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2-4-30 / 标签: 文字
可太牛了,几十个小时里面9成都在说废话,不是无聊日常就是无效信息。尤其最后一章,写的什么狗屁,全是水,前面几节纯纯的凑章节数就不说了,最后两节以为要了解真相了,结果还是一个劲地拖,服了。仅有的几个亮点:第三章17和18的诡计,虽然观感不错但不惊艳;第四章妹妹调查几封信的部分,很有悬疑推理的氛围;第三章魔女的欺诈,很有意思。总之又臭又长,亮点也不够突出,体验实在太差,看看解题篇如何吧。 -
弹丸论破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2010-11-25 (PSP) / PSP、iOS、Android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3-11 / 标签: 非文字
设定就是典中典的密室大逃杀;上来一眼一个伪娘一个黑化;不二咲和雾切可爱;最后的身份互换有点意思,是个不错的诡计;系统设计得还行,跟逆转裁判类似但更有紧张感一点;结尾世界观揭晓的时候很让人无语,这设定突出一个草率和粗暴,完全是为了剧本而强行设计的,浓浓的烂尾感觉;最后的嘴炮拯救世界也挺离谱的,虽然氛围搞得确实不错;但是世界观设计实在太简单粗暴,太差劲了。 -
尸体派对 血色笼罩 无止境的恐惧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ブラッドカバー リピーティッドフィアー
2010-08-12 / Xbox One(完全版)、Nintendo Switch(完全版)、PS4(完全版)等 / Horror ADV
2022-2-6 / 标签: 非文字
玩的第一款恐解,氛围很足,故事也还可以,人物可爱,躲高跟鞋恶心人,当年还是找存档跳过的。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2-9-8 / 标签: 非文字
呃呃,分数也太虚高了,除了主角身份和第七章末尾的回到十年前有点意外,其他部分完全没什么值得称道的。玩法设计得倒是有意思,但剧情实在说不上有多好,反派改过和小动物煽情的桥段属实是看得起鸡皮疙瘩。诡计的水平也很难称得上多神,普普通通,不是很惊艳,主要是剧情实在太无语了。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1-12-6 / 标签: 文字
cjb,前面很狂气,虽然谜语人,但有让人玩下去的欲望。希实香线很不错,希实香很可爱。双子线还可以,有点意思。高岛线纯纯的恶心人。前面铺垫那么多,尤其是序章渲染那么狠,结果高岛线随随便便糊弄过去了,开始讲男主的人格分裂,强烈的跑题的感觉,像是写不下去了又开了新的故事,后面都快结束还有新人物出场,感觉就是剧本没把握好。最后又不狂气了开始真善美了,你要从头狂到尾还有点意思,结果结局是个什么破玩意。 -
极限脱出 9小时9人9扇门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2009-12-10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C等 / AVG
2022-4-19 / 标签: 非文字
云完,又是e17和r11那一套,打越你是没活了吗,没活可以咬打火机。← 我本想这么说,可这次的诡计实在屌爆了。e17是只有galgame能做到的诡计,而999就是只有nds能做到的诡计,打越你tm真是个天才!不过单论诡计之外的故事本身还是不太行,槽点略多,这也算是打越特色了吧,但跟诡计的精彩相比,故事什么的无所谓了。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2-2-6 / 标签: 文字
有点吹了,可能不那么二次元宅臭的galgame就是会评分虚高吧。第一章的「这不是英雄的故事」和魔王篇的「善恶相抵」两个伏笔整挺好;一条和荼荼丸这两个角色挺好;H情节纯搞笑;打斗太多贼无聊;人物理念太离谱,很难让人带入,尤其是老妹儿,更是÷中÷;故事很普通,作者想讨论的理念也很无聊,没多少现实意义。ed还行。 -
逆转检事 逆転検事
2009-05-28 / NDS、Android / 推理アドベンチャー / Capcom
2022-10-1 / 标签: 非文字
跟正作一个套路,逻辑系统稍微有一点点意思,前四个案子依旧普通,最后一个有点意思。 -
侠盗猎车手4 Grand Theft Auto IV
2008年4月29日 / Xbox One、PS3、Xbox 360等 / AAVG
2022-12-2 / 标签: 非文字
开飞机折磨人,任务没有检查点更是折磨人。剧情还是R星经典的没多少塑造没啥可说,玩着还是不错的。 -
ITAZULOVE 在没有人烟的公园和少女孕育爱情 いたずラブ ひと気のない公園で少女と愛を育もう
2007-08-17 / PC / 公園いたずら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5-17 / 标签: 拔作
本垒也太慢了,磨磨叽叽,男主跟个傻狗一样的人设。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1-12-6 / 标签: 文字
相比动画来说演出肯定是比不上了,虽然玩之前就看过动画了,但智代线还是看哭了。bgm加分太多。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21-12-6 / 标签: 文字
氛围相当出色,音乐很棒,配合比较有特色的画风给人的感觉真的很舒服;叙述诡计加分;黎瑟线很喜欢,不管是角色还是氛围塑造得都很好;双子线也不错,虽然是典中典的双子互换,但因为自己没猜到,所以观感还好,而且这条线情感的刻画也很好;法珞线略震惊,氛围比较独特的一条线;芙铃线拉了,作为被剧情锁锁住的TE地位的线反而很无聊,一点亮点都没有。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2-4-5 / 标签: 文字
故事相当精彩,悬念很足,悬疑氛围拉满,设计也很巧妙,但结局难以理解的谜团太多,所以虽然震惊但并没有e17那样的让人拍案叫绝的感觉,甚至怀疑是不是结局没打完,哪怕看解析去深究真相也只会觉得真相太过普通和牵强,配不上营造的悬疑氛围。单论故事8.5,比e17前期要精彩太多,但诡计方面只能给7,比e17逊色太多,将meta作为核心诡计实在不是个好主意,即使是e17最优秀的也并非meta。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2-3-14 / 标签: 非文字
相当不错,剧情最优秀的一代,前四个案子还是老样子很无聊,但最后一个案子把3代的很多案子都联系了起来,各种伏笔的安排和回收都很不错,故事相当精彩,结局也很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