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暹罗连体人之谜 The Siamese Twin Mystery
1933 / Stokes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埃勒里·奎因
小说评价:精彩而奇诡,以山火构成的CC模式。 本作担得起国名系列里的异色作之美称。推理部分围绕着死亡留言大大小小展开了多次的逆转和逻辑推演。最后的真相令人称绝。整个故事情节发展极具氛围感,奇诡的比喻,异样的人物充斥在故事中,宛若胡言乱语般展开的诡谲发展。变态的动机呈现,将癫狂二字贯彻始终的氛围。此乃毋庸置疑的佳作。 -
沉睡的人面狮身 The Sleeping Sphinx
1947-02-19 / Harper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约翰·迪克森·卡尔
小说评价: 这把是毒杀+密室。由不少伏笔撑起的一个多重布局。反转点来源于几处认知上的误区。后半段颇有冒险氛围。只不过,这次的情感戏写得倒终于有种一波三折之感,不再是纯粹的纯爱了。我敬人性。 -
三口棺材 The Three Coffins
1935-09-12 / Harper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约翰·迪克森·卡尔
小说评价: 本作虽以“密室讲义”广为人知,但绝非只有“密室讲义”。卡尔乃至世界推理史上的丰碑!抓人眼球的plot层层递进,一口气读完诚然畅快。trick层面大胆且富有震撼力,最后的结局强势逆转,整个构架完整且巧妙,推理过程以酣畅评析绝不为过。 -
错误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Errors and Others
1999 / Ellery Queen / Crippen & Landru
2023-9-2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埃勒里·奎因
小说评价:动机!全书最具有意义的那一块!当我无法读到那个具体阐释的动机时,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寂寞的人了。 -
X的悲剧 The Tragedy of X
1932-04-03 / Barnaby Ross (Ellery Queen) / 康诺、林木、鄭凱云 / Viking Press / 373
2022-4-24 / 标签: 小说 埃勒里·奎因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无需多言,请静静享受这一逻辑流推理史上的巅峰神作。 -
独角兽谋杀案 The Unicorn Murders
1935-11-13 / Morrow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约翰·迪克森·卡尔
小说评价:一击毙命的诡计,复杂而完成度极高的布局设计,精彩刺激的反转和剧情推进,完完全全都是我的菜。Carr对谋杀游戏是真的喜爱,独角兽的隐喻与惯有的男女爱情,暴风雪山庄下的谍战设计,监视密室下的杀人案。诡计的简洁配上布局的卓越诚然是绝对秀逸的设计。本作的创意简直是远超时代,放之今日也着实能打。 -
白修道院谋杀案 The White Priory Murders
1934-12-03 / Morrow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约翰·迪克森·卡尔
小说评价: 可以说get到本书的魅力所在了。从各方面来说,这都是极为卡尔的一部作品。不可能的谜面,曲折的剧情走向和扎实布局下的误导,线索的繁杂设置。还有多重解答与出人意料的凶手。H.M.的暴躁总有种怀念感。 -
至死不渝 Till Death Do Us Part
1944-08-23 / Harper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约翰·迪克森·卡尔
小说评价:误导做得是真的有趣,乃至精彩。教科书级别的传统技法被用得叹服不已。这次的布局相当有趣,除了惯例有的“我TM计划失败了”以外,凶手居然也精心设置了多层误导。话说卡尔果然对毒杀丈夫的妻子形象很有研究啊。当然咯,没有菲尔博士解不开的密室! -
唤醒死者 To Wake the Dead
1937-11-12(英国)、1938-01-08(美国) / Harper(美国)、Hamish Hamilton(英国)
2023-6-18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约翰·迪克森·卡尔
小说评价:卡尔的布局依然是强悍的,菲尔博士的分析同样不遑多让。前期故事展开甚是引人入胜,每章结尾的悬念反转吊足了胃口,伪解答的设置让节奏渐入佳境……一切直至解答之中出现了那个。真的,这个的公平性真的不在我的接受范围内了啊! -
tricksters 魔学诡术士01
2008-06-03 / 久住四季 / 苏黎衡 / 台湾角川
2022-5-2 / 标签: 轻小说 久住四季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我承认我被骗到了——在最后那一个魔术手法上。虽然案件本身是老梗大联欢,但是硬是在设定加持和嵌套布局的情况下,产生了超乎预料的反转效果。果然就是要像这样打组合拳看头才足嘛。伏线设置得很密集,作为开篇卷着实很满足 -
trickstersC PART.1 魔學詭術士05
2009年07月 / 久住四季 / 蘇黎衡 / 台湾角川
2022-5-4 / 标签: 轻小说 久住四季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谜面篇。多视角叙事,过往角色悉数登场。故事多线交织,真相隐于其中。颇有最终篇的气势。 -
trickstersC PART.2 魔學詭術士06
2009-09-18 / 久住四季 / 蘇黎衡 / 台湾角川
2022-5-4 / 标签: 轻小说 久住四季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完结撒花。解答篇,果不其然有多重解答和贯穿式骗局,接力推理的模式非常爽快,层层嵌套的反转实为不错。名侦探与反侦探之论,这便是trickers。 -
trickstersD 魔學詭術士03
2008-10-27 / 久住四季 / 苏黎衡 / 台湾角川
2022-5-3 / 标签: 轻小说 久住四季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目前误导最精彩的一卷,特殊情况下的暴风雪山庄。作者运用多重布局误导,对meta梗大玩特玩,在读者视角看得甚是开心。最后惯例多伏线回收,全文骗局揭露,结尾笔锋一转,余味很猛。 -
trickstersL 魔學詭術士02
2008-07-31 / 久住四季 / 苏黎衡 / 台湾角川 / 360
2022-5-2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久住四季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伪暴风雪山庄下的双重密室杀人,作者如上本一样直接将主题拎出来进行讨论。两个伪解答质量都一般,第二个伪解答宏大但是bug一眼见破。真解答的得出另辟蹊径,看得出作者的想法。但诡计布局层面较之上一卷有所欠缺。 -
trickstersM 魔學詭術士04
2009-03-20 / 久住四季 / 台湾角川
2022-5-3 / 标签: 轻小说 久住四季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质量较差的一本。知道了本卷的主题后,直接连最后的反转都预料到了。虽然谜面的噱头很足,但是推理的过程确实纯粹的直球胜负,基本没有误导,整体布局也很一般。各方面亮点都不足。 -
TS衛生兵さんの戦場日記Ⅰ
2023-7-28 / まさきたま / KADOKAWA / 356
2023-12-7 / 标签: 轻小说 战争 致郁 まさきたま
小说评价:顶级,文库版本比之web连载还加笔不少,甚至整体结构和篇目都相当于重置了一遍。风格更为硬核的同时,还把这个弱奇幻的世界观战争描绘得出类拔萃。诚然精彩至极。若说有遗憾的话,大概就是目前转生的要素还没有太过于彰显地体现出用途。 -
[影]AMRITA [映]アムリタ
2009-12-16 / 野﨑まど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2
2023-2-28 / 标签: 轻小说 野崎まど 科幻 悬疑 推理
小说评价:全裸围裙出来的时候我蒙了,友邻评价说是奇物般的作品,读完后确实不得不说。虽然用了个人不太喜欢的某个梗,但确实是很奇诡很有b格的作品。 -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5-14 / 标签: 轻小说 御堂彰彦 悬疑 奇幻 系列 恋爱
小说全评:诚然,单论前几卷,不过是一系列质量有高有低的悬疑奇幻色彩单元剧罢了。但是最后三卷的各类展开——尤为最终卷的超展开、伏笔回收、情绪爆发、层层递进的反转令人目不暇接!直呼精彩! -
○○○○○○○○殺人事件
2014-09-04 / 早坂吝 / 講談社 / 208
2022-4-19 / 标签: 早坂吝 小说 推理 悬疑
小说评价:早坂吝老师的出道作——他其实是想搞读者一发大的! -
〈小市民〉系列 〈小市民〉シリーズ
2004-12-18 / 米澤穂信 / 東京創元社
2023-11-7 / 标签: 小说 系列 米澤穂信 青春 校园 恋爱
小说全评:老实说不算特别喜欢这个系列,很多情节比较沉闷乏味,推理部分的质量也忽高忽低,角色刻画其实在某种意义上也绝非讨喜。不过作为开头的春季、大主线结尾的秋季下和番外短篇集的巴黎卷都算是不错的程度。仔细想想,这也确实是早期米泽老师的味道——因而,也难怪会如此收尾呢。 -
“断头台城”杀人事件 「ギロチン城」殺人事件
2009-03-13 / 北山猛邦 / 講談社 / 296
2023-6-19 / 标签: 小说 推理 奇幻 悬疑 北山猛邦
小说评价:毋庸置疑的杰作。开篇两则童话般的故事引入,对四方角这一经典的背景设置引入了物理诡计的“作料”,从而使之焕然一新。简明扼要而极富巧思的物理诡计,视角与文中意象统合而成、与地の文规则相匹配而形成的天外飞仙般的叙述性诡计,侦探角色的执著、BG恋情的引入、童话与历史事件的结合——异想天开的推理浪漫,名为城系列的暂且落幕。 -
“爱丽丝·镜城”杀人事件 『アリス・ミラー城』殺人事件
2008-10-15 / 北山猛邦 / 講談社 / 464頁
2023-6-18 / 标签: 小说 北山猛邦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北山猛邦对于BG元素、物理诡计和侦探役角色肯定是有着相当的执著的,在其笔下各个作品中均有迹可循。本作算是他所擅长的这些元素借由孤岛模式统合在一起后的剑走偏锋之作。几番物理诡计还是延续一贯的一图必杀的简洁模式,但是过程和推演过程配合在一起就显得相当繁冗复杂,加之案件进展过快,作为读者想要跟上节奏甚具挑战性。而且最后层层铺陈展现的神动机配合着那奇异的叙诡,观感称不上极佳,但倒也不算余味糟糕。 -
钟城杀人事件 『クロック城』殺人事件
2007-10-16 / 北山猛邦 / 講談社 / 424
2023-6-7 / 标签: 小说 推理 奇幻 悬疑 北山猛邦
小说评价:其实还算是有趣的一档,至少还是足够契合个人口味的。尤为是斩首动机和蕴含了简洁美的物理诡计。以及……这货其实从一开始就是想写童话故事的吧。
读过的标签
- 742悬疑
- 605推理
- 521小说
- 485轻小说
- 248奇幻
- 215恋爱
- 201青春
- 186校园
- 136科幻
- 90漫画
- 82系列
- 77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綾辻行人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5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3战斗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白井智之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三秋縋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久住四季
- 8萝莉
- 8知念実希人
- 7扭曲
- 7哲学
- 7克苏鲁
- 7玩具堂
- 7逢沢大介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瀬川コウ
- 7西条陽
- 7大山诚一郎
- 6裕夢
- 6北村薰
- 6城平京
- 6上遠野浩平
- 6桥本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