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4-4-13 / 标签: galgame 致郁 哲学
11小时推完。孤独的氛围感营造很好,尤其是配合男主最后的广播,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了那份激昂。剧情过渡比较干脆,没有刻意去解释原理,而是着重于抒发情感。部分转折虽伏笔不多,但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4-3-17 / 标签: galgame 妹 致郁
18小时推完。剧情还算精彩,前几章节的诡计用的不错,反转比较多。虽然有刀,但因为柔和的配乐和不充足的描写,使得没什么感觉。彼方和妃刻画最好,各具魅力。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4-3-10 / 标签: galgame 悬疑 神作
14小时推完。内容之复杂,节奏之紧凑,令人不得不赞叹剧本设计的精妙。配合解析,基本上能理清楚大概,细思极恐。然而就游戏本身来说,不完整的解密,还是比较减分的。 -
流景之海的艾佩理雅 景の海のアペイリア
2017-07-28 / PC / ADV
2024-2-24 / 标签: galgame 悬疑 科幻
17小时推完,配乐不错,设定比较新颖,但解说过于繁琐,很影响游戏体验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4-2-11 / 标签: galgame 青春 燃
21小时推完,音乐非常出色。明日香线虽剧情比较传统,但最贴合主旨。最喜欢美咲线,个人线的刻画极大幅度提升了她在共通线里的形象。真白线偏日常,就突出一个甜。莉佳线倒是共通部分比个人线更有趣点,主要会白给。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3-12-22 / 标签: galgame 哲学 神作
21小时推完。前三章集哲学狂气悬疑为一体,后三章在补全故事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的哲学探讨。第一章算是比较有悬疑感,但基本推到第二章就能感受到核心诡计。CG倒是一点也不猎奇,不过第二章清川明日香那段是真的很恶心,主要还是有点意义不明。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12-19 / 标签: galgame 神作 奇幻
18小时推完,12小时主线加6小时番外。主线精彩且不拖沓,配合着演出CG和音乐,足以与动画体验媲美。番外包含更多日常,对主线进行补充。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23-12-15 / 标签: galgame 奇幻 妹
22小时推完,总体比较失望。虽然有丰富的选项和多条个人线,但主线关联较少,日常过多。实妹线确实很不错,沙久耶绝对是满分人设。真结局虽解释了异变的由来,但更像是实妹线的后日谈,没看出有什么“真”的含金量。音乐很不错,特别是配合着皆神兄妹的对白。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12-13 / 标签: galgame 悬疑 致郁
17小时推完,剧情很刀。叙事手法或许说不上巧妙,但情感刻画非常的好。除了剧情压抑,音乐复古又魔性,画风灰暗,给人一种沉重且沧桑的感觉。是个好游戏,但可惜不符合我的口味。 -
离开的人们 去人たちⅠ/Ⅱ
2006-08-13 / PC、Android / 実験的デジタルノベル
2023-11-30 / 标签: galgame 哲学 meta
或许是个好故事,但不太能对上电波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11-25 / 标签: galgame 神作 哲学
22小时推完,文本质量与音乐一如既往的高,尤其是CG好看了很多。剧情上第1、2章比较普通,第3、4章很精彩,特别是第4章补全了圭的过去,但第5章混乱起来,有很多地方意义不明,第6章平稳落地。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3-11-13 / 标签: galgame 猎奇 悬疑
14小时过完主线,部分结局没推。选项极多,人物关系复杂。剧情精彩,但CG比较猎奇,以至于迟迟不敢二周目。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3-11-12 / 标签: galgame RPG 拔作
32小时一周目,CG丰富,游戏性很强,但剧情一般 -
霍格沃茨之遗 Hogwarts Legacy
2023年2月10日 (PS5, Xbox Series X/S, PC)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RPG
2023-10-27
-
灯穗奇谭 灯穂奇譚
2005-04-29 / PC / AVG
2023-10-13 / 标签: galgame 民俗 悬疑
8小时推完,竖版文字看的吃力。配乐极具空灵感,有点吓人。剧情有亮点,但也就仅此而已。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10-2
32小时推完,很有艺术感。剧情虽算不上跌宕起伏,但细细品味能感受其中的悲伤与浪漫。遗憾是还留下部分谜团,希望樱之刻能有所解答。 -
乌有乡 Erewhon
2018-07-27 / PC / 因習の村でマレビトとして奉仕されるADV
2023-9-8 / 标签: galgame 民俗 拔作
12小时通关,剧情一波三折,民俗部分的刻画很有意思。但游戏的完整度不够高,很多地方都没有解释清楚,尤其是一些人物的出场比较迷惑,对故事推动完全没什么作用。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6-6 / 标签: galgame 神作 悬疑 meta 科幻
看攻略20小时推完,前四线8分水平,最终章串联起之前的,直接将故事提高了好几个层次。选项极多,故事性很强,基本推的时候没觉得困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系统,每次跳选项时都是快进已读文本,要是能一键到达未读文本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