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3-9-16 / 标签: KID galgame 悬疑 科幻 5pb AVG
真正的神作。将galgame的两个默认设定(第一人称视角看不见自己和选项分支平行世界)玩到极致的叙事诡计,和对时空悖论的精彩演绎。从少年在镜子前进入主线后剧情紧凑,meta设定与第三视点的伏笔恰到好处,RSD的设定和尾声“相信与存在”关系的思考也很有想象力。cg在那个年代可以算相当精美,op前奏给人很神秘的感觉,多次出现的子守歌也让人心安,都很好听。除了四条线日常有些偏长之外几乎完美的神作。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7-23 / 标签: 2015 GAL galgame
花了几个月才完整推完,但感觉完全值得,毫无疑问真正的神作。从未见过如此精巧如此美的故事,如此多又如此复杂的人物,完成这样让人印象深刻的剧情。无论人物还是剧情,都经过多次反转才得以成立,共同线的两章日常,没想到居然会有如此多的伏笔,之后每推一章都能感受到情节经过精巧的设计。最意外的是,樱之诗居然几乎全用具体的形式表现天才画作的魅力,而且都有精彩的演出呈现,樱花足迹、梦蝶、向日葵的CG更是表现力惊人。千年樱的设定虽然没有给出完整解释,但这种奇妙的混乱已经足够美。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9-6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Type-Moon 型月
Gal中表现力顶尖的演出,高水准的音乐和很有蘑菇风格的文本,各方面水准是型月天花板。我总感觉魔夜与空镜很类似,日常与奇迹的交织,毫不犹豫的杀戮与对生命极度珍视的冲突。共同度过日常却又坦然接受将一切忘却,自始至终贯彻自我的少女与没有自我的纯净少年,剧情因为故事不完整略显单薄,但依旧如艺术品一样美。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0-4-7 / 标签: 哲学 电波 狂气 剧情流
虽然有看起来麻烦的形而上概念,但表达的核心就是“人啊,幸福地活下去吧”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12-24 / 标签: galgame 推理悬疑 AVG 悬疑 2012
完美的西方歌剧,跨越千年的悲剧故事。几次叙事诡计和大量的反转也让人印象深刻,三个故事都是源自于纯粹的爱,但却导致最坏的结局。古典音乐的配乐和风格独特的美术,也与故事非常契合。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20-3-22 / 标签: 虚淵玄 Nitro+ galgame 純愛
沙耶之歌虽然看起来猎奇,但却是真正的纯爱作。沙耶与郁纪的爱情由客观所限的各取所需而开始,但真正的基础却绝非外表,而是长期的生活沟通建立起的理解,也正因如此这爱情才能超越种族,成为真正崇高的禁断恋歌。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3-12-24 / 标签: AUGUST galgame 2011
没想到是有点严肃的题材,设定和结局都让人想起末日时。从头到尾都很有趣的故事,前面只有艾莉丝篇有点无聊,但整体剧情设计上还算严谨。蒂娅出场有点少,但也让其他各个女主都得到很好的角色塑造,王女、圣女和艾莉丝都是如此。全能男主最后却被脆弱的少女们拯救,莫名想起车轮之国。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4-2-16 / 标签: galgame 2005
没想到是如此简洁如此美的故事。对世界绝望的少女踏上旅程,实现了曾经的憧憬后,平静地走向死亡。假如这场雨过后是一片天晴,那雨能找到什么意义呢?但无论如何,这段灿烂的冬日回忆,也已包含了生命全部的意义。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3-5-20 / 标签: 国产 galgame 悬疑 病娇 2022
整体剧情比想象的好,中期真真和陈墨的展开出人意料,结尾的填坑算严谨,最后的meta也很有趣。但不少生硬输出价值观的情节和tips很无聊,正确的做法不是说教,而是show it。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夏天~
2020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怪谈悬疑恋爱AVG
2023-4-5 / 标签: 国产 galgame 悬疑 都市传说
没想到是木桶饭的题材,后期奇幻设定的展开不算好,但整体观感还算可以。 -
灵视异闻 FILE23 本所七大不可思议 パラノマサイト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
2023年3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ホラーミステリーADV
2024-2-6 / 标签: AVG 悬疑 灵异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0-3-22 / 标签: galgame 社会 政治 国家
整体世界框架很庞大,看起来也是有投影到现实的意义,但感觉螺丝没把结局处理好,本来是能做到更高的“反乌托邦”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