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eyes -罪与罚与赎的少女-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
日本 2008年4月25日(PC)、日本 2009年4月2日(Xbox 360)、日本 2010年1月28日(PSP)等 / PC(Windows2000/XP/Vista)、PSP、Xbox 360等 / 侵蚀世界学园伝绮AVG / Lass(PC)、5pb(Xbox 360、PSP、PC CrossOver(光谱资讯代理)、iOS)
2015-10-18 / 标签: galgame
前期到中期都有非常不错的节奏和人物描写但是到了结尾处就崩盘了,到相爱相杀的基友和学妹便当后故事的水准感觉一下子就跌了下去 -
120日元之冬 120円の冬
2003-12-12(PC)、2005-02-24(PS2) / PC、PS2 / AVG
2024-4-20
boy meets girl,旅途(虽然只是坐电车)几乎是片冈永远的主题,看过水仙的原型故事后也终于明白他为何会对这些元素如此执着了。虽然短了些但或许跟秒速5厘米有相当多的重合之处。尽管幸福与梦想都只是处于几乎等同盲视的错觉之中才可拥有的东西。但即便如此,“我需要你”的感觉也一定是真实的。 -
120日元之春 120円の春
2005-02-24 / PS2 / 视觉小说
2024-4-20
能登的表现实在令人惊叹,说实话,四部故事里这部甚至比冬更戳动我。它设想了一个每个阿宅或许都想象过的情况——中了一辈子吃喝不愁的大钱,选择独自一人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正因为是这样接近“理想”的情况,几乎位于宅兴趣中心之处的“完美世界”之中,他人对自己的渴求,自己对他人的渴求才会如此珍贵,做出的选择才如此有价值,才有机会了解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故事如此的简单,所以其中的真挚才如此打动人,堪称氛围短篇的典范。 -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15-10-18 / 标签: Lass galgame
把这个叫做神展开感觉是在侮辱神展开这个词,打完后只有坑爹的感觉 -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15-10-18 / 标签: 428 被封锁的涩谷
非常不错的多视角作品,系统将几个人相互关联的命运非常好的表示了出来,be的收集也算有意思,还有很多恶搞结局,不排斥三次元的话可以试试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8-29
cv表现优秀,黄段子妙趣横生,画面和系统相比999都有大幅度进化,前期剧情环环相扣——无视最后解密部分的话,几乎可以说是很完美的悬疑体验。同时这也是欣赏该作的正确方式,999三部玩过的人都很清楚打越现在的trick是个什么水平。情感渲染最优秀的部分反而是应太线和瑞希线,越接近TE剧情就越松散逻辑就越跳跃,越有999第三部的感觉。但这部选择的改进方向确实还是挺不错的。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2-13
不论优点还是缺点都继承了jrpg的那一套,不过最为核心的段落灵感来源估计是来自石头门?剧情上整体比较四平八稳,不过前期的支线和后期的主线割裂度比较高就是了。毕竟只是同人演出的贫瘠也是个问题,战斗系统上boss战还好,小怪堆怪的地方高难度真是噩梦,真想玩的血压低点还是老老实实和自己妥协玩easy为好,那样系统还算可以接受。(还有,解密是真的突出一个没有引导,真就拍脑袋想的)刚好现在打完本篇最终boss以后等dlc直接改善新章了 -
BALDR FORCE
2002-11-01(BF) / DC、PS2、PC / アクションADV
2015-10-18 / 标签: 戯画 BaldrForce galgame ACT 赛博朋克
从剧情深度来说远远超过了bsd,每个角色线的结局都有一定的意义,act系统尚在雏形,但也足够有意思了,不得不说到了bsd后感觉作者是堕落了啊= =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5-10-18 / 标签: GIGA galgame ACT 赛博朋克
太长太长太长了,bfe的问题可能是虽然精华但是太短,那bsd的问题就是长的令人发指,过去篇占得时间比重太大而且实质内容不是很多,玩着非常吃力。游戏性是非常不错的,几个be的深度也还行,不过ge往往就没啥感觉了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5-10-18
真结局的空线结尾一段燃戏还算可以,但空这个角色本身塑造的还没其他几个女主好,有点失望。最后那段重新在现实世界造出自己身体的剧情仿佛回到了bfe时代剧情的辉煌,可惜昙花一现。。 -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2-4-22
总的来说除了小部分致敬外和黑魂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基本就是黑暗童话合集。战斗基本就是数值碾压,掌握一定套路后就是一路秒杀过去,剧情指引也基本没有,万物都靠万能钥匙,建议直接对着攻略一开始就以全收集为目标体验会比较好。(玩完bs2感觉1代真的太糙了,再扣一分) 中文网站找不到太好的攻略,https://think-game.com/archives/28369685.html#more,可以看看这个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2-5-8
虽然比起前作故事的结构、演出、作为rpg的平衡性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就是机枪还是无敌),但就内核而言和前作并没有很大的区别,也不是你的敌人拔高到人类难以企及的外神,加些高大上的克苏鲁要素会让故事本身有什么区别。如果只靠反抗精神和爱,那么和精神论又有什么区别呢?诸多故事要素都和星空的作品一致,但直接比较之下感染力相差太多。(另外跟黑魂比的话,配角甚至主角塑造都没一个比得过法兰不死队)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8-5
但凡只要是老恶魔城的粉丝,大概是不会对这作有啥意见的。。就是剧情实在是太粗糙了,月之诅咒都比这个强多了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15-10-1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烂户口当作者,将这部原来是普通拔作的作品一下子拉向了无尽深渊,烂户口的人物描写和冲突塑造的能力在此可以初见端倪,将笔下的人物推向深渊后再加以详尽的描写,尽管故事主旨或多或少有些模糊,但剧情结构的设置真的很精妙。到了结局ed响起时,可能你不会理解也不会原谅男主的做法,但内心一定会有一种奇妙的震撼感。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6-5-27 / 标签: 5pb. 科学ADV系列最完成作 AVG galgame
拿这部跟sg或者infinity比是一件很没有意义的事情,因为已经完全是两个类型的作品了。作为一款神作来说,cc没有那种突发性的爆点,但玩完后的余味十分悠长,能让人很长一段时间沉浸其中。(详细的分析写在了日志里面) -
混沌头 CHAOS;HEAD
2008年4月25日(PC版) / Nintendo Switch、PC、Xbox 360等 / 妄想科学ADV / Nitro、5pb.
2015-10-18 / 标签: 混沌头 galgame
玩完noah以后重新评价下,几条个人线很成功地补完了角色的形象,塑造的也还行。但剧情太短而且一路暴走,林直孝在这里就展现出了这种特殊的才能。。 -
ChuSingura46+1 武士の鼓動
2014-11-28 / PC / もっと燃え萌えサウンドノベル
2018-12-8
毕竟原作几条线的结束方式不像是真正的结局,所以fd就给了个机会真正地告别,搭配本篇的内容体验极佳。新选组角色算是miburo前传,纯粹的刀剑对决少了一点中二的激情,有点可惜 -
忠臣藏46+1 ChuSingura46+1 -忠臣蔵46+1-
2013-05-31 / PC/PSV / 燃え萌えサウンドノベル
2017-3-7 / 标签: galgame 燃 历史 时代剧 死生観 葉山こよーて 战斗
极强的人物塑造和层层递进的剧情让作者想传达的东西深深的铭刻在了玩家的心中,比较可惜的是后期的剧情没有前面这么严谨,但不错的战斗弥补了这一点。(还有搞笑做的很好)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5-10-18 / 标签: key CLANNAD galgame 亲情 家族
在越过冗长的本篇剧情和十三个光玉后,才终于能突入最终结局(其实支线有几个还是不错的),玩过key社三部曲以及lb后你会发现,故事的核心真的都不是爱情,在cl中亲情给予人的感动,没有其他作品可以超越,太多的语言都显得苍白,自己玩过才能明白。 -
Crescendo ~永遠だと思っていたあの頃~
2001-09-28 / PC / ADV / D.O.
2021-7-11 / 标签: galgame
真正能看到水无神真本领的一作,作为田中的偶像和老师,这个类型的作品确实也是他从未写过的。古典乐改编的bgm,极为优秀的cv表现外加水无神优美的文字,将并不曲折的毕业季伤痛青春硬生生给写成了氛围作。gal作为一种艺术载体并不是全靠剧情发展的最好体现之一。最后还是那句话,新岛夕应该来好好学学一身是刺的男主和毕业季伤痛青春到底该怎么写。 -
远星物语 CrossCode
2018年9月20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1-9-24
近年玩过的最好玩的解迷+arpg的游戏,解迷的部分有些让人想起以前的黄金太阳,有一定的难度但只要动脑肯定能解决,还会加上一点操作,战斗部分有些数值和机制设置不合理,但连击还是挺爽快的,打折时买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5-10-18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c+c 哲学
这一作的评价两级分化是非常正常的,整部作品就是田中个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一种尽情释放,没有太多其他的内容。故事结构属于比较不错的,但真正精华的便是故事处处透露出的那种孤独感和自我牺牲的精神。如果不理解或者不喜欢这样的价值观那这部作品将会瞬间成为一坨不明所以的玩意,但对于有同感的人来说,就是无上的神作。|| 看了些文学作品后才明白,其实“他人即地狱”便足以很好地总结大部分的问题,而最后的结局可以视作当代版的“答案”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5-4
其实还行吧,就是太短了,明显是个半成品,最后结局暂时没啥兴趣一个个去看了,等哪天有更新了再说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8-10-9
打修女死了一个下午,最后一把还剩十瓶果粒橙就打过去了。现在你还能在市场找到一个难度比这个更适中的游戏吗?掉经验这种机制其实比起以前老游戏已经友好很多了。期待只狼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