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7-4 / 标签: 2006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可惜。一期塑造得最好的竹本基本被边缘化。森田本的脱线怪才感颇有大佛普拉斯“太空船”的味道但二期的塑造是如此方便、完全变成兄长狗血家族戏的附庸,看不到半点的才能闪光。戏份重心的山田和阿久本身塑造的积淀太薄,撑不起这么重大的变故。动画前半演出的突兀与失速尽显,所幸后半单回水准慢慢回暖而且尾巴收束得好、还剩一点体面。 -
兽爪 ケモノヅメ
13话 / 2006年8月5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MADHOUSE / 伊東伸高
2022-2-15 / 标签: 2006 MADHouse 汤浅政明 TV
倒不需要太过在意人物的行动逻辑,只需要把它当成情节简单粗暴、画面突破底线的黄暴式作品即可,所以文本上更大的问题反而在于中间正剧式的情节太多、稍显累赘。制作水准和视听整体性与大多数汤浅作品稍有落差,如标准疯房正剧演出的Ep4、小林治的Ep7、日常回的Ep9,但某种程度上反而中和了浓烈的汤浅味儿、调剂了观感。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2-1-22 / 标签: 2006 MADHouse 浅香守生 TV
完结的点掐得妙,两位NANA再次重逢,一位尽管内心尚纠结于自尊,但音乐和爱情都似乎逐步接近梦想;另一位尽管一无所长、被欲望摆布,但也暂时顺风飞上枝头。烟花落了,朦胧的回忆散去,汹涌的波涛即将扑向眼前充满迷茫的未来。据说因场外因素,动画改编相对保守,几乎只有出于尺度的删改,但对音响的处理匠心独运、镜头timing的把握也见得功力深厚。石冢单揽八集而且质量都很高。铃木和杉浦加盟后作画也达到了应有水准。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4-5 / 标签: 2006 MADHouse 片渊须直 TV
比上半更激烈的展开,具体情节的设计更加成熟,逐渐披露各自人物的历史和社会定位,最突出的是终盘战役,完全展现了男主在乱世中恐惧逃避、无处可归的本质。片渊的导演风格虽不凌厉,但凄美地展现全剧的人情,非常舒服。STAFF上值得一提的是以浦谷千恵为首的S4C班底的加入。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21-4-3 / 标签: 2006 MADHouse 片渊须直 TV
故事本身还是比较cult的,短板是部分性格转变和战斗细节稍显牵强、黑道配角的设计稍显单薄,但不影响最关键的表达,男主心境的微妙变化也能get到。片渊导演之下无论是柔和的打光还是配乐似乎更注重生活感,也别有一番风味。喜欢筱雅律的OP,全片暴力美学的最高烈度呈现。CG稍出戏但在当年应该算先进了。特效作画量大质稳,疑似井上英纪主力。 -
恶童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1话 / 2006-12-23
2021-2-13 / 标签: 2006 Studio4℃ 木村真二 MichaelArias 剧场版
故事意外地让人感动,如果拍成实拍、演出写实一点的话我会哭死的吧。故事的核心主题只是黑对白的依赖、寄托和救赎,但展开相当丰满。抽风又有温度的观看体验非常微妙又很享受,不明觉厉。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10-7 / 标签: 2006 MADHouse 荒木哲郎 TV
“写名即死”大概是日本动漫中最具开创性的基础设定之一了,初期智斗的精彩也是因此。只可惜第二基拉登场后频繁无中生设定,剧情也越发低走。人物上暂且不讨论夜神月这样高智商却二极管的恋权狂魔存在是否合理,为了扭曲局势设计的雷姆、松田等工具人也实在称不上有魅力。演出上部分镜头用力过猛,但多处蒙太奇和夸张运动镜头巧妙地把握住让观众不适和沉浸之间的界限。作画能看得出给的资源不多,外包回占了近半,但基本不影响表现 -
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2006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恐竜2006
1话 / 2006年3月4日
2020-8-25 / 标签: 2006 哆啦A梦 剧场版
优秀的低幼向。故事简单而温馨,演技和动作的作画都很强、有抽象的部分但也容易接受,分镜演出唯美、怀旧而浪漫。美中不足的就是日常部分的长镜头有些用力以及故事情节趣味性的不足。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