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鸟 伊甸之宙 火の鳥 エデンの宙
4话 / 2023年9月13日 / 西見祥示郎 / 手塚治虫「火の鳥」望郷編 / 西田達三
2023-9-13 / 标签: 2023 Studio4℃ 西见祥示郎 其它
-
渔港的肉子酱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1话 / 2021年6月11日 / 渡辺歩 / 西加奈子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幻冬舎文庫 / 小西賢一
2022-8-22 / 标签: 2021 Studio4℃ 渡边步 剧场版
故事线太失重过载,难以找到将元素统合的主题。开篇讲述母亲的遭遇后、很快就偏向喜久子在成长中对关系性的迷茫,结果大半篇后以“肚子痛”转向对亲情纽带的考验、从母亲视角交代家庭的来龙去脉,落脚点却又是象征喜久子成为“大人”的初潮...但主创的影像触觉是敏锐的,一声沉重的篮球响、回声衬托下玛利亚的咄咄逼人、主观视角下对二宫的一瞥,冷热和距离感掌控刚刚好。对动物、美食和自然风光的呈现也很亮眼。 -
遗迹守护者 スプリガン
1话 / 1998年9月5日 / たかしげ宙
2022-7-25 / 标签: 1998 川崎博嗣 Studio4℃ 剧场版
喷涌而出的信息量爽爆了,怎么说也得是这份上的电影才配叫“只有画面能看”吧。 -
烟囱小镇的普佩尔 えんとつ町のプペル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廣田裕介 / 西野亮廣 / 福島敦子
2022-7-20 / 标签: 2020 广田裕介 剧场版 Studio4℃
工整类型片。剧情再老套再理想主义,也没有偏离合理戏剧化的范畴。矿场老板遇害的戏码,是异端审问会无孔不入地控制国家机器的缩影。矿场员工和围观群众的反水因篇幅妥协显得突兀,但异端审问会如此扼杀社会毛细血管、有朝一日遭到反噬也是必然。解谜的过程高度可预期,但有这种级别的细致世界观设定、美术风格的内洽程度和角色表演建构的高观点,那就保证了画面上的观赏性。如果删去日式MV的几段会更好。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1-7-26 / 标签: 1995 Studio4℃ MADHouse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今敏 冈村天斋 其它
《MAGNETIC ROSE》今敏味重,飞逝碎片中歌唱的镜头太美了,最后零落的花瓣如梦又似真,画面极致的美学让人忽视了世界观的都合粗糙之处 //《最臭兵器》太傻比,那位愣头青被轰成这样还一路冲,军方完全没想过提前把路炸断或者告诉他不用送资料嘛...按理说应该是拍成偏喜剧的才对然而只让人窝火//《大炮街》短小、空心、诙谐,“无害大炮”等更是战事日常化下默认与熟视无睹的缩影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I 降临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I 降臨
1话 / 2013年2月1日 / 窪岡俊之 / 三浦建太郎 / 恩田尚之
2021-5-28 / 标签: 2013 Studio4℃ 洼冈俊之 剧场版
剧情进到异空间的部分有点乱。全篇看制作的话,演出差点力度,作画盖CG比较出戏。 -
剑风传奇 黄金时代篇II 多尔多雷攻略 ベルセルク 黄金時代篇II ドルドレイ攻略
1话 / 2012年6月23日
2021-5-27 / 标签: 2012 Studio4℃ 洼冈俊之 剧场版
剧情挺有意思,制作明显拖后腿,另外这part也有好多毒卡... -
天才嘉年华 Genius Party
7话 / 2007年7月7日 / 福山庸治、河森正治、二村秀樹、福島敦子、渡辺信一郎、木村真二、湯浅政明
2021-4-5 / 标签: 2007 Studio4℃ 其它
总体基调是画面上的拼凑式灵感远大于文本上的打磨,比起天才倒更像是“张口就来”...1不算的话,7(唯一能做到好好讲故事的)>6(虚浮和天马行空的正确打开方式)>2(开心的爽片)>优秀线>3(有点恶心的爽片)>4(老和尚随口讲故事)>及格线>>5(老神棍随口传销) -
恶童 鉄コン筋クリート
1话 / 2006-12-23
2021-2-13 / 标签: 2006 Studio4℃ 木村真二 MichaelArias 剧场版
故事意外地让人感动,如果拍成实拍、演出写实一点的话我会哭死的吧。故事的核心主题只是黑对白的依赖、寄托和救赎,但展开相当丰满。抽风又有温度的观看体验非常微妙又很享受,不明觉厉。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0-11-20 / 标签: 2019 Studio4℃ 渡边歩 剧场版
重温以后其实有所改观,但高潮的所谓生殖“隐喻”倒果然还是无聊地收束到男女恋爱吧//一条mv都能拍完的少女恋爱剧情,硬是加上各种酸臭味台词和神棍式宇宙理论弄成了两小时充气式电影的感觉。陆地部分的演出干巴巴的直接让我好几次差点睡着,海上部分借着作画和美术至少还有视觉享受,建议先睡一个小时快进到高潮秀画面。 -
重金属摇滚双面人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
12话 / 2008年8月8日 / 若杉公徳
2020-11-7 / 标签: 2008 Studio4℃ 长滨博史 TV
声优稍有棒读的冷淡语气,漫画风格的分镜和上色与猛烈的粗言秽语和强暴行为形成表面上的反差却又是深层次的融合,以这种形式表现出原作夸张的反讽,实在是内功深厚。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0-9-4 / 标签: 2004 Studio4℃ 汤浅政明 剧场版
扭曲的视角,生理不适的色调,暴走的作画,不和谐的音乐,脱线的剧情推进……各种不合常理的元素一锅炖达成了这么一番异想天开的奇景,就是故事和情节并没有high起来。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