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魑:沉没之物 水魑の如き沈むもの
2013-05-15 / 三津田信三 / 講談社 / 768
2022-9-16 / 标签: 小说 推理 三津田信三 悬疑
小说评价:这本虽然一举拿下大奖,但是在整体素质方面——亦即,怪谈、推理、多重解答方面并不出彩。只能说是一般向的三三老师作品。可能也没法指望三三一直保持原先的态势。不过,之后的《幽女》却又是其在伏线设置方面的一个小巅峰。 -
冰境的艾玛莉莉丝 氷の国のアマリリス
2013-04-10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08
2022-4-18 / 标签: 松山剛 轻小说 科幻
小说评价:各半——虽然确实动人,但比之《雨天》还是差了些许。 -
冰菓 氷菓
9话 / 2001-10-01 / 米澤穂信 / 上杉久代 / 角川書店 / 217
2023-11-12 / 标签: 小说 米澤穂信 推理 校园 青春 悬疑 恋爱
小说评价:由于个人动画版印象在前,重读文字,诚然有另一种触动。米泽味的日常推理也是在此为大众所熟识,不过第一卷而言,还是更喜欢动画的演绎一些。当然,独属于文字中的韵味依然还是有的。 -
永劫館超連続殺人事件 魔女はXと死ぬことにした
2024-03-28 / 南海遊 / 星海社 / 368
2024-3-27 / 标签: 小说 奇幻 悬疑 推理 南海遊
小说评价:这节奏把控,这连环翻转,这设定,这cp戏码,这令人安定的质量,南海游老师,我敬畏你呀! 魔女登场,死亡回归,引得一时惊呼,莫非486变体;讨厌侦探,推理辩论,咋说这下,海猫还是纸城附体?风雨馆内,妖精作案,快说你不是渎神馆。 机械密室,图解说明,浪漫情开,原来是你,北山猛邦;奇幻设定,因果论调,致敬20世纪那本设定系源起之作,因而默默翻页—— 大梗来袭,反转连连,忽然不明觉厉,拍手叫好;BG伴侣,途中旅伴,果然还是佣兵与小说家的xp使然! 以上。 -
名为恋情的不洁之红 汚れた赤を恋と呼ぶんだ
2016年1月 1日 / 河野裕 / 新潮社、東立出版社 / 334
2022-10-22 / 标签: 轻小说 河野裕 悬疑 青春
小说评价:一片不洁的红色,你与我的恋情。 -
君若星辰 汝、星のごとく
2022-08-04 / 凪良ゆう / 講談社、皇冠文化 / 352
2024-3-21 / 标签: 小说 凪良ゆう 恋爱 治愈
小说评价:情绪如水般流淌在文字间,星辰般闪耀着的情感在叙事间明灭——如此美好,如此静谧;不过是失格人间尔尔,你我终于在跨越一切后,找见了那最为明快和漂亮的答案。可以悠然地,等待着寂灭的那一刻了。 -
江户川乱步异人馆 江戸川乱歩異人館
35话 / 2011-02-18 / 山口譲司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22-4-18 / 标签: 漫画 山口譲司 猎奇 悬疑 系列
漫画全评:将江户川乱步笔下那些经典的故事以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确实不失为一种好方法,但是氛围塑造只是一般,原作的精华之处全然未有体现。只能说异色——对,故事比较异常,而且还有瑟瑟。 -
流星慢舞 流れ星が消えないうちに
2006-02-20 / 橋本紡 / 新潮社
2024-3-8 / 标签: 小说 桥本纺 治愈 恋爱 青春
小说评价:逐渐对这样的表达脱敏了,同类题材读得多了。也难免不再有情绪了。桥本纺的文笔很不错,只可以这次没能打动我而已。 -
流浪之月 流浪の月
2019-8-29 / 凪良ゆう / 東京創元社、悅知文化、四川文艺出版社 / 320
2024-1-16 / 标签: 小说 恋爱 致郁 凪良ゆう
小说评价:有条目了的话就标记一下好了。病态颓丧的恋情——总算理解了凪良汐老师所追求的那种“被社会所不容纳的恋情”究竟为何物了。剧情发展顺畅而刻画细腻,人物心理描绘饱满而足见雕琢。扭曲的自我,不是传统定义的情感,仅仅是依恋与共犯能形容——大家只是自顾自理解,自顾自同情,于是,只有我和你彼此依存,逃离整个世界 -
看海的人 海を見る人
2005-05-25 / 小林泰三 / 早川書房、新星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 389
2022-6-15 / 标签: 小说 小林泰三 科幻
小说评价:小林泰三老师的SF作品之中,有着硬核的设定以及一种独属于此的浪漫。 -
海賊島事件―the man in pirate’s island
2002-12-13 / 上遠野 浩平 / 講談社 / 310
2024-5-17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上遠野浩平
小说评价:难怪本卷会得到黄金の羊毛亭老师的相当好评。综合前几部而言,这一部确实是在推理和奇幻世界谭上平衡得最好的一卷。无论是“世界上最美的尸体”一案,还是三世交替的海贼岛壮阔的传奇冒险谭,多线叙述,视角变化,分毫不乱,最后交织出了一曲相当荡气回肠的奇迹之现。解答篇的思路和伏笔回收大概是前三本中最有设计,节奏把控也是最好的一卷了。戏谑之余,又通过故事的节奏和神动机的加成把一个老梗包装得富有力度,最后的收尾也相当绝妙。从这一本开始,可以说这个系列也真正扬帆起航了。 -
海鳥東月の『でたらめ』な事情
2021-11-25 / 両生類かえる / KADOKAWA / 328
2022-4-18 / 标签: 轻小说 奇幻 百合 両生類かえる
小说评价:好怪的人设,好怪的展开,好怪的剧情,好怪的铅笔——总之,好怪啊…… -
渐变消失 消失グラデーション
2014-2-25 / 長沢樹 / 角川書店 / 352
2023-3-1 / 标签: 轻小说 长沢树 悬疑 推理 校园
小说评价:把一个老梗放置于校园环境下,铺上更多的误导和描写,随后给以解明——结合成书时代,倒也算得上有心意了。到后期也多多少少猜中了诡计的核心。只不过,完成度虽有,但是整体的阅读体验却很别扭。这也是作者在围绕这个核心构建故事的时候没能完善的一个点。 -
消失! 消失!
2007年10月4日 / 中西智明 / 講談社 / 386
2022-4-21 / 标签: 推理 中西智名 小说 悬疑
小说评价:文笔虽然稚嫩,但是组合拳用得不错,倒是作者居然如书名一般再无消息了可还行 -
渎神馆杀人事件 涜神館殺人事件
2023-10-18 / 手代木正太郎 / 星海社 / 416
2024-4-6 / 标签: 小说 推理 猎奇 悬疑 手代木正太郎
小说评价:出现了相当之多的灵能力设定,还各自附以了起源。 作者构造了甚为诡谲狂气的馆内世界,大尺度地展现了极为怪异斐然的角色过往,引入了繁多恶魔学、性学等的异色描绘,渲染了这般阴诡之意澎湃的氛围,铺陈了那样富有场面感的魔之绘卷,甚至于贡献了几处不错的设定误导与伏线回收的情况下——此点诚然不错。 整体的谜团解明比较失望。几处引入只是单纯以古典逻辑题和老梗破之,有些失当之感。癫狂的黑山羊之气又在不甚了然之间落幕,曲终而散之际,忽觉味差三分,尽兴不然。转而又想其异色尽显,完成度不低,差在何处。故而反复思索,终觉观感不达,不由叹息。结尾倒是略显纯爱暖人——老实说,此点未曾料及,稍有失望,原本希望更为猎奇一点。总体而论,大抵是可以推荐一阅的作品。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003-06-06 / 谷川流 / 角川書店 / 307
2023-8-20 / 标签: 轻小说 谷川流 校园 科幻 搞笑
小说评价: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再对这个没有凉宫春日,外星人,未来人和超能力者的世界动心了! -
漱石与伦敦木乃伊杀人事件 漱石と倫敦ミイラ殺人事件
1984年9月 / 島田荘司 / 集英社 / 240
2024-3-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岛田庄司 历史
小说评价:幽默风趣,溢满了戏谑的福尔摩斯同人作。老实说,日本那边的福尔摩斯同人创作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各种“黑”呀。 谜面上有着岛田风格一贯的奇想性。当然梗虽老,不过在那个时代下倒也可以,而且伏线回收很扎实。以夏目和华生的双视角交替叙事,有趣度极佳。纯正的福尔摩斯探案味,与夏目漱石的英国留学之旅,形成了相当的虚构与现实,历史与现在的醍醐味。 -
火星に住むつもりかい?
2015-02-18 / 伊坂幸太郎 / 光文社 / 400
2024-6-22 / 标签: 小说 悬疑 推理 科幻 伊坂幸太郎
小说评价:看之前没想到这个名字下的书居然会是一九八四式的反乌托邦构建,伊坂幸太郎的谍战Mystery!在其擅长的多线叙事手段下显得尤为出彩。 -
火蛾
2023-05-16 / 古泉迦十 / 講談社 / 268
2023-12-7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宗教 古泉迦十
小说评价:感谢民翻。 很久没有读过这样的异色作了。是十分优秀的宗教推理。推理层面的三重逆转,伏线运用越发强悍,逐步攀升的真相观感。虽然结合了宗教哲理,但是意外地好读。中途师徒一大段辩论太爽了。 -
灰かぶりの夕海
2022-08-22 / 市川憂人 / 中央公論新社 / 336
2023-11-3 / 标签: 小说 市川憂人 恋爱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市川老师写故事的水准确实往前进了一步,这次对于角色心理的刻画和故事的浪漫笔触看得出颇有用心——但,有没有一种可能,最后一重反转不加倒更为浪漫一点呢?至少个人看到结局后,反而有种泄了气的感觉。另外,虽然密室解谜部分梗比较老,但是有几处不错的伏线回收,此点也稍稍一说。 -
炼狱死亡游戏 煉獄デッドロール
24话 / 2016-06-09 / 吉村英明 / KADOKAWA/富士見書房
2022-4-18 / 标签: 漫画 河本ほむら 悬疑 推理 智斗 系列
漫画全评:女主人设非常有魅力,加之篇幅短,一口气看下去没什么问题。智斗方面,总体的生存游戏质量都很一般,不过里面倒是出现了三个个人比较认可的偏本格设置的诡计,这点可以给好评。最后的反转都可以猜到,稍显牵强,但是还行。(从设定和登场人物而言,有很多可以展开的点都没能展开,可惜了。)
读过的标签
- 757悬疑
- 611推理
- 527小说
- 511轻小说
- 274奇幻
- 220恋爱
- 208青春
- 194校园
- 139科幻
- 92漫画
- 84系列
- 78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百合
- 28綾里けいし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4上远野浩平
- 23战斗
- 19綾辻行人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7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6后宫
- 14甲田学人
- 14青崎有吾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1駕籠真太郎
- 11历史
- 11白井智之
- 11小林泰三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9三津田信三
- 9貴志祐介
- 9上遠野浩平
- 9致郁
- 8三秋縋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8久住四季
- 8克苏鲁
- 8御堂彰彦
- 8萝莉
- 7玩具堂
- 7瀬川コウ
- 7初鹿野創
- 7大山诚一郎
- 7西条陽
- 7逢沢大介
- 7哲学
- 7扭曲
- 7公路片
- 6群像
- 6赌博
- 6城平京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