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THER: Cognitive Dissonance
2014 / PC / RPG / Toby Fox and Space Pickle
2024-4-1 / 标签: 同人 RPG
时间线在M1和M2之间;战斗系统不太喜欢,我更喜欢本家的滚筒式血槽,其他游戏系统还好,背包绝赞(虽然本家其实不需要太多物品);钱和经验给的有点少,不过BOSS战对等级要求没那么高,小怪又不是很难打。对路痴不是很友好,钱很大部分用来买油了,然后总是找不到地方油耗光被拖入加油站;只打了Normal结局(因为我菜),第八章前不要心疼钱多买点复活药,因为不会在宇宙航行了。 -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3-9-27 / 标签: PC RPG GAL 同人
二代有的问题它都有(这一作的难度比二代简单不少,开局飞龙能靠弹反打赢,二代把反弹砍了很可惜,倒是一些小怪自带反射),尤其是缺乏引导这个问题更加严重。比如说不看攻略鬼知道捡面包屑能让那对兄妹魔兽化,魔兽化前后游戏完全就是两个难度,画面的精细程度以及演出效果也比不上二代。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3-9-8 / 标签: PC RPG GAL 同人
画风承自恋跳和异形乡,寿司勇者也是异形乡的作者。熟悉这个游戏套路的前提下并不难,但对于新手而言并不友好,不在0sen值下刷眼球难度简直就是地狱模式。游戏的引导也有所欠缺(经典进度10狂鸟唱歌),男主和女角色们的互动少得可怜,战斗机制非常强,尤其是和一代对比。 -
对不起,我是个NPC 对不起,我是个NPC
2008-02-11 / PC / RPG
2023-9-7 / 标签: RPG 同人
用时1.5h,全员12级,建议多练下级对打BOSS有帮助。挺短的一个游戏,分数就不打了。没啥明显的优点也没什么致命的缺点(除了怪物设计这方面,小怪比BOSS难打就离谱),结尾我挺喜欢的,也能引起玩家在某种程度上的思考。 -
東方星母续录 東方星母続録
2013年 / PC / RPG
2022-1-1 / 标签: PC RPG 同人 东方project
相比于前作粗糙不少,不少设计上存在漏洞。比前作好的地方是终于可以逃跑了而且物价没那么贵,战斗系统也更有趣了。虽然和上一代本质上是东方和MOTHER系列的meta作,但这一作模仿MOTHER3也太明显了点,不过很多被遗忘的黑历史角色能出现还是挺让人惊喜的。整体难度要高于前作,需要大量刷级的地方不少,早苗视角的设计倒没有前作那么恶意。 -
绿坝娘大冒险
2010年1月11日(初版) / windows / RPG
2022-1-1 / 标签: PC RPG 同人
游戏系统对于我而言不太友好,存档位置并不是很适应。暗雷遇敌很糟心,而且难度不小。迷宫实在是过于复杂了,很容易迷路。制作比较差,但生草效果很好。顺便佩服下作者的脑洞,这完全可以去写小说了,另外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个游戏直到现在还在更新,更新了有十多年的时间,换成我早就弃坑了。结尾说故事还没结束,也就是说还会有续作?真就梦想夏乡呗? -
东方星母录 Touhou Mother
2009年 / PC / RPG
2021-12-27 / 标签: PC RPG 同人 东方project
作者对于东方project和mother系列的了解都不少,有不少这两个系列以及其他系列游戏的梗,一些小细节忍俊不禁。物价实在是太贵了,买不起武器。整体战斗难度偏难,而且还不能逃跑。此外早苗视角的部份环节处理的过于恶兴趣。不过游戏的剧情和演出都很棒,感染力很强。游戏的优缺点都很明显,我认为是瑕不掩瑜的佳作。 -
东方自然愈 東方自然癒
2011-07-01 / PC / シンプルで爽快な戦闘の東方二次創作RPG
2021-12-25 / 标签: PC RPG 同人 东方Project
很棒的东方同人RPG,不管是人物塑造还是游戏的演出都很好。游戏难度设置的很合理,简单难度下沙包也能玩得很开心,隔壁的《东方年代记》就很困难。稍微有点肝,不过时长不算太长。天国的EX章,至今作者也没有写完剧情,天狗山那里有个明显的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