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0-11-7 / 标签: PC 独立游戏 GiantSparrow 2017 步行模拟
精妙的故事结构,完美的叙事,极佳的沉浸感,还有天马行空的关卡设计。每一个家庭成员的故事都是一则既荒诞又现实的寓言。//看《我失去了身体》的时候想起了切鱼那一关,虽然故事并不相似,但是那种强烈的压迫感和宿命感如出一辙。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3-12-19 / 标签: AUGUST galgame 2011 PC
几乎可以说是后无来者的制作规格//如果脱离gal这一载体或许能成为更加伟大的作品,在gal的框架下女性终究还是附庸,宅宅终究还是被温柔地拯救//艾丽丝线不满,好在终章算是给了些补偿//为什么不给个卢基乌斯和副官的结局啊!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0-10-14 / 标签: galgame 丸戸史明 leaf
只推了小春线,说到底我打心里不相信雪菜或是冬马能有什么结果。小春线就是一个无比直白的陷阱,最开始就知道会发生什么,但还是会忍不住选,然后推到心疼。。。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4-4 / 标签: 双人 PC 2021 解谜
故事就是老套的美式家庭片,叙事也不像艾迪芬奇那样与关卡紧密结合在一起,整个故事部分都像是关卡设计师们为了展现自己奇思妙想的添头//内容很扎实,流程挺长,跟室友断断续续打了四个晚上,有很多其他游戏的影子,大概是玩梗//最后花园和留声机两个关卡很无聊,其他都很有意思,整体难度也不大,值得推荐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20-12-9 / 标签: 独立游戏 解谜 PC
非常巧妙的解谜设计,确实流程很短,很惊艳 -
文明6 Sid Meier's Civilization VI
2016-10-21 / Xbox One、PS4、iOS等 / SLG
2020-12-9 / 标签: SLG PC 文明
第一次接触文明系列,我还是觉得挺好玩的,就是每次打着打着就天亮了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1-12-18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galgame PC
目前没有多周目的打算,虽然感觉只打一周目很难说得上“玩过”这个游戏,但还是这样标了//庞杂的分支线路以及个人剧情带来的巨大文字量可谓是鸿篇巨制。可是本就没什么意思的故事配上随处可见的机械降神和各种凌乱展开,缺失的细节刻画,和过于低级露骨的政治黑屁,虽然知道它就是想写成这样,但也确实不符合我的胃口。不过想想要是把这么个玩意儿写得很精致,那反倒恶心了,大概混沌粗放才是兰斯的精髓吧。 -
白日梦的构想图 白昼夢の青写真
2020年9月25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FADV
2022-10-13 / 标签: Laplacian galgame 2020 PC
拖到已经快忘了还有case0没打完了//case0相比之前玩的几个其他sf adv来说还算是个正经科幻故事//故事除了结局还是挺不错的,cg也好看,这结局是真的无法理解,既然你都舍得去做case123,却不舍得把这个矛盾的要死的结局分开来做吗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2-1-27 / 标签: Palette galgame PC 2018
我愿称华哥为唯一真神//虽然华哥一直都是怪物般的存在,但这部里的发挥大概也称得上演技巅峰了。优秀的人设配上华哥生动的演绎造就了新海天这个神奇角色,感觉脚本老师有一半功夫都花在这上面了//对抗幽灵那段实在不怎么样,应该说整个非日常部分都不太行,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天酱不够有趣吗,不够可爱吗?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20-10-13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galgame
流程比预想的要短很多,下载的版本有不少bug,导致游戏体验略有下降,但是游戏本身还是不错的,玩到“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的名场面那里竟然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 -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1-11-21 / 标签: 濑户口廉也 PC 2005 galgame 川原诚
一颗混浊肮脏的生态球,这不是什么人性,这就是自然//虽然那些宏大主题的描写都有股小家子气的文青味,但在场景和人物心理的刻画上还是非常出色。可惜越到后期越无聊,两个结局都不算满意,尤其是TE//用枪刺下去,bingo(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1-8-6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平台跳跃 2018
太难了,太难了,我这辈子是告别蔚蓝和马里奥了 -
马力欧卡丁车7 マリオカート7
2011年12月1日 / 3DS / RAC / 任天堂情報開発本部、Retro Studios
2021-8-6 / 标签: 任天堂 3DS 赛车 2011
100cc还是挺简单的,150cc有点难度,但是整体来说其实也不算特别有意思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1-4-7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PC 2020 H养成
内容扎实,无旁白无描述性文字算是一次有意思的尝试,经典的赛博朋克故事架构,但无论统治还是反抗都显得幼稚了点。因为在寝室玩的,跳过了h场景,所以不知道h部分怎么样//Alice被ntr之后痛定思痛,沉迷刷级,以至于后面变成了无双游戏//好久没玩过回合制RPG了,虽然理性告诉我这个战斗系统做的并不怎么样,可就是停不下来//美术风格与其说是赛博朋克不如说是蒸汽波/合成器波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0-11-20 / 标签: galgame ウグイスカグラ ルクル 桐葉 2017
非常符合我对所谓二刺螈致郁故事刻板印象的作品,中二、矫情、不由分说的悲剧//虽然设定和人物的行为逻辑都有点立不起来,但是仅仅作为提供舞台来说足够了,然后就尽情欣赏主角们痛苦地做出各种没有选择的选择//最有意思的大概是监禁部分,可惜短了点,再多展开些会更好//进个人线之后更为强行而啰嗦//这cg的透视和人体结构就尼玛离谱//为什么不能推灯小姐和红叶啊啊啊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8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2022 全年龄 SWAV key GAL
没有什么很新的东西,也没什么很大的起伏,在同类作品里可以称得上简单清新了,不过口三才能力还是在的,当然我肯定还是会更喜欢人类衰退之后那种风格 -
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 喫茶ステラと死神の蝶
2019-12-20 / PC / ADV
2020-9-27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废萌
各方面都中规中矩的好,很稳但也很没意思。另外,咖啡馆制服是真的不好看,怪不得是别人不要的设计。 -
火星生存 Surviving Mars
2018年3月15日 / PS4、Xbox One、PC / Simulation, RTS
2020-12-9 / 标签: RTS 模拟经营 PC
十几二十个小时之后就非常非常无聊了,玩法太单一
玩过的标签
- 26galgame
- 18PC
- 52020
- 5国产
- 5独立游戏
- 42017
- 42018
- 3废萌
- 3PSP
- 3俺妹
- 3AVG
- 3柚子社
- 2任天堂
- 2leaf
- 2Palette
- 22022
- 2alicesoft
- 22021
- 22015
- 22011
- 2解谜
- 2拔作
- 2赛车
- 1ウグイスカグラ
- 1lose
- 1三消
- 1Purplesoftware
- 1川原诚
- 1ルクル
- 1紫社
- 1甜作
- 1campus
- 1qureate
- 1平台跳跃
- 1GLOVETY
- 1NBA2K
- 1SWAV
- 1H养成
- 1SukeraSparo
- 1Tinkle_Position
- 1双人
- 1桐葉
- 1E-mote
- 1步行模拟
- 1Laplacian
- 1WIIU
- 1GiantSparrow
- 1カントク
- 1丸戸史明
- 1横版
- 1御影
- 1GAL
- 1田中ロミオ
- 1全年龄
- 1丸户史明
- 1SIM
- 1AUGUST
- 1ACT
- 1key
- 1RTS
- 1SLG
- 1百合
- 12K
- 1Hulotte
- 1濑户口廉也
- 12005
- 1火车
- 1WEB
- 1新岛夕
- 1妹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