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争霸2:自由之翼 StarCraft II: Wings of Liberty
2010-07-27 / Windows XP / Vista; Mac OS X / RTS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21-1-18
单机部分10分,PVP对战部分0分,合作PVE部分6分。玩战役请玩残酷,不然没游戏性。对战就是狗都不玩,只有竞,没有新鲜感,DOTA、LOL甚至还有吃鸡都整一万个活了,星际2对战还是那么几些老东西,改几下数据,没有新兵种,万年都是一个样。 -
秋之回忆 Memories Off
1999-09-30(PS) / SL1500、PS、DC等 / 恋爱ADV
2021-1-10
一条线都没过,男主简直是吸铁石一样,女性各种倒贴,连雕这个过程都省了,还比肩心跳回忆?和同级生? 太没刺激感了,烂簿口的WA3都比这要好 -
Kanon
1999年6月4日 / PC、DC、PS2等 / ADV / Key
2021-1-8
音乐很棒,离PC98的年代才过了多久,就听不到PC98那种鬼畜般的音效了。一星扣给桶马,还不如PC98画面的一般水平。另一星扣给麻枝准,写的甚么东西?和久弥直树负责的一比真是又low又无聊,随便从《花火》《故事会》《jump》拉个人估计都比麻先生写的要好。对比三个同期作品: kanon(久弥)≈犬夜叉(tv1-98)>>>AIR(麻枝准)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
2013年9月26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20-5-9
闪轨的3d建模甚至不如PS2时代的其它厂商的建模(因为一些PS2游戏在模拟器上的表现开个4x画面建模能把这吊着打)+一点点PS3的特效=PS2.5水平。另外不推荐PC版,即便特效拉倒最高,耳朵和眼睛等一些还是纸糊的,纸糊的就算了,还是多边形,樱花也是纸糊多边形,火车窗户也是纸糊多边形 。除了纸糊(贴图)的是多边形外,3d建模也是多边形建模。而且机器还烫,PC版直接把我卡出来了,优化堪比“仙剑6” -
聖剣伝説3 TRIALS of MANA
2020年4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RPG
2020-4-26
上午完全版已通,剧情来说一般,就是普通的“勇者救世”。战斗手感和人设应该是本作的最大卖点,单说手感的话,没伊苏那么“即时”,但是作为一款ARPG游戏,你却可以选择法系人物把它当成回合制RPG来玩,也就是说伊苏+闪轨<圣剑传说。在经费短缺的情况下、在三平台发售的情况下。SE依然能保证高质量高画质(相比某些小厂:如F社)的游戏,唯一槽点就是经费原因导致游戏时间短了点,但是不得不说日式RPG未来就是SE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0-4-14
「觀玲編」男主爽了就跑的衝動,簡直比C+C的男主還渣,「夏季編」文本量過少且爆點不足。「AIR編」則是以一種第三人稱的寫法敘述男主與觀玲與其他人的故事,沒代入感。綜上遊戲可玩可不玩。但是如果各位先進、各位同仁真的想體驗類鳥人劇情,我推薦「伊蘇」系列,雖然是RPG遊戲,載體表現形式不同,但通關後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0-3-30
一:心篇压抑感爆满,但也揭露了人性。特别对众人在朱苍岳的描写太真实了。二:悟篇解谜速度远远比不上挖坑的速度,大坑。其次这是部反业界的作品。为什么说反业界呢?游戏多数时候是用来放松的,业界绝不可能给你拿做个全程(心篇)压抑感爆棚的作品来玩的,有也会给你加点R18解压。其次悟篇谜没解完,给大众半成品感觉。游戏的游玩感觉就是:通关心篇让你情绪达到最高点,再通关悟篇感觉就是:哦,这游戏就这样。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20-3-27
什么“类光玉”、“消失”、“失忆” 设定都用烂了。让人失忘至极,就是个CL、LB、Air萌化版的究极换皮怪,玩着玩着每条线的结局我都能猜得到了,没丁点意思。Gal确实是在走下坡路了,但KEY这部游戏,说的好听点就是文化自信,说的不好听点就是不思进取,固步自封。和本社十多年的作品比没什么大进步。食之无味,弃之也行。反正我是再也不想见到这种作品了。 -
智代After ~It's a Wonderful Life~ 智代アフター 〜It’s a Wonderful Life〜
2005-11-25(PC) / PC、PS2、PSP / AVG
2020-3-25
"小女孩妈妈"和“东京教父”的剧情来很相似,我不知道是KEY社哪个社员COPY还是什么的,然后朋也失忆篇,基本也能从05年以前的影视文学作品中找到不少影子。不过,当智代对朋也说出真相时,也算是强行往你眼上滴眼药水了,既往的继承了key社“感人”风格。另外说过题外话,智代党可能并不是怨恨“朋也手术后是死是活”的问题,而是根本上这游戏除结局外其余都做的很烂,智代这种完美人设也不是麻子能够轻易玩转的。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3-10
真是服了枕社,净搞些骚操作,前期日记流水仗般冗长的日常,游戏人设和立绘差强人意,不说和现在的gal比怎么样,即便放10年(2005)也是毫无亮点的。导致了游戏10多个小时的前期体验极差。放非gal游戏评价圈里直接都能宣判游戏的死刑了。1星的缘由是因为过于长的日常(比17还无聊)使本作受到了超过了其应所得的批评(本来没人注意到人设立绘这种东西)并且枕公司独特的电波元素把缺点和优点都过分放大了。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0-3-8
大量几乎重复式的对白与剧情整的我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睡觉,当然这作为什么会被过分火化?其一就在于日本ACG界这类从高中讲到大学到社会还是三角偏韩式写实系的恋爱题材作品太少了,二是综合素质被受众认可。但是就我个人总体的感受而言:游戏前期讲故事能力尚可,中期伏笔化,后期偏套路与反常化,丧失新鲜感,感觉还是出不了圈。 -
樱花大战4 ~恋爱吧少女~ サクラ大戦4 〜恋せよ乙女〜
2002-03-21 (DC) / PC、DC / AVG / SLG
2020-3-7
游戏里最大的缺点就是短,不到6小时通关,感觉少了点什么。还好结尾处理的很好,不然这作是要被喷炸的。 -
樱花大战3 ~巴黎在燃烧吗~ サクラ大戦3 〜巴里は燃えているか〜
2001-03-22 / DC,PC,PS2 / AVG/SLG / SEGA
2020-3-7
这作通关没前作那么震撼,巴黎组的人设跟暴力移植一样,重要的是巴黎这类城市对玩家新鲜度不够,若故事背景发生在苏维埃、德国会好很多,巴黎烂漫拼不过太正樱花烂漫太讽刺了。然后SLG部分,相比上作更容易了,更无脑了。 -
传颂之物 うたわれるもの
2002月4月26日 / PC(CD / DVD-ROM)、PS2、PSP / ADV+SLG / Leaf
2020-3-7 / 标签: 卫宫切嗣
爆炸级别的CV和人设,特别是正义的伙伴来配男主哈克奥罗的音也太给力了,(哈克奥罗)整个人都变自信了许多。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0-3-2
当你能够接受已悲剧结尾时,可可线却和你开玩笑一样,原来你只是被你的双眼蒙蔽了。但是把宝全压在可可线上,导致前几条线过于无聊,却是又不可少的,因为五条线都是有联系的,导致一部分玩家往往撑不到“柳暗花明”的时候就弃之了,不得不说算是制作上的缺陷。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0-2-11 / 标签: NTR 接盘
剧情、游戏机制、代入感都不错,人设偏写实。有NTR,接盘侠,恋母,恐怖悬疑(里面有类型红衣男孩的场景,还提供黑白游戏画面,简直丧心病狂)元素,为什么只打两分呢?你搞NTR(少)、接盘(多)这些就算了,还搞恋母情节是什么意思?放9x年也说不过去吧。但是游戏本体素质还是过硬的,当成一部优秀的文字冒险游戏(非GAL)玩绝对没有问题。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0-2-11
BGM虽不算顶级,但却是最契合本作品的。日常一股二次元小清新的味道,既甜蜜又细腻。GAL整体水平偏上,不足就是搞三角的时候配乐差了点,听着没感觉,要是换key来的话,一首潮鸣整上,直接就是眼药水滴你眼睛上了,即便是老二次元也抵抗不了。总结一下:对三角抵抗力强的人绝对值得一玩,称之为“佳作”“二次元最强‘寒剧’”也不为过,平时比较偏“”后宫“”恋爱“”的题材人还是不怎么推荐,陷入其中不值得。 -
樱花大战2 ~愿君平安~ サクラ大戦2 〜君、死にたもうことなかれ〜
1998-04-04 / SS,DC,PC / AVG/SLG
2020-2-10
主角代入感极强,骚气味十足,gal部分满分,放现在表现力依然强劲,秒一堆恋爱为主的GAL,但煽情部分却又很烂(剧本明明可以做到让你感到流泪)。SLG部分拖后腿了,基本也是樱战老粉公认了的。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20-2-7
男主走哪条线都会死老婆。胖子在本作中就是真人生赢家,未来有漂亮老婆,还有个女儿,还是个正常人,让男主去羡慕他吧。而剧本则是一股同人水平、没味,各线之间还玩乱序,速通、记忆力差的话,玩了之后就是一脸懵逼,其次该注重文本量的地方不注重,男主在2036年的世界线和男主在战争时刻的那段,明显文本量不足,玩家刚有代入感、新鲜感,然后就没了,什么玩意?平时煽情胖子约会都有一堆文本量,而新鲜时刻一笔带过,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