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hollow ataraxia
2005-10-28(PC版) / PC、PSV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0-5-11
久违地玩了原来型月的游戏才想起来这即便现在都领先业界的演出才是他们最大的魅力,剧情方面补完的从者过去很不错,主线也比本篇的fsn不知道强到哪里去了。只不过蘑菇这个人真的不是那么擅长讲道理,尽管角色和故事、氛围都还不错,但在主旨上经常会拉胯。话虽这么说,就是最拉胯的fsn也不知道比fgo好上多少倍就是了。 -
羊之方舟 羊の方舟
2005年8月26日 / PC / ADV
2020-10-22 / 标签: galgame
尽管故事有些都合,有些设定看起来也有些老套,感觉剧情上也有很多缺失的地方。但这些一点都不妨碍这是个氛围很好,很浪漫的故事,西川真音在反转上从来不会令人失望,也真的是个借着SF设定塑造角色的天才。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7-4-23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ロミオ学 galgame
难以想象的超级剧本结构,让人深感田中在c+c和rewrite里简直是放水了,唯有结局感觉有点没有他一贯的特色。 ps:该作其实算是半成品,缺失了category3和4,这个结局就更可以理解了。真正主题性的完结其实是在rewrite里得到了完成。||冷峻,冷峻的极致,TIPS中完全客观理性的描述方式令人胆寒,以科研调查论文般理性精准的角度阐述着现象,犹如发生之事本就该如此一般。||放眼所及,皆是黄昏,忍为何而战斗,人又为何而战斗 -
樱花结 さくらむすび
2005-08-05 / PC / ADV / CUFFS
2022-12-5 / 标签: galgame
极其优美的bgm加上极其易读舒适且有适当文学性的文字,造就了其他游戏里从未有过同类的终极日常作,也塑造出了一个令人感叹世间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女人的终极幼驯染。但缺点也同样明显,追求日常极致到甚至没有任何一条线有称得上冲突的矛盾,高潮情节极为薄弱,令我怀疑水月写得如此谜语人或许是tonoike这人不太会写正常流程的矛盾。但冲在安瀬聖这超神发挥的bgm上,绝对值得体验一下,同阵容的garden也必玩。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5-10-18 / 标签: 水仙 narcissu galgame
以前曾和人激烈的辩论过结局处女主的选择,对于死亡的态度日本人向来和其他民族差距是非常大的,有关于生死观的表现上无出其右者,不一样的人玩会产生非常不一样的感觉,属于那种如果不玩过一次会非常可惜的好作品。音乐+女主cv和剧情都是绝配,如果只看小说是绝对感觉不到这种氛围的。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15-10-1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已汉化 人性 galgame
烂户口真正完美展示出自己风格的集大成作品,除了h还让人感觉有点gal的感觉以外已经完全变成了一部文学作品。。不愧是文青。烂户口真正精华的便是那种理性客观的文笔,娓娓道来让你觉得故事真的就是这样发生的,细致的心理描写让人对这里面的剧情唏嘘不已。把很多人内心都拥有的黑暗给激化放大后,就成就了swan song这部作品。 -
皋月物语 My Merry May with be
2005年6月30日(PS2) / PS2、PSP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3-26 / 标签: galgame
基本上只有西川真音负责的部分是sf故事,人究竟何以为人,虽然没什么非常震惊的展开但是故事非常的扎实,真正称得上被埋没的名作这个称呼。西川真音的特点就是在看似平平无奇的日常之中,每一条线的结尾一定会震你一下,那种怅然若失感真的没几个作者写的出来。 -
尘骸魔京 塵骸魔京
2005年6月24日 / PC / GALGAME / Nitroplus
2015-10-18 / 标签: Nitroplus 尘骸魔京 galgame
氛围营造达到上佳级别的作品,男女主描写都十分到位,特别是男主让人十分喜欢,战斗也有独特的风格,每一条线和每一个ed都真正做到了展示不同的可能性和信念,隐藏结局也让人眼前一亮,唯一的缺点就是明显砍了几条线。做完的话绝对能比肩N+任何一部巅峰作品。 -
妖人 あやかしびと
2005年6月24日(PC) / PC、PS2、PSP / AVG / propeller
2018-2-16 / 标签: galgame
仔细想想东出配角和反派写的比主角好从这时候就有端倪了,燃系巅峰之一,主角老套点其实完全不是什么大问题,燃作或者说异能战斗,水平基本完全取决于反派的塑造。另外在那个时代和N+的作品一样在线路的最后需要做抉择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 -
水仙花 水仙花
2005-05-27 / PC / 退廃耽美異常性愛満喫エロ汁まみれ館モノAVG
2020-6-9 / 标签: galgame
hain还真是写了个奇作,其实相对于meta本身而言,反派最后表达的那段看起来还更精彩点,各方面来说都挺难评价的一部作品,不过我很喜欢他对“都合”的评价 -
灯穗奇谭 灯穂奇譚
2005-04-29 / PC / AVG
2017-12-29 / 标签: galgame
设定和氛围都十分一流的和风传奇类故事,从这部里也最能看出扶她自的杂学水平,民俗相关的部分逻辑十分严密,唯一比较可惜的就是结局在意料之中。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15-10-18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猎奇 恋狱~月狂病 galgame
气氛营造向来是IG社最出彩的地方,剧情上来说反倒可能是系列中最出彩的,后面就一路下坡路下去了。。这作时杉菜水姬的画风还没那么引人入胜,不过猎奇是完全展示出来了,精神承受能力强者推荐 -
我不是天使 僕は天使じゃないよ
2005-04-28 / Android、PC / 懐古調SMノベル
2021-10-31 / 标签: galgame
中间搁置了好久好久,ローザ和翠子线非常地打不下去。总的来说题材和表现形式非常新颖,剧情也不算很长。在打完挺有氛围的柘榴end后突然领悟到了,这个故事特意选择了戏剧剧本的形式来表现,而男主本人和几个女主确实不过是戏剧中的提线人偶,在注定中走向悲剧,唯一能改变的也只有面对这些必然的心态。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1-3-3 / 标签: galgame
补标,分全部打给怜爱线,其他的感想日志“令人失望的90点台作品”都替我总结了,没啥好说的。 -
120日元之春 120円の春
2005-02-24 / PS2 / 视觉小说
2024-4-20
能登的表现实在令人惊叹,说实话,四部故事里这部甚至比冬更戳动我。它设想了一个每个阿宅或许都想象过的情况——中了一辈子吃喝不愁的大钱,选择独自一人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正因为是这样接近“理想”的情况,几乎位于宅兴趣中心之处的“完美世界”之中,他人对自己的渴求,自己对他人的渴求才会如此珍贵,做出的选择才如此有价值,才有机会了解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故事如此的简单,所以其中的真挚才如此打动人,堪称氛围短篇的典范。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5-10-18 / 标签: key 星之梦 涼元悠一 galgame
短小精悍的代名词一般的作品,设定什么的有时候都不太重要了,唯有希望的光辉留在了每个玩家的心里 -
神树之馆 神樹の館
2004-09-24 / PC / ADV
2018-9-28 / 标签: galgame
查了查资料后重新评价一下,麻子线是木村航写的,这条线最为空洞而且和别的线很不一样。田中负责的是双子线,这条线在“诡异”的感觉上最为突出,田中是完完全全地写了一部会吃人的馆物语。希负责的紫织和龙胆线的描写只有一个词能形容——美,那种和风物语该有的氛围展示得淋漓尽致,bgm也无比契合。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INTEGRATION
2004-09-17 / PC /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9-12-6 / 标签: galgame
毫无疑问在老虚的作品里有着最为严密的结构,最打动人的情节和最深刻的角色,玩的途中多次对角色们的命运唏嘘不已,确实能感觉到“命运”之沉重,但是最后一章多结局之间重复情节太多,其他人的结局相对Ein的也显得有点敷衍了,十分可惜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15-10-18 / 标签: alicesoft 兰斯 RPG 已汉化 游戏性
作为一个rpg喜好者来说这样的作品才是我喜闻乐见的,而且本身我就喜欢玩走迷宫类的。平衡性做的可能不算太好,但搞笑的剧情总会让你有继续推下去的动力。游戏性+搞笑才是兰斯的终极魅力所在啊。(不练级你玩个jb的rpg啊!)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15-10-18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D.O. FD
没这个fd家计可能要失色不少,算是补充了一个高潮结局 -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15-10-18 / 标签: Lass galgame
把这个叫做神展开感觉是在侮辱神展开这个词,打完后只有坑爹的感觉 -
乐园~一如既往的我。的存在~ らくえん~あいかわらずなぼく。の場合~
2004-06-25 / PC / ADV
2016-12-12 / 标签: galgame meta
从头到尾都是良心之作,极高水平的人物描写和段子水平让游玩过程极其愉快。文中处处透露出的“爱”和“执念”更是动人心弦。而那些为了自己的“爱”所做的事情及其理由,都化作独白融化在了作品之中。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15-10-18 / 标签: falcom 英雄传说 空之轨迹 RPG
空轨系列开始之作,格局还没sc那么大,剧情算是刚开始展开,做了个很好的铺垫,战斗音乐很欢快。 -
MinDeaD BlooD:献给支配者的狂死曲 MinDeaD BlooD~支配者の為の狂死曲~
2004-06-11 / PC / 吸血感染アドベンチャー
2017-3-17 / 标签: galgame 狂气 和泉万夜 拔作
本来应该还可以的一部游戏,漫长的系统流程拖累的太厉害了。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