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的杀人 0の殺人
1989-08-01 / 我孫子武丸 / 講談社 / 198
2023-9-2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我孙子武丸
小说评价: 害,我还是真没想到我孙子武丸老师能写出这么富含幽默气质的小说(所以他之后到底都经历了个啥?) 不过有一说一,挺好玩的。凶手实力诠释了在凶杀中某样成分存在的重要性。建议之后的各位凶手引以为鉴,不要搞什么花里胡哨的了(笑死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以上。 -
11文字の檻
2022-12-12 / 青崎有吾 / 東京創元社 / 368
2023-11-25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百合 青春 青崎有吾
小说评价:新作很神。《加速してゆく》:纪念平成年代的一作,改编自真实事故,但是推理和故事结合得相当不错,温馨而治愈。 《噤ヶ森の硝子屋敷》:奇葩的建筑师和侦探助手。(因为出道系列是馆系列,所以担心绫辻老师生气也太可爱了。)希望写成后续故事(提笔了没?) 《前髪は空を向いている》:非推理,同人作。看来还得把番补一下(囧) 《your name》:超短篇,简单逻辑。总有一天会写进其他故事(你倒是快点填坑快点写啊!) 《飽くまで》:有趣的一个小故事。 《クレープまでは終わらせない》:美少女和高达和百合。 《恋澤姉妹》:百合,战斗以及再次挖坑。 《11文字の檻》:1984,及规则下解密码,质量不错。 -
十一张牌 11枚のとらんぷ
1993年05月 / 泡坂妻夫 / 東京創元社 / 396页
2023-12-1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泡坂妻夫
小说评价:泡坂妻夫老师的伏笔回收和布局堪称顶级。 -
消失的13级台阶 13階段
2001-08-06 / 高野和明 / 講談社 / 352
2022-4-21 / 标签: 高野和明 推理 小说 悬疑
小说评价:讨论死刑、凶手与受害者之间矛盾的社会派,质量不错。 -
美好的私密之地 A Fine and Private Place
1971 / World Publishing Company
2023-9-2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埃勒里·奎因
小说评价: 奎因的最终一作。很有情怀感。 plot层面紧凑曲折而包含各种致敬要素,trick层面则是将某一常见的手法进行了由量到质的应用。 就推理质量而言,属于后期的良心作。第一案子中几处细节展开的推理尚可窥见奎因的功力。之后便是一些线索层面的反转,以及,排山倒海而来的——红鲱鱼。好多鱼,好多鱼的那种。(9命,奎因太9了!) 有意思的是,记得希腊棺材里,奎因不断栽跟头不断重振旗鼓继续推理的桥段,而在本作中奎因又被凶手设绊,但最终胜负手打平。细细读来相当有感触。 最后一句话,即便有读者能猜到,也依然有着悍然的余味。 -
恐怖的研究 A Study in Terror
1966 / Lancer Books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悬疑 推理 埃勒里·奎因
小说评价:感觉很微妙的,确实有点类似叙诡的操作。不过手续还是挺齐全的,倒不如说手记体确实是要有这样的逆转——但是也没什么新意。 整体比较无聊,也算是知道了奎因也是福尔摩斯的热爱。但跟正典相比落差还是有的。 -
是以谋杀 And So to Murder
1940-05-08 / Morrow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悬疑 推理 约翰·迪克森·卡尔
小说评价:简单异色而非常精彩。没有谋杀却存在凶手。间谍要素的融入和电影的制作。出乎意料轻快的情节和各种事件穿插。卡尔擅长的谜面,凶手和纯爱情节。 这次的误导显然比《索命时钟》的那处好很多。而且,诡计的思路很简单但是相当好用。H.M.的形象比之系列其他作更具亲和感,少了些笑点,但极具趣味性。 另外,这个结局的留白构思非常nice。 -
镜像猿 Ank: a mirroring ape
2017-8-23 / 佐藤究 / 講談社 / 416
2024-2-9 / 标签: 小说 佐藤究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名作自诞生之刻便是名作了——如今终于可以说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简直如史诗一般的科幻巨作,POV+跳跃的时间碎片化叙事,逐渐将一场虚构的人类暴动描绘得淋漓尽致,而这跨越百余年的浩荡进化,在此刻,展现了独属于此的宏大浪漫。 -
替身 Another
2009-10-30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677
2023-9-15 / 标签: 悬疑 推理 綾辻行人 奇幻 恋爱 校园 青春 小说
小说评价:带有相当浓厚的Mystery元素的恐怖小说,大概是本作最为合适的定位。大概是因为设定使然的缘故吧,虽然读来流畅,但是剧情的悬念设置多由谜语人设置完成,玩多了后稍有不满,但成因都解释得比较满当,也算可接受。好在绫辻老师的伏线回收与氛围渲染功底深厚,推进与解谜都很有爽快之感。 恐怖部分不必多言,依托怪异的氛围与超自然的设定,配合死神来了一般的各色死法,打好了一招组合拳。而解谜部分恰如标题所分类的一样,按照what、why、who的次序逐步解开了这一死亡现象的谜题——最后那个大梗,确实是本格思路拉满的设计。加之伏线设计之足量,也难怪当年可以入选本格赏。 -
替身 2001 Another 2001
2020-09-30 / 綾辻行人 / KADOKAWA / 804
2023-9-16 / 标签: 小说 綾辻行人 悬疑 推理 奇幻 校园
小说评价:作为续作而言,味道还挺正的。后半段杀疯了才是这个系列正常的画风嘛(bushi)比身为外传的《S》好很多。 从情节上看,比之前作少了揭晓what的过程,所以才特地设计了特殊的应对模式和情节变化,使之更加动荡,冲突更加激烈。叶住小姐崩溃那一段堪称前半段高潮,画面感强而爆发力度足够。这次也多了不少奇奇怪怪的死亡方式呢。线索铺陈比第一作还多且显眼,伏笔回收的时候还是老味道,但天秤的诡计虽质量尚可要撑住这个篇幅还是稍显羸弱了。后期的拖沓感还是过于显眼了。不过绫辻老师也写不动了啊(感慨) 几处续作的伏笔还是很显眼的,那让我们于2009年再会吧。 -
Another エピソード S
2013-07-31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 / 319
2023-9-16 / 标签: 悬疑 小说 推理 綾辻行人 奇幻
小说评价: 绫辻老师还真是喜欢用这种梗,但是解释的时候伏线收束倒是比较扎实。但很显然这卷就是为了卖角色给你看的。不过,毕竟番外绘卷,倒也不必苛责。于2001中,再会吧。 -
AX アックス
2020-02-21 / 伊坂幸太郎 / KADOKAWA / 384
2023-5-2 / 标签: 小说 伊坂幸太郎 推理 治愈
小说评价:好可爱的惧内杀手。 几个短篇凑起来将一个很别扭又可爱而且对妻子挚爱无比的杀手形象刻画得相当到位。尤其最后一篇,双线叙事,时间错位,顺理成章地把情绪推向高潮。伊坂的作品总是很可爱,又溢满有趣的巧思。 -
B.A.D. 1 繭墨今天也要吃巧克力 B.A.D. 1 繭墨は今日もチョコレートを食べる
2010-01-30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413
2022-6-12 / 标签: 轻小说 猎奇 綾里けいし 悬疑 推理
小说评价:悬疑氛围的渲染不错,猎奇要素的加入使之更有看点。不过缺点是角色的人设立得不是很充足,节奏稍快。 -
B.A.D. 2 繭墨絕不向神祈禱 B.A.D. 2 繭墨はけっして神に祈らない
2010-03-29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07
2022-6-12 / 标签: 轻小说 猎奇 綾里けいし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整体布局还是有分量的。 -
B.A.D. 3 繭墨はおとぎ話の結末を知っている
2010-07-30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49
2022-6-12 / 标签: 轻小说 綾里けいし 猎奇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继续采用布局式的构筑方式,而且比之前几卷观感更好一些。话说,狐狸这也太愉悦犯了。 -
B.A.D. 4 繭墨はさしだされた手を握らない
2010-11-29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37
2022-9-5 / 标签: 轻小说 綾里けいし 猎奇 悬疑 推理
小说评价:狐狸再见。话说男主的女人缘分明就很好。 -
B.A.D. 5 繭墨は猫の狂言を笑う
2011-04-30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80
2023-1-8 / 标签: 轻小说 綾里けいし 猎奇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猫的游戏,少女之间的残杀。最后的收束不是很满意,可能是因为太久没看,也不是很能重新找回对角色的行为定位了吧。 -
B.A.D. 6 繭墨はいつまでも退屈に眠る
2011-07-30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0
2024-4-3 / 标签: 轻小说 绫里惠史 悬疑 奇幻 恋爱
小说评价:男主后宫团大赏呢,不过悬疑部分倒是没啥出彩之处就是了。 -
B.A.D. 7 繭墨は人形の悲しみをかえりみない
2012-01-30 / 綾里 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317
2024-4-12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奇幻 猎奇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这次整得还挺好看的,新旧角色交替登场上演了一出相当有余味的悲剧艺术呢。不过,小田桐君,你果然还是只能无限地接触到悲剧呢。 -
蝙蝠侠:黑暗骑士归来 Batman the Dark Knight Returns
1986-02-01 / Frank Miller / DC Comics
2023-6-14 / 标签: 漫画 Frank_Miller 欧美 科幻
漫画评价:不愧为超英漫画的经典之作,不止于纯粹的黑暗,时代层面的对于经典人物的思索塑造,对背景环境的深刻刻画。在那样的动荡中,那位漆黑的英雄发出了久违的咆哮。 -
C.M.B. 森罗博物馆之事件目录 C.M.B. 森羅博物館の事件目録
147话 / 2006-03-17 / 加藤元浩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2-7-1 / 标签: 推理 加藤元浩 漫画 悬疑 系列
漫画全评:加藤元浩老师的另一本格长篇漫画,继续延续其炫学+本格的单元剧推理短篇风格。但在这一系列中,炫学部分与案件解谜部分扣得很死,既有经典的本格诡计,也有硬核的博物学知识背景融入,甚至会有高调的(乃至邪性的)动机流出现。风格上,以旅情推理、日常推理为主,时而出现几篇好玩的科幻推理。另外,许多故事主旨性很强,个人比较吃加藤这一套讲故事的方法。(虽然一口气啃完真的很累就是了hhh) -
灾难之城 Calamity Town
1942 / 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埃勒里·奎因
小说评价:奎因第三时期开篇之作。有一说一,能从故事中看出一些社会派的韵味我是着实没有想到的。上至莱特镇这个小镇,下至埃勒里在内的每个人物都给我留下了相当鲜明的印象。唯一的遗憾是这本书的谜底居然……好吧,其实看到线索的时候真的就脑子里一下闪过,就是没自信而已……只能说,有点遗憾吧。
读过的标签
- 737悬疑
- 601推理
- 516小说
- 478轻小说
- 243奇幻
- 212恋爱
- 198青春
- 183校园
- 136科幻
- 89漫画
- 82系列
- 76治愈
- 59搞笑
- 52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北山猛邦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8綾辻行人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2战斗
- 11白井智之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瀬川コウ
- 7逢沢大介
- 7大山诚一郎
- 7克苏鲁
- 7哲学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玩具堂
- 6扭曲
- 6逆井卓馬
- 6赌博
- 6上遠野浩平
- 6城平京
- 6北村薰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