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9-8-19
画面精美,音乐很耐听。哲学讨论看得半懂不懂,夹的私货难免显得啰嗦。剧情十分精彩,POV设计,序章、兔子洞章劝退因素过多,第三章开始故事全貌浮出水面,之后剧情不拖泥带水,一气呵成。剧情流,神作当之无愧。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9-7-31
第一次推键社的游戏。画面加分项,音乐特大加分项。日常部分生活气息浓,有趣。鸥线精悍,䌷、白羽线按下不表,苍线跪求after(和fd)b38;到主线恍然大悟,结尾感觉力度不够。评分8+1(音乐加分)。最后奶一个TV动画化啊。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9-11-22
久闻八月(剧情向)Gal的顶峰。 音乐加分;人设脸盲;各线剧情环环相扣(所以说Tia唯一真女主),实属精彩。虽说本作卖点之一是世界观,但本质都是为了展现了在荒谬的环境下,不同人的生存的“意义”与做出的“选择”。结尾高潮不同阵营、不同角色的冲突极具戏剧性。最终Tia为爱付出天使之力,从而扭转毁灭的结局,是富有浪漫色彩的安排,或许也是对人类有勇气选择的褒奖。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12-1
美、艺术、诗与哲学,主线脚本无可辩驳地优秀。叙事上较为奇妙。伏笔:序、Ⅰ、Ⅱ章,兼具提振气氛的小高潮。倒叙:个人线包括Ⅳ章在内,都在一点一点揭开过去的真相。Ⅴ、Ⅵ章之间断层明显,期待樱之刻能把坑填上(留1分等樱之刻推完再决定)。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9-12-20
环保绝不是唯一主题。小鸟线:打破不幸的勇气,否定消极逃避;静流线:跨越末日的恋情;千早线:守护的意义,王道;会长线:摆脱他人束缚 / 社会异质的出路;班长线:独具一格,极端孤独的救赎,生存意义亦可由他人赋予;月地线:叙诡,追随篝火的人类,更多是象征意义,生命可能性的颂歌。音乐加分。原画……剧情纷繁庞大,稍显杂乱,总归还是丰富精彩,拜此所赐塑造成功的人物不少。神作。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0-8-11
識:音量诉讼。野美希:精神分析;空气动力学少年与少女。(羽)静(川)久(翼)。羽未:我们的五日战争。以上戏言。// 追加的新支线,当属識、羽未线为佳;野美希线感觉完成度不够;静久线整个故事就扭成麻花。此外,新加的路线缺少整体感,其中“暑假”的成分被大大稀释——就游戏性和故事内核而言,仍是旧四路较为优秀。距离通关前作正好过去一年,玩到最后,结尾追加——总算给为夏天的故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0-7-17
屈指可数的佳作。第一次推烂户口的游戏:有行文之术,有思想深度;剧情酣畅,没有废萌脚本的拖沓:以kirari end1尤具冲击力。这个故事,希望今后能反复品味。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1-4-15
制作非常优秀的ADV(hato搁这做动画呢)。7小时通关,大概是第一次接触这种类型的游戏,个人评价很高。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20-1-9
优点:原画,人设prpr,配乐优秀,Flowchart实在好用;文本量较大,剧情善于诡叙、反转。缺点依旧是剧情,巡回往复,没有落脚点,结局难以满意;角色狭隘短视,自我矛盾,缺少代入感:扣分点。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19-12-22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