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9-29
新故事的开篇,前面有些平淡,不过结尾爆点十足,作为序章已经很优秀了。(最后久远那段戏真是点睛之笔,眼睛进沙子了。。。)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0-11-5
还以为是正篇,读完才知道只是个短篇外传,不过这也太悲伤了吧,Jacopo你在搞毛啊Jacopo,心痛Morgana。不过故事本身是真的精彩,一气呵成,cg跟bgm也是恰到好处,没有配音反而留下了更多想象空间,只是听不到Morgana的歌声还蛮遗憾的,不过也许把那天籁之音留给文字才是最好的。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20-6-29
几年后打二周目,靠,太好玩了。石之心以前没什么印象,现在反而相当入戏,精彩的故事!相比之下比2077好太多了,值得一个满分。 PS:强推一波w3ee mod,修补了游戏战斗系统的短板,让游戏从9分到满分。 -
零 ~濡鸦之巫女~ 零 ~濡鴉ノ巫女~
2014年9月27日 / Wii U、Nintendo Switch、PS5等 / 和风恐怖冒险
2021-12-3
游戏性一团糟,几张地图用烂了,叙事基本靠文档,就算加上人设也只能勉强及格。不过几个结局都很出色,+1分,夕莉回眸美如画+1分。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0-11-5
画风跟人设加分很多,很纯粹的百合故事,不过略显沉闷,这大概就是oldschool吧。相比之下更喜欢安达与岛村哪种类型,两者的区别有点像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区别。 -
最后生还者 The Last of Us
2013年6月14日 / PS3 / AAVG
2020-6-29
各方面都几乎完美的作品,美剧式的故事竟然也能让人如此动容,每一次重玩都能发现更多的细节,沉浸式的体验:自己就是个年过半百的老父亲,艾莉就是亲女儿。至于结局,其实根本没有什么选择,该做的事情已经再清楚不过了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1-4-17
不愧为四大奇迹之一,立绘,cg,音乐,剧本都是神作水平,古典舞台剧风格的叙事中时不时加入一些经典的日漫桥段实在是太棒了!前期铺垫可能略显慢热,不过到了中期就相当引人入胜了,后期更可以说是扣人心弦,到了结局部分每推一段都是感慨良多,蛮值得回味的,断断续续的看了很久,真的有点舍不得,祝愿大家现代篇都能幸福吧,特别是morgana。。。(Jacob你在搞毛啊,小莫喷他!!)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2012年6月14日 / PSV、PC、Xbox One等 / RPG
2020-7-21 / 标签: 神作
140小时通关。相比p5,更喜欢这种欢快的小镇氛围,伙伴间的羁绊刻画的很棒,有欢笑有感动,也实实在在的给了我前进的力量。真的是非常精彩的一年,最后也很戳泪点,舍不得离开。(Rise和Chie都好棒,很难做选择!) -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360)、2012-09-28(PC) / Xbox360、PC、PS3、PSV等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22-10-4 / 标签: 50小时以上
主线能自圆其说,也还算紧张有趣,但太磨叽了,角色删掉几个,长度砍掉一半,观感应该会好很多。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0-6-29
FROMSOFTWA的游戏只要入了门,就根本停不下来。应该是三部曲中最难的,但是剧情是最好的,塑造了很多印象深刻的npc:防火女,圣女,红白蜘蛛,太阳公主,师匠,龙女,洋葱妹(为什么只记得妹子!)。半开放的探索地图和碎片化叙事实在太棒了。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0-6-30
共同线很有趣,所有角色的都喜欢,不过各角色线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主线整体架构很好,故事也不错,但是key社的风格来讲一些很严肃很大场面的剧情总是很违和,很难入戏,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有被感动到。 -
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 StarCraft II: Wings of Liberty
2010-07-27 / Windows XP / Vista; Mac OS X / RTS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20-6-29
跟想象中的sc2一模一样,保留核心,提升画质,大幅改动兵种。不过国服冲到大师后就再也没碰过了,玩着实在太累,每一盘都必须全力以赴,而且很枯燥,就那么几个套路反复打。rts本身就是把双刃剑,是优点也是缺点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4-4-29 / 标签: 20小时
剧情设计精巧,但玩法撑不起20小时的时长。生动自然的动画+1分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0-9-25
空跟主角的感情蛮违和的,莫名其妙的就好上了,有点对不起其他女主。空线也没预期中的那么出彩。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0-6-29
共同线很欢乐很有趣,进主线过后反而很普通了,没有什么意料之外的发展(几个不喜欢角色的剧情看的昏昏欲睡),大结局还不错,但总的来说比较失望。 -
伊苏7 イースVII
2009年09月17日 / PSP、PC / ARPG
2022-12-12
蔑视秩序,挑战神灵,否定命运,未来由人类自己开辟,jrpg还真喜欢这一套,但是我喜欢~ 剧情其实很棒,只是时代原因,演出拉跨了,另外快通关了才知道可以防御B38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0-8-13
各方面都很优秀的作品,对得上它的评分跟排名,很期待后篇。大爱Chinatsu,星空下那张cg虽然只持续了几秒钟,却深深的刻在了记忆里,最后能happyend真的是太好了。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20-10-1
整体框架很好,如果能花时间慢慢填充内容,细心打磨,本该是能成为超神作的,可惜了。推荐多用ctrl跳过重复冗长的部分,能有一个更好的阅读体验。(龙绘的画风也太魔性了)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2-6-24
没玩前作,gal部分没什么带入,一半的时间都在听老师讲设定,略枯燥,总之期待太高了,结果略失望。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20-9-13
十年后重温,原以为不会那么感动的,没想到眼泪根本止不住,更甚以往,果然经典永远都是经典。故事本身很短,却表达了一个很宏大的主题,自然流畅,感动之余更是让人重新回想起了那些已经渐渐遗忘却是真正值得珍视之物。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梦美为我所展示的那一片星空吧! -
潜龙谍影3 食蛇者 METAL GEAR SOLID 3 SNAKE EATER
2004年11月17日 / PS2、PS3、Xbox 360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0-9-19
什么都好,就是视角很难受,本来想潜行的,结果打成正面突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