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娃的时间 イヴの時間
6话 / 2008年8月1日
2023-8-10 / 标签: 2008 吉浦康裕 六花 其它
不知道是吉浦康裕对机器人“感情”的认知太过一厢情愿、还是人类的“感情”也只不过是这么回事,但只从这六集来看构成确实只有手冢式科幻小品的水准。音响的演出让人看到一些中村隆太郎的影子,反而最亮眼的是敢于露出破绽的镜头调度让人看到了杉井的感性。 -
红 Kurenai 紅 Kurenai
12话 / 2008年4月3日 / 松尾衡 / 石井久美
2022-2-11 / 标签: 2008 松尾衡 BrainsBase TV
九凤院和男主植入刀的部分莫名其妙的,只有日常回还能看。倒是松尾衡在那会的音响演出很有意思。 -
放风筝的人 Kite Liberator
1话 / 2008年3月21日 / 梅津泰臣
2022-1-22 / 标签: 2008 Arms 梅津泰臣 其它
和《风筝》一脉相承的是链条非常短而且不经推敲的情节,但片子的基调让叙事负担过重、也限制了演出的发挥,所幸崩盘的范围和幅度还算可控。 -
原罪的卡辛 キャシャーンSins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山内重保 / 竜の子プロダクション(タツノコプロ)
2022-1-17 / 标签: 2008 MADHouse 山内重保 TV
和前后几年一大串的名导“SF系原创”相比,本作是难得的幼稚得纯粹的一部,毫不忌讳地、直白地通过台词将世界观的粗浅呈现给观众。但也正是因此,观众可以更无负担地欣赏着本作即使后半现场捉襟见肘也依旧保持高水准的视听演出和打斗设计。 -
雇工人生 El Empleo
1话 / 2008年9月4日 / Santiago Grasso
2021-5-21 / 标签: 2008 欧美 阿根廷 SantiagoGrasso 其它
点子有点意思,但是作为执行的故事太弱了,即使正式内容只有6分钟也还是很单调。 -
魍魉之匣 魍魎の匣
13话 / 2008年10月7日 / 中村亮介 / 京極夏彦 / 西田亜沙子
2021-5-4 / 标签: 2008 MADHouse 中村亮介 TV
西田的人设好看,细居美惠子对眼睑和卧蚕的描绘非常独特性感。至于故事没看过原作,动画实在是太零碎了,对一件时间空间关系叙述混乱之极的案件、观众实难参与进来,前面用了多线交叉结果解谜的时候还在不停抛出新设定,看着心累。不明觉厉地感觉到一点文化气息但这些神神鬼鬼反正我是看不懂了,就看看男人算了。 -
黑塚 黒塚 KUROZUKA
12话 / 2008年10月7日 / 荒木哲郎 / 夢枕獏 / 筱雅律
2021-5-2 / 标签: 2008 MADHouse 荒木哲郎 TV
故事构思还挺有趣的,通过轮回的叙事表达出生的意义——被找寻、被感知,最后一集直接提升了全篇的档次,遗憾的是对吸血鬼力量在军事层面的探讨不了了之,以及中间的“打僵尸”桥段稍显缝合。在90%的情况下演出浓烈得恰到好处,剩下10%的部分显重口以致生理性不适、10%的部分过于混乱影响对情节理解;“荒木味演出”部分的作画不错,主原画泽田英彦、寺野勇树等。 -
和巴什尔跳华尔兹 ואלס עם באשיר
1话 / 2008年5月13日 / 阿里·福尔曼
2021-3-31 / 标签: 2008 阿里·福尔曼 欧美 剧场版
对记忆的寻回亦是对战争的审判,诡异荒诞的调侃和冷面令人悚然。纪录片式的运镜和画面上的尝试很实验性,最后的效果也值得肯定。 -
死后文 シゴフ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佐藤竜雄 / 湯澤友楼 / 川上哲也
2021-4-12 / 标签: 2008 J.C.STAFF 大河内一楼 佐藤龙雄 TV
设定挺有意思,大多数单元就都能做到点到即止又意味深长,以死后文为载体、传达生死之间的欲望、遗憾与仇恨。只可惜主线的展开实在有些随意,几处对父亲虐待和人格和解的描写都非常牵强。演出力度很足,背景音乐尽管只有寥寥几首但是也很对那股细腻、忧郁又有些许诡异的味道。 -
重金属摇滚双面人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
12话 / 2008年8月8日 / 若杉公徳
2020-11-7 / 标签: 2008 Studio4℃ 长滨博史 TV
声优稍有棒读的冷淡语气,漫画风格的分镜和上色与猛烈的粗言秽语和强暴行为形成表面上的反差却又是深层次的融合,以这种形式表现出原作夸张的反讽,实在是内功深厚。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0-9-6 / 标签: 2008 J.C.STAFF 长井龙雪 TV
女主前半段的人设有点过了……前半段只有一些轻松的日常观感还不错,后半段整体倒是大有改善,单集推荐1、16、24、25,总的来说故事有种过时的感觉,现在看来最吸引我的地方可能就剩下作画了。 -
道子与哈金 ミチコとハッチン
22话 / 2008年10月15日 / 山本沙代 / manglobe / 清水洋
2020-8-29 / 标签: 2008 Manglobe 山本沙代 TV
三集弃了,虽说选了美国西部公路片这个逼格满满的题材但是从台词到人物行动设计得太露骨了,完全没摆脱日式小家子气的味道。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