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ne~辉之季节~ ONE ~輝く季節へ~
1998-05-29、2003-01-24(Full Voice Ver.) / PC、PS / AVG / Tactics
2022-9-21 / 标签: galgame 泣系之始
不打十分也对不起我打给sense off和Kanon的十分,原来我在这两作中所感受到的不过是这作的碎片或者说追忆般的存在。元长说ONE是存在自体が奇跡でありコピーできるような代物ではないとしている,确实如此。泣系出道即巅峰,后面的作为氛围作或多或少有些劣化。也难怪元长和竹井10日都对此作念念不忘,在自己的作品里疯狂致敬。它所奠定的框架至今仍在被无数作品沿用着,全语音版CV超神,折户也是。 -
MOON. MOON.
1997年11月21日 / PC / Tactics
2022-10-10 / 标签: galgame
总体来说比较离谱,虽然bgm有很好听的但用的太少,框架还行但人设和细节惨不忍睹,灰暗的背景和泣系元素也很不搭调,但一些细节处还是能看到之后泣系的原型,鹿仓叶子这位“真女主”在最后的最后为这游戏拉了一分,得亏久弥替这部的剧情找回了一点场子正常了点,后世村正的结局处也有些类似的味道。(不过CV大多表现都远远不如ONE,重置版居然还特地请了老CV,声音是真的没咋变)另外就是麻子这人xp确实有点异常。 -
for elise ~致爱丽丝~ for elise ~エリーゼのために~
1996-12-06 / ADV
2020-7-21 / 标签: galgame
其实剧情相当的清晰,也确实能看到sayo教的很多影子,不过系统的简陋和剧情的缺失(至少解释下那个人头吧)限制了这部作品的发挥。男主在作品中遇到了很多自说自话,只以自己为中心行动的人们,在忍耐的尽头,他也只是从她们那里学到了这点罢了。 -
痕 ~きずあと~
1996年7月26日 / PC / Leaf
2024-2-10
高桥龙也当真是抓住时代潮流走向的天才,都市传奇尽管不是最由他发扬光大的,但这部作品的设定打下的基础,构建出的框架实在太过经典,后续作品基本都是在此基础上做的扩充展开。型月最经典的几部作品与这部有的相似点非常之多,尤以空境与月姬为首。腐姬也有一部分设定重合之处(尽管落点完全不同),称为这一块领域的原点也不为过。但除开这天才般的框架之外,具体的情节设计、角色、各种小细节确实又相当平庸。和雫联合起来可以看出高桥龙也作为剧本的才能方向性所在。此外这部作品我看得最开心的地方可能真的是搞笑,几个小番外当真是笑破肚皮。还有就是新增后传里生天目仁美一人分饰两角当真实力惊人 -
雫 雫 ~しずく~
1996-01-26(DOS)/1996-06-28(Windows) / PC-9800 MS-DOS Win95/98/Me/2000/XP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18禁)
2016-5-25 / 标签: 电波 高桥龙也 galgame
作为早年的作品,纪念意义大于实际质量,剧情从现在的眼光来看没有太出彩的地方。但是作为剧情向gal的开创者来说,还是有很大的意义的。(另外在bgm的加持下,其实作为氛围作挺出色的) -
11eyes -罪与罚与赎的少女-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
日本 2008年4月25日(PC)、日本 2009年4月2日(Xbox 360)、日本 2010年1月28日(PSP)等 / PC(Windows2000/XP/Vista)、PSP、Xbox 360等 / 侵蚀世界学园伝绮AVG / Lass(PC)、5pb(Xbox 360、PSP、PC CrossOver(光谱资讯代理)、iOS)
2015-10-18 / 标签: galgame
前期到中期都有非常不错的节奏和人物描写但是到了结尾处就崩盘了,到相爱相杀的基友和学妹便当后故事的水准感觉一下子就跌了下去 -
星月夜 星月夜 Seven Tales in Spiral
2007年2月 / PC / 现代幻想传奇斗剧AVG / 星月夜鸣(Xyygame Studio)
2024-4-8
真的打了好久好久啊,别说玩家连作者大概都燃尽了,第七篇现在都没出估计会是个永远的坑。这句话在评价国产gal时也说过挺多次了,因为处于太过初级的阶段这部连个同类都没有,尽管对月姬和不吉波普不笑一类都市传奇作品有很明显的借鉴,但填充的的的确确都是真正的中国元素而非劣化的日本元素,光这一点在国产圈子就够打遍天下无敌手了吧。当然实际的水平上作为同人游戏有不少缺陷青涩得很,但同人游戏的醍醐味部分绝对到位。第六章开阳篇明显已经超出了作者的能力,第七篇要再写个更好的点子也确实不太可能,停留于此也算是个不错的收尾吧。(另外请别太在意这个平均分,国g圈子不知道为啥这么恶臭全是刷低分的小号,随便点个打1分的号进去看看就能明显看得出不正常)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