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的报恩 猫の恩返し
1话 / 2002年7月20日 / 森田宏幸 / 柊あおい / 森川聡子
2023-8-12 / 标签: 2002 森田宏幸 吉卜力 剧场版
森川聪子的人设不错但更像八犬传一脉的,角色的动相比起吉卜力其它作品而言也有些太张扬了。角色没状态建构全靠对白糊脸也让本作的脚本力落下了一个档次。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3-8-12 / 标签: 1995 吉卜力 近藤喜文 剧场版
吉卜力拍的青春片始终是更古典的花季甜蜜物语,而宫崎骏在前期的掌控让状态与功能性叙事的比例分配张弛有度,有趣的是本作即使是如此梦幻的情节,但依旧因为角色细小神态的表现,楼梯和长廊的空间布局而被赋予了些许生活感。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8-10 / 标签: 1984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宫崎骏汹涌的影像感性,以及写实革命前就相当高密度的作画能量,叹为观止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7-28 / 标签: 1986 宫崎骏 剧场版 吉卜力
最后一次出现巨大机器人的宫片?尤其是对特效和破片的表现几乎不像自己熟悉的那个吉卜力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年5月5日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3-2-9 / 标签: 1993 剧场版 吉卜力 望月智充
细腻平实的高中生夏日迷思。对角色各种小动作和体态的表现印象很深。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1-7-27 / 标签: 1997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实在是太讨厌“这个不能杀、那个也要救、你们别打了”的无筹码、与历史逻辑背道而驰的原教旨主义,最后掉一条胳膊竟然就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什么矛盾也没有解决,空让人窝着一肚子火。不过还是叹服宫老画面上的宏大而自由的想象力,同时还能兼顾细致程度无出其右的匠气,无论故事怎么讲都能有极高的基本盘水准。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1-1-2 / 标签: 2004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啥话不说就“顺其自然”地发展、把隐喻全都藏在设定里的做法不是不行,但是在设定已经算是比较天马行空的情况下高潮部分人物的举动还没什么逻辑就有些让人感到困惑了、一大摞设定也是浅尝辄止,让人根本摸不清编排的逻辑,反战的插入也和世界观格格不入。作画倒是非常强,虽然看不懂但演出至少大多数时候还是让人集中精神的。虽然没能在银幕上看,但观看体验还不错。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0-8-28 / 标签: 1988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作画和美术的水准不用多言,对这片子个人最喜欢的还是寓言色彩的想象元素,龙猫的戏份并不多,但是其每次出现都总是在恰当的时机,有几分“不足为外人道也”的桃花源的影子。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0-8-25 / 标签: 2001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不是完美的作品,情节设计和节奏安排还是存在些许缺陷,但童话般的美感是浑然一体的。故事不严丝合缝而余味悠长,分镜演出也相当克制,基本上没有过分强调视觉冲击的镜头,但情绪的把握控制得很到位,背景音乐的卡点很准确(例如千寻下楼梯的一段),作画上把动作的写实和失真巧妙地平衡(例如千寻过桥时的微表情和最后在天空飞舞的回忆),整部电影在艺术呈现是颇有流动性,三言两语难以说尽,但又令人陶醉,自成格调。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