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呢喃 天使の囀り
2000-12-08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526
2024-4-15 / 标签: 小说 貴志祐介 恐怖 科幻 猎奇
小说评价:还是惯例的贵志祐介式恐怖小说,后半段的怒涛展开确实比前期比较平淡的铺陈好看很多。塞了很多硬核的科学探讨,社会观点,但是真正撑起氛围的还是其笔下人物心理和设定真相逐步显露的那一刻。不过还是对不上口味就是了。不够恐怖的韵味呀。 -
さよならの言い方なんて知らない。8
2023-08-29 / 河野裕 / 新潮社 / 320
2024-4-10 / 标签: 轻小说 河野裕 智斗 科幻
小说评价:继续过渡的一卷,不过揭露了秋穗栞身上的几个伏笔。越发接近那个落幕时刻了。 -
ブギーポップ・カウントダウン エンブリオ浸蝕
1999-12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41
2024-4-4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上远野浩平 悬疑
小说评价:感觉本卷的开头比较中二,一时间很难入戏;不过上远野浩平简练的文笔叙述确实是很加分的环节,干练的氛围营造而不失剧情的流畅。本作的后半部分铺开了很多伏笔,总有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
また殺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ね、探偵様 (4)
2022-10-25 / てにをは / KADOKAWA / 388
2024-3-25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科幻 てにをは
小说评价:真的,插画真的好看——什么,你说剧情如何?呃呃呃,一般吧。已经不想抱有期待了。 -
失われた過去と未来の犯罪
2016-06-02 / 小林泰三 / KADOKAWA/角川書店 / 308
2024-3-5 / 标签: 小说 科幻 悬疑
小说评价:将原本收录在「天体の回転について」中「盗まれた昨日」的世界观扩写成了以记忆为主题的科幻短篇连作集。最后也是小林泰三那惯例的开放式结局X宏大的科幻浪漫收尾。 老实说,小林泰三老师还真是喜欢“顺行性失忆症”这一要素,通过此点构建世界观和剧情,并对世界、灵魂、人格、生命等等进行探讨——本质上,本作也可以看作是集合了与记忆相关的各类科幻要素的畅想谭。该有的情绪渲染和人伦反思都有,虽不深刻,但作为思考实验已然到位。也算得上是小林泰三老师短篇集中的佳作水准了。 -
二重身恋人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の恋人
2011-08-17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講談社 / 280
2024-2-18 / 标签: 轻小说 唐辺葉介 科幻 恋爱 青春
小说评价:唐辺叶介的文字和心理描绘虽读,不过碰到这种SF题材也没能撑起来啊。不过他确实爱陀翁呢——最后对于玩偶之家的意象探讨确实有趣,其他的就比较平淡了。 -
疯狂山脉 狂気の山脈にて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4话 / 2016-10-24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2024-2-15 / 标签: 漫画 克苏鲁 田邊剛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此刻正是田边刚老师画工鼎盛之际,全然恢宏至极的硬派场景刻画,加之原作优异的想象力,成功展现了一幅瑰丽恐怖的科幻狂想——this is the madness! -
英国幻想蒸気譚 I -レヴェナント・フォークロア-
2019-07-17 / 白雨 蒼 / KADOKAWA / 340
2024-2-14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战斗 白雨蒼
小说评价:光有其形,并无其特色的蒸汽朋克作品;鉴定为对樱井光的 拙劣模仿——更何况,哪怕是樱井光的蒸汽朋克系列,也是galgame呀。 -
星之彩 異世界の色彩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5-09-26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85
2024-2-13 / 标签: 漫画 克苏鲁 田邊剛 恐怖 科幻
漫画评价:妖异绽放地……群星之彩。 -
魔犬 魔犬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4-08-25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70
2024-2-13 / 标签: 漫画 恐怖 科幻 田邊剛 克苏鲁
漫画评价:《神殿》《魔犬》《无名之城》——经典的爱手艺作品,加之田边刚极其富含张力的作画, 彻底将原作的意境展露出来。甚为感动。 在万古的永恒之中,连同死亡本身也会消散。 -
夜魔 闇に這う者 ラヴクラフト傑作集
2016-03-25 / 田辺剛(田邊剛) / KADOKAWA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60
2024-2-13 / 标签: 漫画 恐怖 科幻 田邊剛 克苏鲁
漫画评价:以硬派干练的黑白画风重现了克苏鲁短篇中那些瑰丽阴暗的幻想浪漫。与爱手艺原作华丽古典的笔法相配合,呈现出了相当的震撼。虽然还是有可见后失去原味的观感在,但田边刚老师无疑已经在此刻拥有足够的画工了。 -
镜像猿 Ank: a mirroring ape
2017-8-23 / 佐藤究 / 講談社 / 416
2024-2-9 / 标签: 小说 佐藤究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名作自诞生之刻便是名作了——如今终于可以说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简直如史诗一般的科幻巨作,POV+跳跃的时间碎片化叙事,逐渐将一场虚构的人类暴动描绘得淋漓尽致,而这跨越百余年的浩荡进化,在此刻,展现了独属于此的宏大浪漫。 -
ステラ・ステップ (1)
2023-01-25 / 林星悟 / KADOKAWA / 296
2024-2-8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科幻 偶像 林星悟
小说评价:这下2023年榜单上感兴趣的作品多少都拜读过了。作者专门设定出了一个相当完备的科幻世界观——然后让少女们去当偶像了~在极端特殊环境下去探讨某一事物的本质也不算是少见的操作了,本作在传递偶像少女间的“闪光”这一点上,做得确实不错了。 -
与僵尸并行 致我们已经彻底腐烂的青春 マーチング・ウィズ・ゾンビーズ ぼくたちの腐りきった青春に
2019-06-19 / 折輝真透 / 集英社/JUMP j BOOKS / 208页
2024-2-8 / 标签: 轻小说 猎奇 青春 科幻 折輝真透
小说评价:僵尸横行的世界,总而言之,故事就这样,连同一个人的青春与生命一道,落下了帷幕。 -
利他的玛丽 利他的なマリー
2019-03-09 / 御影瑛路 / KADOKAWA / 392
2024-1-31 / 标签: 轻小说 御影瑛路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直观感受就是,挺没意思的。中二气息超过了,而且实质上的对于书中系统的讨论,其实不如其他同类作。 -
老威尔的行星 老ヴォールの惑星
2005-08-09 / 小川一水 / 早川書房 / 379
2024-1-13 / 标签: 小川一水 小说 科幻
小说评价:四篇sf均有个人相当喜欢的点。后记中,以“环境与主体”的论述也确实符合个人阅读中的作品态度。极端环境中的个体生存,夹杂有sf的浪漫与各种态度下的本质性讨论。《迷宫》的内部生存,政权建设;《老威尔行星》的传承浪漫;《漂流瓶》中的孤独过程,都深得个人心意。 -
虚拟战争 H.A.
2015-8-24 / 薛西斯 / 皇冠、百花文艺出版社
2023-12-28 / 标签: 小说 薛西斯 推理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太有趣了!相当强悍的三个设定系杀人案。 虚拟世界中的不可能犯罪,在各种规则限定之下要在“不能杀人”的地区完成“杀人”。光看谜面就足够有意思了,关键每犯下一次杀人案以后,就会有新的规则加入,阻断同一条路。 -
どうせ、この夏は終わる
2023-12-08 / 野宮有 / KADOKAWA / 344
2023-12-22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青春 校园 恋爱 野宮有
小说评价:世界末日,但是青春小说。 正是因为世界即将终结,所以才更诠释青春与日常之璀璨。于末日来临时,感受到的便是名为活着的悸动。 -
レプリカだって、恋をする。 (2)
2023-07-07 / 榛名丼 / KADOKAWA / 328
2023-12-12 / 标签: 轻小说 校园 青春 恋爱 科幻 榛名丼
小说评价:还是很清甜爽口的校园恋情剧,同时又以相当经典的废部事件展开。有了一条主要剧情线路后,推进也比第一卷顺畅很多。前辈之间的恋情,新的复制人与现实生活的矛盾展开,没想到太宰治的《人间失格》会有如此直白的用途。 大概也是拜此所赐,无论是高潮处的情感迸发和结尾那一点点令人痛苦的悲伤都很到位。个人感觉比之第一卷更有冲击力,如今也想看第三卷要如何收尾了。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ミステリ・ラビリンス 迷宮館の殺人
2023-12-08 / 紺野天龍 / KADOKAWA / 312
2023-12-10 / 标签: 轻小说 科幻 推理 悬疑 恋爱 紺野天龍
小说评价:川原砾+绀野天龙+远田志帆,算是有功底的组合,书名也非常直白地致敬了绫辻行人的名作,是构建在已有世界观下的特殊设定推理小说。不过进入解谜篇以前的剧情和叙述较为无趣,不是很吸引人。加之本质上是外传,主线联动停留在ALO和SAO的世界观层面,所以不必期待有什么人气角色了。剧情为手记体+双线展开的模式。优点是伏线回收的设计和谜题破解节奏的层次把控,对刀剑神域的一部分设定和主线剧情进行了充分地利用,从中可以窥见绀野天龙老师于推理创作部分的才气;但是细细考究一下,很多地方的结论其实是很含糊跳跃的一笔带过去了——这也算是绀野老师惯有的小毛病了。前期的各个小谜题的破解质量有高有低,说服力程度不一。不过对于动机层面的揭露倒是颇具角度,很有“神动机”的质感。另外,结尾那发操作或许确实是川原砾X绀野天龙这一组合必然带来的效果,好坏分辨就见仁见智了。 -
十五秒即死 あと十五秒で死ぬ
2021-1-28 / 榊林铭 / 東京創元社
2023-11-25 / 标签: 小说 榊林铭 推理 悬疑 科幻
小说评价:紧扣十五秒展开的四个短篇。质量都很不错,开篇的智斗攻防战甚是有趣,以第四篇的设定系推理为最佳。(虽然有些不知道如何评价。) 《十五秒》:十五秒后你将会死去,围绕死者与凶手的智斗攻防战,情节紧凑且精彩。以开篇视角而言,质量非常在线。 《このあと衝撃の結末が》:十五秒内你将见识到具备颠覆性的反转。有一说一,大概是这四篇里最无感的一篇。如若能缩减篇幅应该能觉得很赞。 《不眠症》:十五秒内请听好我说的话。这篇的故事完成度很高,结尾处着实被打动了一把。 《首が取れても死なない僕らの首無殺人事件》:十五秒内请把头摘下来。绝对当属近期看过的设定系佳作范畴。中间有一段情节我看笑了,解答部分直接惊呼作者实力之强悍! -
天体の回転について
2010-09-10 / 小林泰三 / 早川書房 / 366
2023-11-12 / 标签: 小说 科幻 小林泰三
小说评价:诚然是比《看海的人》差了一个档次的硬科幻短篇集,但个人评价而言,大抵是那本10分,这本9分的程度,总体还是鹤立于小林泰三一众作品的准神短篇集之一。因而还是五星。 「天体の回転について」:忘却科学的世界,少年踏上遗留下来的太空电梯,与幻想中的美好相见。 「灰色の車輪」:机器人三大定律的盲点,溢满人伦思考。 「あの日」:相当顶级的科幻推理,电波感满溢而出的对话与解明,世界观掩藏其中,最后突如其来的一击,极富趣味性。 「性交体験者」:虚构的男卑女尊世界犯罪调查,没想到那个时候的小林老师就有这等思想的作品产出。 「銀の舟」:最后那一下很有震撼力,科幻的浪漫奇想无比充沛。 「三〇〇万」:异种族的伦理思考。 「盗まれた昨日」:器忆の复调重弹 「時空争奪」:不逊于看海的人的SF畅想,浪漫而又恶寒 -
謀殺桃樂絲 ドロシイ殺し
2018-04-28 / 小林泰三 / 東京創元社 / 270页
2023-11-12 / 标签: 小说 推理 悬疑 科幻 小林泰三
小说评价:谋杀系列第三作,诚然是有惊喜的。 为了不让推理部分的诡计只是单纯的重复,小林老师特地针对系列读者设置了一个系列诡计,增强了意外性,此点不错。而更令人惊喜的是,与本作有所串联的世界观是作者的几部短篇名作,小林泰三的世界逐步展现。
读过的标签
- 742悬疑
- 605推理
- 521小说
- 485轻小说
- 248奇幻
- 215恋爱
- 201青春
- 186校园
- 136科幻
- 90漫画
- 82系列
- 77治愈
- 63搞笑
- 53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5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智斗
- 30河野裕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乙一
- 19北山猛邦
- 18綾辻行人
- 18山形石雄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5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谍战
- 13森见登美彦
- 13战斗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2麻耶雄嵩
- 12埃勒里·奎因
- 11白井智之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1京极夏彦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三秋縋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久住四季
- 8萝莉
- 8知念実希人
- 7扭曲
- 7哲学
- 7克苏鲁
- 7玩具堂
- 7逢沢大介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瀬川コウ
- 7西条陽
- 7大山诚一郎
- 6裕夢
- 6北村薰
- 6城平京
- 6上遠野浩平
- 6桥本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