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8-3 / 标签: 2018 古川知宏 KINEMA_CITRUS TV
强行搭台演戏的痕迹比较重。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6-3 / 标签: 2018 牛岛新一郎 studioVOLN 剧场版
男主纯面瘫、女主假乐观,其它人则更是完全没有活人样。画面风格完全是低配版旧海装、当年牛岛的演出也达不到电影的水准。除此以外剧本结构完全失调,男女主初遇的描写几乎为0、女主死后的篇幅又明显偏长。更别说“绝症”的设计之多余、没有对死亡和爱情的思考、最后的死因其实也和绝症没半毛钱关系。//片尾怎么还附赠一段迷惑日后谈???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22-5-5 / 标签: 2018 石田祐康 StudioColorido 剧场版
没明说为啥会变出其他生物,而且其他生物和滨本的存在感太弱,除此以外的表达都挺风趣活泼。画面上,作画和摄影细节的妥协太多,超自然元素的设计感太差、直白点说就是“没有想象力”,以至于前半段很难进入Fantasy的世界观里。演出主要还是在靠音响调度。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8-23 / 标签: 2018 DLE MADHouse 高坂希太郎 剧场版
感动。日版《寻梦环游记》。在待人接物中逐步向死亡、向记忆和解,向幽灵告别之时,小老板娘也主动走向未来、实现了身心的重生。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1-5-14 / 标签: 2018 MADHouse 石冢敦子 TV
不是真写南极探险也无所谓,毕竟南极在文艺作品里单纯作为极冷、遥远但又有“归宿”感的象征也不算少见,最大的问题还是情感“导火索”的母亲线太弱了。不过除此之外的情感描写难得地少见矫情酸臭,虽说不对我胃口但也还是能看得下去。此外石冢敦子的演出很强。表记部分是中本健二常见人马,作画清水健一、日向正树、川口裕子,外包DANGUN PICTURES等。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21-4-4 / 标签: 2018 TMS 森山洋 TV
没看过被致敬作、单看这部的话觉得故事已经很精彩了,尽管AI、军事等着笔过于潦草但整体有主次之分,以拳击为依托的自我救赎这一最关键的表达完成度很高,绝对算是近年原创里的翘楚级别了。演出肯定算不上致敬出崎统但除了第一集以外都很紧凑,就是拳击部分不知为何、总要在最无悬念的出拳作停顿,非常违和。摄影有追求但其它部门跟不上,作画有点残念,仅有的大手都在摸鱼,CG也不该用的。 -
无节操☆Bitch社 ヤリチン☆ビッチ部
2话 / 2018年9月21日
2021-3-30 / 标签: 2018 MAPPA GRIZZLY 吉村爱 其它
看软了。设定这么姐妹但脸真的比较残念。另外小矢那条三角关系和全片的基调太不符了,好好座艾不好嘛。制作对于BL来说还不错吧。 -
B:起点 B: The Beginning
12话 / 2018年3月2日 / 中澤一登、山川吉樹 / 中澤一登×Production I.G / 中澤一登
2021-2-26 / 标签: 2018 Production.I.G 中泽一登 TV
《残响》的详细展开掉逼格版。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2-20 / 标签: 2018 C-Station 京极义昭 TV
沉静朴实、娓娓道来的体验式作品,看着不膈应。然而剧情有些同质化对连续观看的观众实在不太友好、对女主情感转变的描写有点少、部分回里面夸张的喜剧演出可以再少一些。另外这人设总有一种可以做成CG片的感觉。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1-2-9 / 标签: 2018 P.A.WORKS 冈田麿里 剧场版
就我自己而言对剧情完全看不下去,在如此空洞的剧情下镜头的信息密度也很低,只有高水准的作画和修正让我勉强是提起了精神。故事发生在一个完全无法成立的世界,在军事冲突暗流涌动的背景下,这一族人怎么会有这么长时间的安稳日子过呢?政治冲突一如既往地建立在一国皇帝是傻子的基础之上,军事安保像全然不存在,人物的立场冲突写得也十分暧昧。就围绕“离别”与“存续”的意义写个小一点的故事不好吗?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1-4 / 标签: 2018 ScienceSARU 汤浅政明 TV
名为屠杀恶魔的行动,演变成无止境的肃清异己运动,谁最像恶魔,谁才能活下去。人类虽然全灭了,但情感却从来没有消亡,合体的恶魔、流泪的撒旦就是绝望中的一丝希望。故事虽然有几处拧巴的设计但整体非常紧凑、表达完整。几段氛围电子配乐很带感,像Rap词这样“白”得荒唐的演出设计也很赞。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20-10-16 / 标签: 2018 MAPPA 内海紘子 TV
故事情节其实挺扯淡的,黑道的各路人马宛如智障,而且帮派过多,其间的人际关系有些混乱,导致过多同质化的大乱斗的出现。人物刻画有些许中二但是情感描写尚算不错。动画一方面情节过密导致部分回节奏过快,另一方面中间部分集数作画有些拉胯。风格化的剧伴和OPED是最大加分项,直接造就了多段让人欲罢不能的精彩演出,关键回的高水准也让人还能看下去。另外非常喜欢林明美简洁而舒服的人设。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0-9-6 / 标签: 2018 WITSTUDIO 荒木哲郎 肥塚正史 TV
如果不是带着解开谜题的心理单独看的话,这个篇章的情节设计问题还是凸显得很明显的,政治戏和心理戏都有点蠢,算是全系列比较平庸的一部分了 -
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宝島
1话 / 2018年3月3日 / 今井一暁 / 藤子・F・不二雄
2020-9-3 / 标签: 2018 今井一晓 剧场版
川井元气编剧的技术很不错,登场的道具、人物多处伏笔和照应,大大增强了情节的整体性,就是外加的设定过多、再加上内容的复杂程度已经超过了“亲情”的主命题,导致最后有潦草收场的嫌疑。不过整体观感仍旧不错,故事紧凑流畅高潮迭起,出色的演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作画基本维持子供向基调,也有着足够的表现力,几处背动和演技作画都秀得不行,龟田流弊。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8-31 / 标签: 2018 J.C.STAFF 山川吉树 TV
用经典、玩梗和特定元素塑造起来的游戏世界,作为一名完全游戏外行的玩家都能感受到这种实感,在描述世界时势以外的游戏世界的解构手笔颇有《阿甘正传》的异曲同工之妙,尽管党争稍显尴尬也确实是好故事。动画演出说不上突出的点但一下子就能让人感受到人情味。就是建模略粗糙的3D和对游戏的陌生会成为观看障碍。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0-8-22 / 标签: 2018 MAPPA 境宗久 村越繁 TV
非常厉害。将完全脱线的笑点设计和正统保守的偶像、转生题材组合在一起,以最主流的姿态完成了一场对主流动画的背叛。分镜演出在沙雕基调下还能基本展现该集的情感要素,内功深厚;剧本喜剧化地解构日本各个时代的风貌,娱乐大众又不落俗套。只是随着故事的展开,维持沙雕的基调会变得更难,对第二季谨慎看好。 -
刺客伍六七 刺客伍六七
14话 / 2018年4月25日 / 何小疯、梁昕如
2020-8-22 / 标签: 2018 小疯映画 中国 TV
近年看过的国创里故事讲得最好的,趣味性、地域性和普适性之间平衡得很好。战斗部分虽然有一股日味但硬水准过关。日常部分的桥段(例如阿珍爱上阿强等)也能看出主创的巧思。
看过的标签
- 240TV
- 131剧场版
- 91MADHouse
- 61其它
- 52MAPPA
- 402020
- 382021
- 322022
- 322019
- 222016
- 192017
- 19Production.I.G
- 192023
- 18J.C.STAFF
- 182012
- 172018
- 172013
- 16TMS
- 16BONES
- 15Studio4℃
- 14SUNRISE
- 142015
- 142007
- 132008
- 132014
- 13欧美
- 13吉卜力
- 12CloverWorks
- 12A-1Pictures
- 112010
- 112006
- 112004
- 11WITSTUDIO
- 112003
- 102009
- 10夏目真悟
- 10林祐一郎
- 10渡边信一郎
- 9SHAFT
- 9新房昭之
- 8立川让
- 8汤浅政明
- 8宫崎骏
- 7片渊须直
- 7荒木哲郎
- 72001
- 71998
- 7川尻善昭
- 7ScienceSARU
- 6石冢敦子
- 6Studio.DEEN
- 6长井龙雪
- 6新海诚
- 6今敏
- 6中国
- 6P.A.WORKS
- 6浅香守生
- 6大友克洋
- 6BrainsBase
- 6Khara
- 52002
- 5鹤卷和哉
- 5古桥一浩
- 5大地丙太郎
- 51999
- 52011
- 5庵野秀明
- 5富野由悠季
- 5美国
- 5満仲勧