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樹の棺
2019-11-17 / 筒城灯士郎 / 星海社 / 432
2023-11-2 / 标签: 小说 百合 推理 悬疑 奇幻 筒城灯士郎
小说评价:奇幻百合冒险谭X特殊设定下的推理。 总体上属于比较有构思的moving part,虽然有个点的解释有点赖,但是也说得过去,伏线等等都算铺设好了,完全可以接受。百合冒险故事也写得很不错。风格杂糅虽多,但是节奏把控不错的作品亦是难得。 -
有谁规定了现实中不能有恋爱喜剧的?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2020-07-17 / 初鹿野創 / 小学館
2023-11-2 / 标签: 轻小说 系列 恋爱 校园 青春 初鹿野創
小说全评:为这无趣的现实献上名为恋爱喜剧的炮弹! -
現実でラブコメできないとだれが決めた? (6)
2022-07-22 / 初鹿野創 / 小学馆 / 616
2023-11-2 / 标签: 轻小说 恋爱 青春 校园 初鹿野創
小说评价:谁规定了现实里不能有恋爱喜剧的阿喂! -
死亡遊戯で飯を食う。
2022-11-25 / 鵜飼有志 / KADOKAWA / 264
2023-11-2 / 标签: 鵜飼有志 轻小说 悬疑 百合
小说评价:插画真好看……嗯๑乛㉨乛๑插画确实精良。 -
魔女的宠爱 魔女の愛し仔
2020-07-17 / 綾里けいし / 星海社 / 256
2023-11-1 / 标签: 轻小说 百合 奇幻 悬疑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以童话西幻单元剧串起的主线,各种悲剧的mystery之旅。绫里写百合跟bg一个路数,互相为挚爱的二人,与难以寻觅的he。 -
また殺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ですね、探偵様 (2)
2022-02-25 / てにをは / KADOKAWA / 328
2023-10-31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老实说,推理部分还是很羸弱,算不上精彩,也称不上匠气。但是插画确实精良。 -
灵能侦探·藤咲藤花不笑话他人的惨剧 霊能探偵・藤咲藤花は人の惨劇を嗤わない
綾里けいし / 小学館
2023-10-30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推理 綾里けいし 奇幻 恋爱
小说全评:我与你互为救赎本身,亦是诅咒的体现。诚实来讲,确实是没有B.A.D.那般卓越,不过在写尽自己所想之物后,徒留的悲恋本身,确实能打动什么的程度。 -
霊能探偵・藤咲藤花は人の惨劇を嗤わない (4)
2023-06-20 / 綾里けいし / 小学館 / 232
2023-10-30 / 标签: 轻小说 悬疑 推理 奇幻 恋爱
小说评价:悲剧有悲剧的展现之法,才发觉前期所有的糖只是有限的幸福尔尔,在那令人绝望的永恒之中,唯有回忆可以咀嚼本身亦是一种诅咒。 -
霊能探偵・藤咲藤花は人の惨劇を嗤わない (3)
2022-12-20 / 綾里けいし / 小学館 / 248
2023-10-29 / 标签: 轻小说 推理 悬疑 奇幻 恋爱 綾里けいし
小说评价:主要还是质量太低,案件部分推理还是那般一猜即可,第三个设计稍有起色,但仍然挽回不了整体的颓势。 -
霊能探偵・藤咲藤花は人の惨劇を嗤わない (2)
2022-06-17 / 綾里けいし / 小学馆 / 232
2023-10-29 / 标签: 推理 悬疑 奇幻 綾里けいし 轻小说
小说评价:甜度很高的笨蛋情侣呢……没想到绫里惠史也能写这样的糖。 案件推理的部分大多都猜到了,不得不感叹老师对于“只救一人”的执念,已经在不少书中有见了。 -
KILLING ME / KILLING YOU
22话 / 2018-10-19 / 成田芋虫 / KADOKAWA
2023-10-29 / 标签: 漫画 成田芋虫 奇幻 治愈 旅行 系列
漫画评价:世界观塑造很不错,作画也可以,整体就是两个寻死之人的治愈公路片。 -
in THE ROOM 空間遊戲 in THE ROOM
2014-04-18 / 安田剛助 / 集英社 / 214
2023-10-29 / 标签: 漫画 安田剛助 悬疑 恐怖
漫画评价:嘛,看着颇具欺骗性的开头还以为会很吊,结果实际质量不堪入目。 -
ブギーポップ・ミッシング ペパーミントの魔術師
1999-08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9
2023-10-27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奇幻 治愈
小说评价:于是故事迎来结束,微不足道但是仿若辛辣薄荷的魔术师的人生,连同死神都将之一道舍弃的……这样于世界上忽然多出一个妖怪般的故事。 -
ブギーポップ・ビューティフル パニックキュート帝王学
2018-04-10 / 上遠野浩平 / KADOKAWA / 232
2023-10-27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比想象中差很多。不过,直接从第六卷跳转过来阅读,也能做到理解大致情节而无障碍。确实要佩服上远野浩平对系列单卷剧情的质量把控了。 -
ブギーポップ・オーバードライブ 歪曲王
1999-02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1
2023-10-27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悬疑 治愈 奇幻
小说评价:温柔地直面自我的歪曲。个人更钟意动画的有些表达。 -
ブギーポップ・イン・ザ・ミラー パンドラ
1998-12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1
2023-10-25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我们大声地喊着,抬起手,鼓足力气互相击掌。 嗙!——令人振奋的声音在遥远的苍空久久回荡,我们在青空之下,华丽地,成熟地,利落地分道扬镳。 "Does anybody really know what time it is?" -
ブギーポップ・リターンズ VSイマジネーター PART 2
1999-06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75
2023-10-25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让自己适应社会这件事本质上也可以被理解成为了满足社会的要求而将自己洗脑。和你的状况相比唯一的区别只是没有一个明确定义的洗脑者而已。完全没有被洗脑的人类在这世上是不存在的。” “问题在于,在你那被洗脑过的,没有自由的精神中,你最珍视的是什么?被世界紧紧束缚着的你,在渴求着什么?” -
ブギーポップ・リターンズ VSイマジネーター PART 1
1998-08 / 上遠野 浩平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0-25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奇幻
小说评价:视角交替的创作技法很娴熟,剧情流畅度也很高。流行且怪异之物,以及,与常理对决之人。 如今,我也在对着半个世纪以前的作品,高喊着杰作。 -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998-02 / 上遠野浩平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0-24 / 标签: 轻小说 上远野浩平 校园 青春 悬疑 奇幻
小说评价:应该是在某个夜里吧,大概是距今25年前——之后这个数字一定会越拉越大。 总之,一个故事,不同的青春的少年少女们,或是忧愁,或是怪谈,或是SF,或是猎奇,或是悲伤地,结束那奇迹的一夜。也至此,那个身着黑色长袍的不详泡泡,宛若诅咒般,降临此世—— 真是,美好而令人遐想不已的浪漫之事啊! -
完全・犯罪
2012-07-28 / 小林泰三 / 東京創元社 / 277
2023-10-22 / 标签: 小说 悬疑 科幻 小林泰三你
小说评价:太烂了。真是拉胯的一作。其实全篇五个短篇均非纯粹的Mystery,而是带有Mystery性质的SF或者horror短篇。也有小林老师熟悉的疯癫人物互动,and一些关于量子力学、关于人的身份等等的探讨,但完全不在水准上的水平。 致敬《火刑法庭》的ロイス殺し质量尚可,故事讲述的氛围感和收尾都算不错。隠れ鬼也多少还有点细思恐极和黑色幽默的胡闹味道。双生児的表达倒是有意思,只是最后整得有点不明不白了;完全・犯罪作为标题作,却是溢满了黑色幽默和时间旅行的脑洞短篇;ドッキリチューブ的结局稍能一看。 -
热带 熱帯
2018-11-16 / 文藝春秋 / 544
2023-10-22 / 标签: 小说 森见登美彦 奇幻 治愈
小说评价:惯例溢满了森见登美彦的奇想风格,故事之中无限套用着故事。个人更中意前半段的迷幻探索,对于后半段的解明理解但确实觉得稍显脱力了。 但,用故事拯救生活这种事,诚然是一剂良药。
读过的标签
- 737悬疑
- 601推理
- 516小说
- 478轻小说
- 243奇幻
- 212恋爱
- 198青春
- 183校园
- 136科幻
- 89漫画
- 82系列
- 76治愈
- 59搞笑
- 52猎奇
- 36约翰·迪克森·卡尔
- 34东野圭吾
- 31恐怖
- 30河野裕
- 30智斗
- 28綾里けいし
- 28百合
- 27葵せきな
- 25怪谈
- 20上远野浩平
- 19北山猛邦
- 19乙一
- 18山形石雄
- 18綾辻行人
- 17米澤穂信
- 16伊坂幸太郎
- 16西泽保彦
- 14后宫
- 14青崎有吾
- 13森见登美彦
- 13甲田学人
- 13早坂吝
- 13谍战
- 12埃勒里·奎因
- 12麻耶雄嵩
- 12战斗
- 11白井智之
- 11京极夏彦
- 11小林泰三
- 11駕籠真太郎
- 10紙城境介
- 10历史
- 9貴志祐介
- 9致郁
- 9三津田信三
- 8久住四季
- 8三秋縋
- 8萝莉
- 8御堂彰彦
- 8竹町
- 8知念実希人
- 7瀬川コウ
- 7逢沢大介
- 7大山诚一郎
- 7克苏鲁
- 7哲学
- 7初鹿野創
- 7公路片
- 7玩具堂
- 6扭曲
- 6逆井卓馬
- 6赌博
- 6上遠野浩平
- 6城平京
- 6北村薰
- 6裕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