石ノ目
4话 / 2000/7/26 / 乙一 / 李颖秋(当代世界出版社) / 集英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 304
2022-4-21 / 标签: 乙一 治愈 推理 悬疑 小说
小说评价:治愈的乙一。 -
情书与13岁女演员 恋文と13歳の女優
2023-04-27 / じゃが / 芳文社
2023-10-7 / 标签: 漫画 じゃが 恋爱 治愈 偶像 系列
漫画评价:年龄差+Plove的背德描绘。日常和情感的把控很有潜力,稳中求进,画风也很可爱。目前只需一个极佳的剧情爆点即可彻底绽放,因而好奇作者会如何把控。权且观望。 -
仰望半月的夜空 1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1〉looking up at the half-moon
2003-10-10 / 橋本 紡 / 鄭曉蘭 / 台湾角川
2023-11-8 / 标签: 轻小说 桥本纺 恋爱 青春 治愈
小说评价:温柔的文字,生死于一念之间,在白色病房里的boy meets girl。各自之间,柔和地胡闹着,信步走向生命的另一端。
读过的标签
- 757悬疑
- 611推理
- 527小说
- 511轻小说
- 274奇幻
- 220恋爱
- 208青春
- 194校园
- 139科幻
- 92漫画
- 84系列
- 78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百合
- 28綾里けいし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4上远野浩平
- 23战斗
- 19綾辻行人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7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6后宫
- 14甲田学人
- 14青崎有吾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1駕籠真太郎
- 11历史
- 11白井智之
- 11小林泰三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9三津田信三
- 9貴志祐介
- 9上遠野浩平
- 9致郁
- 8三秋縋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8久住四季
- 8克苏鲁
- 8御堂彰彦
- 8萝莉
- 7玩具堂
- 7瀬川コウ
- 7初鹿野創
- 7大山诚一郎
- 7西条陽
- 7逢沢大介
- 7哲学
- 7扭曲
- 7公路片
- 6群像
- 6赌博
- 6城平京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