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尸人庄谜案 屍人荘の殺人
2017-10-12 / 今村昌弘 / 東京創元社 / 336
2022-4-21 / 标签: 今村昌弘 推理 小说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处女作写成这样算是可以了,第二个电梯诡计确实不错。 -
侦探AI系列 探偵AIシリーズ
2018-04-27 / 早坂吝 / 新潮社
2022-4-19 / 标签: 早坂吝 小说 推理 悬疑 科幻 系列
小说评价:以AI侦探与AI犯人为设定的推理系列,总体水准都很一般。冲着人设看下去的。 -
名侦探杰诺与七间杀人密室 探偵ゼノと7つの殺人密室
79话 / 2018-04-18 / 杉山鉄兵 / 小学館
2022-4-18 / 标签: 漫画 推理 科幻 悬疑 杉山鉄兵
漫画全评:以各种超展开而吊住读者胃口,贯彻建筑诡计。主线之余穿插各种推理小故事,颇有看点。全篇以第二第三建筑诡计为最佳,后期诡计稍显疲软,篇末小作文很有趣,最后大收尾观感尚可。可以说是佳作。 -
齐藤爱丽丝是有害的 斉藤アリスは有害です。
2013-01-10 / 中維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4-25 / 标签: 轻小说 中維 科幻 校园 青春 系列
小说全评:以现下的视角来看,书中部分套路都有些见得多了。但好在整体剧情后期都很很稳扎稳打,观感都不错。 -
齐藤爱丽丝是有害的~你是未来的大魔王~ 斉藤アリスは有害です。 (2) ~あなたが未来の魔王です~
2013-06-07 / 中維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80
2022-4-25 / 标签: 轻小说 中維 科幻
小说评价:比上卷观感稍好写,但是后期一小段收尾有点仓促了。今次的故事其实是超能力大战。最后的反转虽有猜中,但对人物的塑造着实不错。作者说没想过写第二卷,不过其实写得还行。 -
齐藤爱丽丝是有害的~手握世界走向的少女~ 斉藤アリスは有害です。 ~世界の行方を握る少女~
2013-01-10 / 中維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12
2022-4-18 / 标签: 轻小说 中維 科幻 恋爱
小说评价:幸运E也能遇到自己的真爱。设定与前期展开都挺有趣的,可是后期感觉一般了。 -
明日の罪人と無人島の教室
2022-06-10 / 周藤蓮 / KADOKAWA / 376
2023-7-29 / 标签: 悬疑 科幻 周藤莲 轻小说
小说评价:周藤莲老师的作品之于节奏感之上,一直能保持得相当不错。 不过这次的人物繁多,各个角色的展现力道其实稍弱。多个事件逐步拼凑起来的,推向明日罪犯之路的故事——才怪,只是一群偏离了正常人的少年少女在自我救赎的故事罢了。 -
超越时间之影 時を超える影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9话 / 2018-08-09 / 田辺剛 (田邊剛) / KADOKAWA
2024-5-23 / 标签: 漫画 田邊剛 克苏鲁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这个世界上,有着超越星空的时间之影。 -
最后也是最初的偶像 最後にして最初のアイドル
2018-01-24 / 草野原々 / 早川書房 / 336
2022-9-15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科幻
小说评价:到底是什么样的神人能用如此细致的幻想,硬核的设定,不必要的描述和二次元抽象概念结合来写这样的科幻小说啊! 感觉大脑受到了冲击。从偶像,手游,声优直接牵扯到了难以想象的高度……这还没未免。太fantastic了一点。 -
有害无罪玩具 有害無罪玩具
4话 / 2019-02-12 / 詩野うら / KADOKAWA / 256
2023-10-9 / 标签: 漫画 詩野うら 科幻 哲学
漫画评价:很有趣的科幻脑洞集。能将这些点子以一种浪漫而有哲学韵味的方式表达出来,本身就是一件足够有水准的事情。作者之于科幻浪漫的展现上毫不逊色,诚然有料。在此之上,对于读者的思绪稍有启发,也是不错的赠品。 『有害無罪玩具』:各种科幻哲学性质的道具落实,其中多维宇宙的某个神动机设置很亮眼,最后用某个类似哲学里的经典问题串起全篇属于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巧思。 『虚数時間の遊び』:永恒孤独之世,宛若独奏曲一般的情绪流露。 『金魚の人魚は人魚の金魚』:很喜欢这样来自细小之处的串联。但是本篇最值得赞叹的,还是那不断拓展的时间与空间的维度浪漫——简称,是谁把草野原々的二次元病症治好了?(笑) 『盆に復水 盆に帰らず』:最短,也是最具情感流露的一话(又有点想到伴名练了,害) -
此世终焉的杀人 此の世の果ての殺人
2022-08-24 / 荒木あかね / 講談社 / 368
2023-1-4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末世里,追寻着一起不知为何的杀人案真相的二人。 -
冰境的艾玛莉莉丝 氷の国のアマリリス
2013-04-10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08
2022-4-18 / 标签: 松山剛 轻小说 科幻
小说评价:各半——虽然确实动人,但比之《雨天》还是差了些许。 -
看海的人 海を見る人
2005-05-25 / 小林泰三 / 早川書房、新星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 389
2022-6-15 / 标签: 小说 小林泰三 科幻
小说评价:小林泰三老师的SF作品之中,有着硬核的设定以及一种独属于此的浪漫。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003-06-06 / 谷川流 / 角川書店 / 307
2023-8-20 / 标签: 轻小说 谷川流 校园 科幻 搞笑
小说评价:无论说什么,我都不会再对这个没有凉宫春日,外星人,未来人和超能力者的世界动心了! -
火星に住むつもりかい?
2015-02-18 / 伊坂幸太郎 / 光文社 / 400
2024-6-22 / 标签: 小说 悬疑 推理 科幻 伊坂幸太郎
小说评价:看之前没想到这个名字下的书居然会是一九八四式的反乌托邦构建,伊坂幸太郎的谍战Mystery!在其擅长的多线叙事手段下显得尤为出彩。 -
犯人IAのインテリジェンス・アンプリファー—探偵AI 2—
2019-08-28 / 257
2022-4-19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早坂吝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比之上卷,水准更差了。几乎只是冲着AI两姐妹去看的。 -
疯狂山脉 狂気の山脈にて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4话 / 2016-10-24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2024-2-15 / 标签: 漫画 克苏鲁 田邊剛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此刻正是田边刚老师画工鼎盛之际,全然恢宏至极的硬派场景刻画,加之原作优异的想象力,成功展现了一幅瑰丽恐怖的科幻狂想——this is the madness! -
琥珀之秋、0秒之旅 琥珀の秋、0秒の旅
2022-08-18 / 八目迷 / 小学館 / 350
2022-11-10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恋爱
小说评价:时间静止的0秒之旅,少年少女在静止之中探寻未来的希望。 -
星之彩 異世界の色彩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5-09-26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85
2024-2-13 / 标签: 漫画 克苏鲁 田邊剛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妖异绽放地……群星之彩。 -
满是空虚之物 空っぽのやつでいっぱい
9话 / 2017-06-22 / アボガド6 / KADOKAWA / 144
2023-4-23 / 标签: 漫画 アボガド6 科幻 短篇集
漫画评价:在这满是寂寞空虚之物的世界上……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2021-06-15 / 細田守 / KADOKAWA、台灣角川 / 336
2022-10-26 / 标签: 轻小说 細田守 科幻
小说评价:将影像化作文字,果然还是太勉强了么?
读过的标签
- 757悬疑
- 611推理
- 527小说
- 511轻小说
- 274奇幻
- 220恋爱
- 208青春
- 194校园
- 139科幻
- 92漫画
- 84系列
- 78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2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百合
- 28綾里けいし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4上远野浩平
- 23战斗
- 19綾辻行人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7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6后宫
- 14甲田学人
- 14青崎有吾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1駕籠真太郎
- 11历史
- 11白井智之
- 11小林泰三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9三津田信三
- 9貴志祐介
- 9上遠野浩平
- 9致郁
- 8三秋縋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8久住四季
- 8克苏鲁
- 8御堂彰彦
- 8萝莉
- 7玩具堂
- 7瀬川コウ
- 7初鹿野創
- 7大山诚一郎
- 7西条陽
- 7逢沢大介
- 7哲学
- 7扭曲
- 7公路片
- 6群像
- 6赌博
- 6城平京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