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片羽 カタハネ
2007年1月26日 / PSV、PC / ADV / Tarte(タルト)、10mile(PSV)
2015-1-4 / 标签: Tarte 百合 galgame
罕见的童话治愈型galgame。当初在高三玩完,那是我人生最勤奋、弦绷的最紧的时候。也许正是高三的紧迫感,让我多了一分对唯美童话故事的憧憬。 -
恋狱~月狂病~ カルタグラ ~ツキ狂イノ病~
2005年4月28日[初回限定版] / PS2、PC / 和風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15-1-4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game
饭田和彦的剧本岂是铃鹿美弥可以比拟的? -
你与我与伊甸的苹果 キミとボクとエデンの林檎
2011-06-10 / PC / ADV/AVG
2015-1-18 / 标签: galgame 女装
花了8小时一口气全通了,感觉挺不错的,虽然剧情都合但是男主是伪娘弥补了这个缺点。最大的优点就是短,因为短,暴露的问题少。唯一的遗憾也是短,因为短,都是戛然而止式结尾,感觉意犹未尽。另,CG很精致,而且分辨率高,用平板玩非常合适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15-1-5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濑户口笔下的青春,也是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的过程。像我这样无破无立的人,可能是缺乏青春罢。第二文艺部的青春太过闪耀,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
白雪~七凭之祭 クロウカシス 七憑キノ贄
2009-12-11 / PC / クローズドサークルADV
2015-1-4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姬 galgame
比壳女好,因为虽然有点都合,但是推理元素算是做足了 -
格林花园的少女 グリムガーデンの少女 -witch in gleamgarden-
2013-07-26 / PC / 少女と絆を紡ぐADV
2022-9-21 / 标签: galgame
虽然是超能力设定但神展开比较少,剧情发展在认知范围内,基本都有伏线能看出苗头,饭田写悬疑出身在怎么吸引玩家制造矛盾冲突上还是有两把刷子。中期日常节奏不太好,注水插hs过于刻意,像te一点点揭露过去不拖泥带水节奏就比较好。可惜te男主非要喊“因为是妹妹所以能原谅她的一切”太尬,直接说能理解但需要惩罚不就好了,非要往日式原谅上拐。栎之枝的设定回收的太烂,妹抖线cg还专门画那么多人结果全都是打酱油的。 -
Golden Marriage ゴールデンマリッジ
2014-05-30 / PC / お金持ちの恋愛事情もけっこう大変なんですADV / ensemble
2023-3-17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过于符合我预期的大小姐题材游戏,不错的人设+中规中矩的剧情,既没有什么超预期的亮点,也没有超预期的雷点。音符社的游戏在我这就是稳定的代名词,不出彩但也不至于像某些萌作一样打不下去,适合不知道玩什么但又想玩gal的时候玩玩。第0章意义不明,我不关心表妹咋样,倒是希望能在梦里推母上。 -
樱花大战 サクラ大戦
1996-09-27 / SS,PC,DC / AVG/SLG / SEGA
2015-1-4 / 标签: SEGA galgame
不是我说,这系统真的很逗,泡一小时妹子就让我打10分钟的战斗? -
シャイニー・シスターズ ~女装主人公アイドルプロジェクト~
2019-12-20 / PC / 女装主人公アイドルADV
2021-2-12 / 标签: ensemble galgame
还是玩女装男的默契那一套,可能像之前小剧场的短篇幅更合适,剧情长了老是玩这些梗难免看着疲劳,中间玩的声优梗我都觉得更有意思。换人画画把脸全都画圆了,CG立绘反差太大。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 / 音乐冒险游戏
2016-4-9 / 标签: 工画堂 galgame
素质比较高的作品,虽然叙事结构和脚本架构很传统,但是细腻的文字辅以典雅的音乐配合唯美的氛围(这氛围好假)给了我耳目一新之感。双胞胎这个梗已经被玩烂了,看到那个BE应该就明白了,最后的结局给我的感觉比较一般。不过我觉得这个游戏的重点并不在于表里两线交代内情,而在于黎瑟和法珞的两条支线,这也是游戏真正有韵味的地方 -
Secret Game -KILLER QUEEN- DEPTH EDITION シークレットゲーム -KILLER QUEEN-DEPTH EDITION
PC(逆移植版):2009年4月24日 / PC / 悬疑ADV
2015-1-4 / 标签: galgame 健速
世界观不错,但是剧情在侮辱我智商 -
永不落幕的前奏诗 ソレヨリノ前奏詩
2015-02-27 / PC / 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ノベル
2023-10-14 / 标签: galgame
镜游和御影合作的最后一舞,也是minori黄金时代最后的余晖。几条线依稀还有ef的影子,但相比ef虽有超现实元素整体仍偏青春现实系的风格,本作强调超现实要素,男主与三个女主的情感皆因共感能力而起,设计感很重。抛开这点,真响和遥两条线发挥了应有水准,反而是TE拉了胯。序章甩男主可以理解,但TE缺少感情递进直接唐突复婚然后被男主耗尽能力拯救的情节实在过于超展开,难道永远的感情全靠其他女主的线路铺垫吗?这也导致最后高潮部分像空中楼阁一般强行煽情,差了一口气。背景、演出和cg倒是一如既往的强大。 -
SorceressAlive!~世界末日陨落之星~ ソーサレス*アライヴ!~the World's End Fallen Star~
2019-01-25 / PC / 世界の運命に抗うADV
2024-2-14 / 标签: galgame
表线纯纯异世界厕纸,如果没有Azuria和Akina的立绘撑着早就弃了,最多只能打4分;里线倒是各种时髦要素一锅炖,写的还算有意思,可以打7分。其实结构完全可以优化,把表线各角色线内容缩减以回忆的形式写到里线,就可以避免白开水,也能解决表线没任何铺垫、里线直入主题略显突兀的问题。反派人物塑造也过于单薄,800年的旅程理应单独做成回忆篇章体现史诗感,比如像鲁弗兰一样展现一个“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的魔女故事,不仅情节更跌宕起伏,也能让人设立住,现在反派就完全是个情节推进工具人,可惜了。 -
花冠的大地 ティアーズ・トゥ・ティアラ 花冠の大地 PORTABLE
2010-11-25 / PSP / AVG+S・RPG(アドベンチャー+シミュレーションRPG) / アクアプラス
2015-1-3 / 标签: PSP SLG Aquaplus leaf galgame
剧情逗得不行,游戏性也有待提高,特别是高难度下想要打赢只能狂刷等级,太无趣了 -
夏天的谎言-Ahead of the reminiscence- ナツウソ-Ahead of the reminiscence-
2016-04-22 / PC / ADV
2019-9-5 / 标签: galgame
不知道春谎情节是怎么嫁接进来的,玩着感觉怪怪的……从各个方面来说都只是个短小精悍的普通萌作,比前作春谎差了点意思。 -
幸福噩梦 ハピメア
2013-02-28 / PC / 甘くて幸せな悪い夢のADV
2018-12-18 / 标签: Purple galgame
前几章绝对是灾难级别的表现,做到了让我经常看半天不知道在说什么。三四章开始好了一点,景子还是写得挺萌的,但脚本自嗨的程度却加剧了,写一大堆天马行空的内容,展开也毫无逻辑可言,美其名曰活在梦里,梦境真是个方便的设定。作为一个萌作,写了这么多故弄玄虚故布疑阵的内容,导致过程中不知道脚本到底是要写庄周梦蝶,还是像盗梦空间一样的多层梦境嵌套,悬疑内容可以说相当失败,脚本驾驭作品整体的能力实在不敢恭维。 -
春天的谎言 -Passing Memories ハルウソ-Passing Memories
2015-11-27 / PC / ADV
2019-5-21 / 标签: galgame campus
相当不错的小品萌作,放松身心的上佳之选。虽然悬疑从技术角度来说写的一般,但当个佐料还算凑合。 -
淑女同萌! ハロー・レディ!
2014-03-28 / PC / 新ノーブル学園ADV
2018-7-2 / 标签: galgame STEAM
本以为是个致敬莎翁的正剧,结果风格各种跑偏,离《哈姆雷特》这样久负盛名的复仇剧差了一万个《基督山伯爵》。除了TE都放弃复仇,作为复仇剧也是没谁了,由于剧本容量少更显得放弃的过程突兀无比。受不了男主上一句话还在大谈存在主义和语言学,下一步就去胸袭了,可能日野是想在剧本里加点调味料,但这只能让读者感到不可理喻。空子和绘留还是挺萌的。怀疑狂战传说的脚本偷偷看了本作TE,结局相似度高达八成。 -
淑女同萌!-New Division- ハロー・レディ!-New Division-
2014-12-19 / PC / 新ノーブル学園ADV
2020-3-3 / 标签: galgame
女仆和美鸟没萌上,反而是出场多的珠绪在人物塑造上又丰满了一点。这两条线放在本篇里也就一般水平,没多写什么东西出来,一如既往的意犹未尽。日野和众堂这对基友是真的划水,十几年过去了扣扣你们再写个拿得出手的吧 -
バタフライシーカー
2018-03-30 / PC / クライム・サスペンスADV
2019-8-16 / 标签: galgame
推理并不弱智,相反虫食每次填补空白的逻辑推理都很严密,比我想象中好不少。有趣的是,本作花了大量篇幅描写的犯罪侧写(犯罪心理学),到头来都让位于逻辑推理,事实上体现了心理推理和逻辑推理的孰优孰劣。本想打7分,但TE写的很不高明,幕后黑手铺垫太少,三人组也完全画蛇添足。TE嘴炮那段更是醉了,黑手没有一点掌控全局的感觉,总的来看前工后疏、虎头蛇尾。最后建议白織市街头巷尾都安排上海康威视,可以显著减少犯罪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5-1-4 / 标签: 丸戸史明 帕露菲 galgame
个人感觉比WA2要好,里伽子线的经典人尽皆知。不过这应该是bgm分最低的厨子空间90档。 -
盛开的钢琴之森下 ピアノの森の満開の下
2007-08-24 / PC / 大正幻想、妹看護ADV
2016-4-22 / 标签: galgame
我还是有些难以理解妹控和兄控的…比较一般的短篇,感觉兄妹之前的故事被完全抠掉了,实际上完全可以写出更多东西来。仅仅依靠这一周的描写就想打动读者说实话很有难度。TE偏向了时间的循环,反而让本作显得不伦不类。作为07年的作品,能看到之后eden和缘之空的影子,可以认为缘之空和eden部分借鉴了本作?如果是这样,那本作也算是有了点价值
玩过的标签
- 272galgame
- 203PC
- 100RPG
- 69PSP
- 60SLG
- 36PSV
- 35Switch
- 32RTS
- 31SRPG
- 29PS4
- 28STEAM
- 27Android
- 22ensemble
- 20GBA
- 20女装
- 20国产
- 18ACT
- 18拔作
- 18ARPG
- 16AVG
- 16KOEI
- 133DS
- 13SEGA
- 12falcom
- 11Gust
- 10推理
- 10桌游
- 9暴雪
- 9片岡とも
- 9百合
- 9EA
- 8手游
- 8同人
- 8逆转裁判
- 8alicesoft
- 7InnocentGrey
- 7Nitro+
- 7仙剑奇侠传
- 7NDS
- 6地雷社
- 6leaf
- 6FPS
- 6minori
- 5口袋妖怪
- 5红警
- 5JRPG
- 5Lass
- 5猫猫社
- 5独立游戏
- 5ATLUS
- 5召唤之夜
- 5秋之回忆
- 5Capcom
- 5AKABEiSOFT2
- 4全面战争
- 4七尾奈留
- 4BLAZBLUE
- 4blizzard
- 4英雄无敌
- 4童年
- 45pb
- 4微软
- 4KID
- 4帝国时代
- 4文明
- 4三国志
- 4竜騎士07
- 4Eushully
- 4瀬戸口廉也
- 3Ubi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