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寂静岭:破碎的记忆 サイレントヒル シャッタードメモリーズ
2009-12-08 / PS2、PSP、Wii / AVG
2024-4-25 / 标签: PSP
模拟器运行太烂了,开手电筒就卡,所以是视频通关。没有战斗,遇到怪只能跑路,不看攻略是不太可能的。最不寂静岭的寂静岭,寂静岭的标准设定和怪物在本作并不存在,但内核还是遵循寂静岭的。一共有六个结局,除去UFO结局外主角是什么形象主动权来于玩家,其中“完美”结局是最难达成的,也是主角唯一没被冰封的结局。 -
MOTHER: Cognitive Dissonance
2014 / PC / RPG / Toby Fox and Space Pickle
2024-4-1 / 标签: 同人 RPG
时间线在M1和M2之间;战斗系统不太喜欢,我更喜欢本家的滚筒式血槽,其他游戏系统还好,背包绝赞(虽然本家其实不需要太多物品);钱和经验给的有点少,不过BOSS战对等级要求没那么高,小怪又不是很难打。对路痴不是很友好,钱很大部分用来买油了,然后总是找不到地方油耗光被拖入加油站;只打了Normal结局(因为我菜),第八章前不要心疼钱多买点复活药,因为不会在宇宙航行了。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4-3-1 / 标签: PC RPG GAL
标准的线性叙事,游戏系统放在九十年代能说得过去,但这可是二十一世纪的游戏,甚至还只是前几年的游戏…;转折比较生硬,尤其是女骑士洗白和女学生“叛变”的处理;结尾扣一分,主打一个宿命论;这种和滚石篇让作者和部分信徒自我感动的戏码真的很蠢,上帝不存在就立一个上帝出来。 -
侠盗猎魔 Manhunt
2003年11月18日 / XBOX、PS2、PC / ACT
2024-1-18 / 标签: PC ACT
故事很简单,用一个字就能概括全内容,那就是杀,血腥暴力程度过头了,杀人场面过于真实了,这种一般在暗网能看到的场面做到游戏里真的没问题吗?当然这并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它把虐杀和高分联系在一起,并引导玩家一步步的提高对血腥暴力的阈值,甚至把暴力当做快感,这也导致了部分玩家走向了真实的犯罪。 -
VOCALOID2 角色主唱系列 CV01 初音未來 VOCALOID2 キャラクターボーカルシリーズ01 初音ミク HATSUNE MIKU
2007-08-31 (初版) / PC / 虚拟歌手
2023-12-11 / 标签: Vocaloid
-
仙剑奇侠传 仙劍奇俠傳
1995-07-07(DOS) / PC (DOS、WIN)、Android、iOS等 / RPG
2023-11-14 / 标签: RPG
我尊重仙剑1的历史地位,但是它是真的不好玩,就算是最为称赞的剧情我也没觉得有多好。其它方面也就是日本八十年代RPG游戏的水平,甚至还不如。尤其是那复杂的迷宫,太有老游戏内味了……毕竟是古早游戏其实可以理解,但这并不能让我打高分。 -
植物大战僵尸 Plants Vs. Zombies
2009年05月05日 / PC、Mac OS X、iOS等 / PUZ 益智类游戏
2023-10-24 / 标签: PC PVZ
只通关过冒险模式,小游戏也挺有意思的,然后其实这连入门都算不上,植吧的术语我都看不懂。无尽模式是PVZ的核心内容,和冒险模式完全两个难度,看到大佬玩PVZ再对比我玩PVZ,我很怀疑我真的玩过这游戏吗,游戏机制是真的牛逼这点我是不怀疑的。 -
最后生还者:第一部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Part I
2022年9月2日 / PS5、PC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3-10-24 / 标签: PS5 PC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23-10-21 / 标签: PC RPG GAL
HS拖后腿系列,我真的怀疑这HS真的有人看吗,太拖累游戏节奏了,还好能主动跳过。游戏系统神坑,暗雷遇敌复杂迷宫和数值怪这些恶心我的东西都齐了,剧情也是标准的王道剧情,这种剧情我真的见多了。星星全给提亚拉,无论是外貌还是性格我都很喜欢。 -
BLACKSOULS -黒の童話と五魔姫-
2017-07-30 / PC / RPG
2023-9-27 / 标签: PC RPG GAL 同人
二代有的问题它都有(这一作的难度比二代简单不少,开局飞龙能靠弹反打赢,二代把反弹砍了很可惜,倒是一些小怪自带反射),尤其是缺乏引导这个问题更加严重。比如说不看攻略鬼知道捡面包屑能让那对兄妹魔兽化,魔兽化前后游戏完全就是两个难度,画面的精细程度以及演出效果也比不上二代。 -
BLACKSOULSII -愛しき貴方へ贈る不思議の国-
2018年11月10日 / PC / RPG
2023-9-8 / 标签: PC RPG GAL 同人
画风承自恋跳和异形乡,寿司勇者也是异形乡的作者。熟悉这个游戏套路的前提下并不难,但对于新手而言并不友好,不在0sen值下刷眼球难度简直就是地狱模式。游戏的引导也有所欠缺(经典进度10狂鸟唱歌),男主和女角色们的互动少得可怜,战斗机制非常强,尤其是和一代对比。 -
对不起,我是个NPC 对不起,我是个NPC
2008-02-11 / PC / RPG
2023-9-7 / 标签: RPG 同人
用时1.5h,全员12级,建议多练下级对打BOSS有帮助。挺短的一个游戏,分数就不打了。没啥明显的优点也没什么致命的缺点(除了怪物设计这方面,小怪比BOSS难打就离谱),结尾我挺喜欢的,也能引起玩家在某种程度上的思考。 -
Ruina 废都物语 Ruina 廃都の物語
2008年12月24日 / PC / GameBook型RPG
2023-8-16 / 标签: PC RPG
到城外那里就没打下去了,因为我实在是打不过去。麻雀虽小五脏具全,占用内存只有几十MB,内容却丰富的令人难以置信(代价是画面粗糙),这一点值得很多游戏作者学习。说到优点就该说缺点了,游戏难度有点高,战斗系统和遇敌不是很友好,怪有点难打,还有物价真的有点离谱。 -
逆转检事2 逆転検事2
2011年2月3日 / NDS / AVG
2023-6-13 / 标签: NDS AVG
辩检一体的黑暗时代(不是)。不像逆转裁判依赖证据突袭推进游戏,虽说依靠证据救场的桥段依旧存在。逻辑象棋像是翻版的勾玉,不过我觉得比勾玉系统更合理,但有时感觉逻辑象棋的一些地方真的挺扯淡的。案子质量还不错,人物塑造也挺好的,立意我也喜欢。 -
去月球 To the Moon
2011年11月1日 / PC / RPG/ADV
2023-6-13 / 标签: PC RPG
简短而又感人的游戏,即便在现实中仍是坏结局,但在女博士的帮助下在梦中变成了好结局,只可惜现实没按照梦中那样的发展。游戏性很一般,并不比那些GAL好到那里去,不过我觉得对于这个游戏而言这并不是个扣分点。音乐很棒,氛围营造的也很棒,故事本身虽然算不上有多么出彩胜在演译的很好。 -
梦日记 ゆめにっき
2004-06-26 (0.00) / PC / とても暗い雰囲気の、夢の中(という設定)の世界を歩き回るゲーム
2023-6-13 / 标签: PC RPG
无法用正常游戏的思路来评价它,分数我就不打了。难度实在太高了,在此之前我还没有遇到过这样复杂的地图,对于路痴很不友好,不过这样设计其实挺符合这游戏的风格了。梦日记吸引人的地方是各种隐喻的意象,压抑孤独的氛围,美术风格是真的很棒。玩家通过这部游戏很能体会到边缘群体的精神世界,这就是它的最大意义。 -
牧场物语 矿石镇的伙伴们 牧場物語~ミネラルタウンのなかまたち~
2003-04-18 / GBA / 温馨生活RPG
2023-6-1 / 标签: GBA
以前玩过开罗游戏,内容和开罗游戏差不多,是那种类型的人参杀手型作品,当然画面音乐系统比开罗游戏好的多,而且没有开罗游戏那样强制性玩几十年才能算通关。缺点挺明显点,就是每一天的工作过于重复化了,而且时间限制这点虽然很真实但也很坑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